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答案大全”的想法让我有了一个建议

(2006-08-22 18:28:30) 下一个
首先,感谢“答案大全”挑了这么一个头!他的理论我不同意,但是我很同意他的钻研的做法! 所以,我有了一个建议:为什么我们在这个论坛的NBA迷们,不合作一把,作出一个好的模型? 现在NBA已经有了很多模型,比较有影响的包括: John Hollinger的Pro Basketball Forecasts, 特别是他的Player Effiency Rating; Kevin Pelton的Pro Basketball Prospectus Series; 还有就是我最喜欢的Justin Kubatko的Winning Shares和Similarity Scores。这两项,前者是计算一支球队中谁的贡献大,谁的贡献小的非常好的工具;后者则是比较两个球员的,我个人认为最好的模型。 但是,我认为他们的模型,特别是在各项统计数据的参数设定上,还值得推敲。为什么我们不发挥中国人的计算优势,在他们的基础上,创建我们自己的模型?一个人的时间,思路,能力肯定有限,但是有这么多,这么好的数据摆在这里,我们不利用,就太可惜了。 有人加入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