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人生路

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自由和随之而来的责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笔]我的故事 [What’s Your Plan?] (图)

(2006-07-16 08:58:30) 下一个

写于 2006-07-13
“人在北美”,“爱是有缘”,“品茶小轩”置顶  2006-07-13

这几天发生了几件事。

第一件,是我认识的一对兄弟俩,50多岁的老美。兄弟俩人从小就亲密无间,好得很。一起上学,一起参军,一起办公司,一起发了起来。在他们的行业里很有名气,口杯极佳。因弟弟去年得了得了糖尿病,哥哥决定彻底退休,就把公司卖了近一亿美金。哥俩买了一个岛,要在岛上安度晚年。我知道老二病了后,曾去医院看望过。现在他好了些,打电话约我去他们的岛上玩几天。 我说: “How do I get there?” 他说:“Private jet! What else do you think about?” 

发现自己够傻的了。

第二件,是我以前的客户,年纪35,锐气十足,家底很厚,做的是大手笔的生意。很就没见到他了。刚得知他得了癌症,差一点就来不及了。现在人掉了50磅,成了个小老头了,锐气全无。我打电话给他,他太太接的。他们刚结婚不到一年,婚礼时我还去过。他太太是大家闺秀,模特出身,很漂亮。

接到我的电话,她半天不语。我急问:“Are you OK?Is he OK?“ 她说:”He is OK now. I am fine and I know I must be fine, right?”

这种情况下,语言成了累赘。我只好敷衍一句:“Take it easy”。

第三件,是另一个客户, 40多岁。前一阵他老来找我谈这谈那的。我感觉他很实在。很久不来了,就给他打个电话。对方先叹口气,然后说:“I have decided to take it easy. I am not going to conquer the world anymore. I have been working like crazy since I was 18.  Just how much do I want and how much can I take?” 

听他这么一说,想了半天,说了一句:“Good luck,” 就挂了。 

我觉得再说什么都多余。

人的一生该如何度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现实生话又往往给我们出很多难题,让我们重新思考和设计我们的下一步。有机会好,没机会也没办法。

好像在网上读过谁说了一段话,叫“人生观是人生对人开的玩笑”,有道理。但理想还是要有的吧?看破红尘怎样,没看破红尘又怎样?也许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会有不同的感触。

我看人还是要有目的地活好些。同时,更重要的是如何有意义地活着每一天。我欣赏英文一句话:

Enjoy your day.

与您共勉。

原贴请见: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teatime&MsgID=10416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luecurrent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很短暂,不要为了直奔终点而忽视了路边的风景,也许一朵野花,一簇小草都能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学会放慢生活的脚步,享受生活的每一天。即使没有物质的妆点,我们依然可以享受蓝天白云和新鲜的空气,给自己一个深呼吸,放松心肺的机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