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人生路

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自由和随之而来的责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接龙]北美坛杂记(9) By 最佳导演 ZT (图)

(2006-08-05 08:34:26) 下一个

上回讲到,北美众多帅哥美女,怀揣丢卜瘩的腰包,借着拍片的正当名义,灯红酒绿夜逛巴黎。哪知正玩儿的云里雾里的,听到消息说美国股市全面崩盘,DJ指数大泻3800点。

丢卜瘩哪里受得如此打击,他的全部家当可都压在里面呀。这这这,这倾家荡产事小,反正和老婆签了婚前约,老婆从来也不知道他到底有过多少钱。可是那用来玩儿margin的帐上没钱了,连信用卡都没法刷了,如何为这一班难伺候的美眉们付账?俺老丢丢丢卜瘩可以,丢脸可不行。

“别拦我,speeding,就让我从这铁塔上跳下去吧,死也死个动静大点儿的,也不枉我读了那么多的书。”说到这儿,丢卜瘩已经老泪纵横了。

“唉~~,也是,您就放心去吧,还有啥挂念的事,交给俺去办就好了。您走之前还想吃点啥喝点啥,俺去给你弄。”speeding 心里知道,他是劝不住老丢的,不如先顺着他说。

“俺喜欢喝咖啡。其他没啥挂念的,我老婆天天巴不得我早走,她好独吞我的钱。嘿嘿,我现在只有一身债了,让她去独吞吧。”老丢脸上露出一丝奸笑,然后又接着说:“嗯,倒是我那个外甥女,人比较糊涂,有我在时为她保驾护航,没人敢欺负她。这下我走了,你可要多照顾她。”

“还是喝白开水健康。你这外甥女的事可有些难度哎。她老公是老外,她从来没对俺正眼瞧过,她老拿俺和她那人高马大,昵称夜八次郎的洋老公比,俺哪里比得过?俺回头去找找那个叫西域公子的,你还记得吧,就是那个总写些晨风轻扬,我有一个梦之类的?俺记得他在一首诗里还发过誓,要以洋鬼佬做榜样,混出个人模人样的,再把你外甥女给抢回来做老婆。”speeding 本来不想八卦别人的事,可是这个洋老公土老公的问题,是有人天天在坛子讨论的,关系到中华男儿荣辱,关系到我们民族后继有人的大问题,忍不住想提一下。

“嗯,这西域小伙子有出息。你自己呢?你对自己的事有啥想法?”老丢蛮关心年轻人的。

Speeding 刚要说话,就看到有人拿着一打宣传单走过来。他心想:这是做啥宣传的,都做到艾菲尔铁塔上了。正想着,那人开口了:

“我是青蛙668, 代言 Match.com;最精红男绿女事,随时奉献applause, applause, applause, applause, applause, applause,………..”

“阿婆死什么呀你,你有完没完,你家阿婆才死了呢。” 听到什么死呀死的,老丢狠敏感狠不客气也狠不耐烦的打断她。

speeding道:“怎么又是个668? 老丢你还记得在北美的时候,城墙开战的那一天?不瞒你说,俺当时受命坚守一炮总部,可是第一炮刚响,俺吓得一哆嗦,马上就想上茅房。你说那个指挥官noso,军事计划制定还算周严,怎么就忽略了战争期间民用设施的充分性呢?俺正急得水深火热,城内我方茅房前面却排了一里长的队。怎么都不去城头打仗,偏偏都攒到这时来上茅房呢?八成和俺一样,被炮响给吓的。俺排了一个小时都挤不到前面,没办法,只好冒着枪林弹雨,拎着一条小命儿,潜入城外敌方茅房去方便。只听见另一坑上蹲着的汉子,压低了嗓子,对着手上像遥控一样的东西直喊: ‘我是668,我是668,我处紧急,我处紧急,请九娘copy,请九娘copy。’俺当时还奇怪,你说他蹲茅坑干吗还让他的九姨太copy 和他一起蹲呢?”

老丢打断他:“九姨太?什么九姨太?”

Speeding 继续:“ 就是咱城里人说的二奶,人家那可是九奶。你说这城外的鸟男人们好幸福哈,可以娶九个。咱这儿娶两个还得把一个偷偷摸摸藏到地下室,更可怜俺到现在一个还没有涅。人家有九个, 哇赛,那是啥气派啥滋味?”

