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9.我的哲学研究

(2004-12-01 18:45:22) 下一个

我的哲学研究

 

作者:郭知熠

 

 

我的哲学研究将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人生哲学,第二部分是科学哲学,第三部分是政治哲学。

 

我的人生哲学研究包含四个部分,它们分别是:人生目的论与其扩展,社会认识论,爱情哲学及其它。我已经完成了人生目的论的研究,它是为了回答人生的目的究竟是什么这样一个久悬未决的哲学问题的。我会在文集里以短文的形式加以阐述,并且我会将它扩展以解释许多的社会现象。社会认识论研究一个人如何认识社会,它是我找到的一个新的研究方向,与我们所熟知的认识论相对应,我们知道,认识论是研究人如何认识自然的。爱情哲学是一个有趣的研究领域,在这个领域里的理论极其贫乏。与爱情在人生和社会的重要程度不成比例,这与爱情现象的复杂程度是分不开的。我的研究将解决这个领域的一些基本困扰。至于人生哲学的其它部分,比如道德哲学等,我也很感兴趣,有空再说。

 

在科学哲学部分,我的最基本的出发点是世界上不存在真理。因此, 在我看来,现代哲学家们对解决休谟归纳问题所作的尝试是不成功的。如果世界上根本没有我们所理解的意义上的真理存在,那么,以研究科学理论的确证性为目的的许多科学哲学流派将面临根本的困境。在科学哲学上我发展了一套新理论,并将它推广到几乎所有的领域。

 

在政治哲学部分,我将研究所谓的群体哲学,其中包含国家哲学。因我很喜欢历史,也想在适当的时候建立历史哲学。

 

 

后记:承蒙许多朋友,匹兹堡和外地的朋友们,对我的哲学研究深表兴趣,在此表示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