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人生路

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自由和随之而来的责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接龙]北美坛杂记(7)By 知名度比较高 ZT (图)

(2006-08-05 08:22:18) 下一个

上回书说到: 一个加州大地震,把一干人等代回到200年前,大家出现在清代宫廷. 那小德子被慈禧老佛爷关怀垂询,长长且卷曲的睫毛快速抖动着,晶莹的眼泪在眼眶中以超中子速度旋转了七百五十六圈儿后。终于还是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版本一)

老佛爷见小德子啼哭,忽然心怀不忍,屈尊降跣,亲手把小德子扶将起来.

小德子见状,满怀欣喜.就在老佛爷的御手将要搭上自己的手时,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小德子另外一只手手掌一翻,立刻掌中多了一柄利刃.寒光一闪,直刺老佛爷咽喉. 慈禧低头闪过,却无耐脚下的花盆底不顶事,一个迾跙,摔倒在当地.小德子乘胜追机,上前就要手刃慈禧.

忽见眼前人影一闪,小德子只觉眼前一花,来人左手食指中指姘叉,直取小德子双目.小德子回手,匕首直削来人双指.哪知第一招只是个虚招,只为诱开匕首.只见来人亦手掌一翻,顺势直点小德子送上的手背合谷穴.小德子只觉手上一麻,咣啷一声,匕首落地.心中大惊:竟是久经失传江湖的兰花拂穴手!电光火石间,左右肩井穴,肋下乳突穴,双腿足三里也都是一麻,不由得浑身酸软,跪下地来----已是被人点了全身穴道.

慈禧仍是倒卧在地,浑身颤抖,却头脑十分清醒,颤声问道:”何人救驾?容哀家厚报!”

那人影出手迅速点翻小德子后,却不留足,飘然而去,出入大内宫廷如入无人之境.只听远处传来: “天外飞仙~~~仅此一次,好自为之!”声音逐渐远去.

(版本二)

哭,本来是女人的两件利器之一.

老佛爷当年还是在作兰贵人的时候,就已经懂得怎么利用这件武器.所以,她成了现在的老佛爷.

“哎!” 慈禧深深地叹了口气.于是,她就犯了平生最大的错误!她忘了,眼泪不但可以是女人的利器,更可以是男人的利器----只要运用得当,可以是任何人的利器!

这一次,她实在是错误的要命!

她可以毫不眨眼的把前皇上玩弄在股掌之间,可以把故命大臣杀的杀,流放的流放,可以把东宫送上西天.可是,这次,小德子的几滴眼泪,居然让她有些心觉不忍!

于是,她伸出手,想把小德子拉起来,以示恩典.

小德子眼中闪现一丝得胜的笑意,手中一柄利刃直刺慈禧的心窝!

突然一袭白影闪过,没人看见来人如何出手,只叮珰一声,小德子匕首落地,随之整个人也瘫软在地.小德子眼里露出绝望的目光.

慈禧随即恢复高贵的仪态,眼波流动,轻启朱唇,柔声问道: “何人救驾?容哀家厚报!”

白影幽雅地闪出宫墙,远处飘来: “天外飞仙~~~仅此一次,好自为之!”

(版本三)

小德子一哭, 慈禧的心里也是万般不忍,强忍泪花,叹了口气,轻移莲步,下来亲手搀扶小德子起身.

小德子见慈禧亲自来扶,心中酸楚,眼睛却不敢看老佛爷,颤抖着声音问: “老佛爷一向都好吗?您知道奴才有多想您吗?”

慈禧双手摩挲着小德子的脸颊,柔声道: “我怎么会忘记呢!我怎么会呢!我一直都惦记着你呐!”

小德子听了,却如万箭穿心般痛苦,哑声道: “老佛爷!为了奴才,不值得的!”

慈禧双目直视小德子,吐气如兰,轻声道: “你怎么这么说呢!这么些年,我身边儿的人,走的走,散的散,还有谁是真正跟我贴心的呢?我的心,你难道真的不明白?”

“我……我……老佛爷,您不值得的!”

“值得!”

“不!不!老佛爷,不值得的!我……我……我对不起您!”

“为什么?” 慈禧颤声问, “为什么?为什么!!!难道你也要忍心舍我而去吗?你要我的心怎么承受!”

“我……”小德子颤抖着,咬咬牙,忽然从怀里拔出匕首,直抵在慈禧喉下,眼睛却痛苦地看向另一边,道, “我……对不起您,老佛爷!我……是来行刺的!”

慈禧眼中流露着困惑的目光: “这不可能!这不可能!小德子,这不可能!”

“老佛爷!我……这是真的!”

“不可能!小德子,快告诉我,这不是真的!你不是这样的,你不想这样做!”

“老佛爷!我……是!”

“不可能!” 慈禧绝望地喊道: “小德子,你一定是受什么人的骗了!你怎么可能这样对我!你难道忘了我们的过去吗!啊?你说呀!你说呀!”

小德子全身剧烈站抖,闭上双眼,任凭泪水在脸上横流.他不敢看慈禧的那双泪眼,他怕一旦看了,自己就再也不忍心下手.脑海中,和慈禧在过去的欢乐时光,历历在目.

寂静.周围是一片死寂.没有人敢上前一步,小德子的匕首也始终不能刺下.许久……

突然,宫墙外飘进一骑人影.人影闪过,小德子已是匕首落地,整个人也瘫倒在慈禧面前.

慈禧高声问道: “何人救驾?容哀家厚报!”

白影闪出宫墙,远处飘来: “天外飞仙~~~仅此一次,好自为之!”

地上的小德子,双目紧闭,在他心里,这恐怕是最好的结局吧: “慈禧姐姐……忘了我吧.这历史的一切,就让我来承担吧.”

慈禧的心里呢?难道命中注定她要一生安守这份凄苦吗?

原贴请见: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MsgID=44454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noso 回复 悄悄话 知名度比较高是前任版主,热心肠,很喜欢武侠兵器,刀枪不入,我有很多观点同她一致,估计跟的是一个导师。。。毛主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