停了一下,看到老丢若有所思的样子,speeding 心想:嗯,没准我这样说说,他老丢会因为那个有九奶的幸福生活而回心转意不跳塔了,就又接着说:“哎,我说老丢,你刚才不是问俺有啥想法吗?俺那天就在想, 俺干脆移民到城外算了。我们在城里阳春白雪打光棍,还真不如在那儿下里巴人享艳福。再说了,像俺这样城里的帅哥一来,那大姑娘小媳妇的,还不都得把俺给围了?您老也有机会,您虽然老了点,但那城外的徐老半娘们也是一打一打的,您不是还不到82 嘛,那您绝对是他们的抢手货。这些妞儿们虽然比不上咱城里的那个人见人爱的大美女千千,可那古兰经里不是常说,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您也说过,宁要烂梨一筐,不希罕仙桃一个。。。” 只见speeding眼睛发亮,口水直淌,沉浸在无限美好的想象之中。

老丢心想,这都是哪儿跟哪儿呀,我啥时说过这话?什么乱七八糟的,你以为俺老丢是贪色之人?贪钱我承认,那都是城里公开的秘密。要说贪色,那可真是小看了拿过8 个MBA博士的我。

要是放在平时,听到如此放肆的言论,他老丢早就不客气地教育speeding一顿了。只是今晚,老丢去意已决,所谓人将逝,心亦软,就任由speeding 去做梦吧。

眼看快到半夜了,老丢倚塔看天,思绪万千。头上洒满白柠檬月光,左边是彩云满天飞,右边那一朵米色的云,却刚好遮住了老丢平时最喜欢的那颗叫十月天蝎的小星星。此情此景,让老丢想起了自己50 年前混迹北美加拿大时那多伦多的秋天。老丢那时就喜欢到处瞎溜,倒卖果味凡士林,歪打正着,最后还真发了。想到这些辉煌的历史,老丢长叹一声,不想把speeding 从美梦里惊醒。

“哎,哎,俺要走咧,俺要走咧!”老丢叹道。

还没等speeding回过神来,就听老丢英文不像英文, 法文不是法文的像是沧海一啸,就要越身往下跳。

“别跳, 跳不好,别瞎跳” speeding 一把抓住他。Speeding 从兜里掏出一支玉珠,道:“呶,拿着这个,跳到半空中您如果改变主意不想死了,把这玉珠一捏,您就会安全降落在一个谁也找不到的地方。嘿嘿,您老高呀,这一走,给这一竿子人的钱也不用付了,您老脸面也保住了。哈哈,放心的去吧。”说完,speeding 放开老丢。

等众人听到尖叫声都赶到的时候,只见speeding 哭天嚎地的:“老丢呀,您咋就这样想不开涅?都是那王剑,什么留着钱干啥,到头来一场空。咋就真的应了他的话涅?现在可真的是空了啊!555,555,5555555。” 所有的人意识到老丢跳塔了,也跟着嚎哭起来。有些人天性多愁善感,哭的是老丢这条命;有些人灵活务实,哭的是老丢的24K金马甲。

第二天,报社记者把这骇人听闻的消息登在巴黎各大报纸头版头条:“游客纵身跃下铁塔,了无踪影人间蒸发 - 一个在美国的中国人,中文外号龙娃,法文名字凡尔赛,外貌酷似周杰伦。昨日惊闻股市崩溃,辛苦积攒一生的钱口袋里只剩下$0.99,公费旅游法国却无缘巴黎美景,特深沉地发呆了一晚上,非常非常糊涂滴,想学超女变成风中的云,特无知地跳下铁塔,连一点风的声音都没留下就disappear 了。大清国的朕本想派小德子护驾慈禧老佛爷前来处理此事,无奈二人关系还未恢复正常。为免节外生枝,朕派来了知名度比较高的神探,协助巴黎政府侦破此案”。 此案后来被列为21世纪文学城十大奇案之一,也是文学城奇闻怪谈论坛中最经常被鬼怪们拿出来研究的经典范例之一,那是后话。

话说这一竿子人在巴黎的消费本来都寄托在老丢身上,老丢这一走,noso 的钱只够吃饭,众人只能留宿街头了。巴黎妹子每天叽里呱啦的打手机,急着想办法把这一竿子人送回北美去。本来激情建议他们到巴黎来拍外景是想顺便show一下下,这下可好,一连串发生的悲剧,把她自己给套住了。

好在巴黎街上的流浪汉们大部分都狠友好。这一点有他们专门为北美流客写的欢迎诗为证:同是街头沦落人,相逢不必叹后悔;有我一粒面包渣,决不让你喝凉水。

要知后事如何,请戈壁滩上的流沙继续。据天气预报说,流沙近日被烤得焦了头,估计要到周四才能恢复清醒。各位看官要是等不及,可以给noso送悄悄话强烈抗议。

原贴请见: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MsgID=44613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noso 回复 悄悄话 最佳导演是版主,这是她离职那天写的。Good job, well don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