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59。随笔之四

(2005-01-16 18:42:35) 下一个

随笔之四

 

 

作者:郭知熠

 

 

 

最近从网上看了《厚黑学》,觉得其基本思想很难站得住脚。

 

我虽然早在国内就知道《厚黑学》,可惜当时没有太注意。我太太曾买过这本书,却忘记带到美国。我只能从网上看到一些相关文章。但主要的一篇文章是可以从网上看到的。

 

我准备在适当的时候写文章反驳《厚黑学》。昨天搜索了一下因特网,发现已有人用《新厚黑学》这个名字,所以我无法继续用此名。我将用名《超级厚黑学》。事实上,用超级这个名字也许更好。我觉得一个人仅仅厚黑,是无法成大事的。因此用厚黑只能是低级阶段,所以我将发现超级厚黑学,这对一个人的成功才有实际的指导意义。不过,我的目的不在于指导什么人,而在于描述历史事实。

 

李宗吾先生自称为厚黑教主,郭知熠思索再三,也自号为厚黑仙人或者厚黑闲人,一笑。

 

这个想法有意思,值得记录下来。今天也与一些朋友讨论了这个想法,得到了一些鼓励。

 

写于20051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