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52。人生闲笔之十五

(2005-12-21 17:50:42) 下一个

 

 

人生闲笔之十五

 

 

 

作者:郭知熠

 

 

 

我的人生闲笔将是为我自己写的。所以,它在本质上是为了娱乐郭知熠先生的。

 

因此,读者不可对这个《人生闲笔》过于较真。笔者之所以把它放在我的个人博客,是因为我的“暴露癖”。我现在除了在《文学城》博客里面放入“人生闲笔”以外,我还在《博讯》的专集里放入了“人生闲笔”。当然,“人生闲笔”也是为了娱乐读者的,只是读者诸君不可过于认真。但如果有人太认真了,太计较了,就显得不太好玩了。

 

笔者在这里郑重声名,显然是有理由的。郭知熠将在后面的《人生闲笔》里面更加“自我放纵”。当然,“自我放纵”是不太好的,但这种欲望却时时折磨着我。另一方面,郭知熠不愿意读者诸君仅仅从这里来评判我。这就是我在这里预先声明的理由。这就好象说,有些人预先声明他的小说是虚构的一样。至于究竟是不是虚构,那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了。但声明自己的小说是虚构的,至少就使得攻击者少了一个借口。

 

郭知熠先生这个人是很好玩的。但如果他不作《人生闲笔》,就不会有人会知道他是很好玩的。所以,作此《人生闲笔》就会将他的严肃与他的嬉皮笑脸揉合在一起。这样,郭知熠就有资格成为二十一世纪最伟大的“嬉皮”思想家。

 

如果你不喜欢《人生闲笔》,不妨跳过去;如果你喜欢《人生闲笔》,那就继续阅读;如果你无所谓,那就无所谓吧。有人会说,这是什么话,等于什么也没说。其实,郭知熠对这个问题还能够说别的什么吗?

 

祝大家节日快乐!

 

 

 

写于200512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