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伊塞亚·托马斯:堕落的天使 (图)

(2006-08-22 18:28:30) 下一个

如果你爱一个人,送他去纽约;如果你恨一个人,送他去纽约。这就是纽约,一个独一无二,天使和魔鬼共生的地方。而伊塞亚·托马斯,这个昔日活塞微笑的刺客,今天尼克斯的总经理,正在被天使和魔鬼共同喜爱呵护着。 站在曼哈顿第七大道和34街的十字路口,看着麦迪逊花园广场前不停闪动的体育广告牌,一种无形的压力会悄悄地逼近你。这是一个不允许失败,或者说,为失败找不到理由的地方,因为这里有得是钱,而且,这里,只相信一件事:钱,能买来所有的东西。 更而况一个球队的胜利。 于是乎,你看到了NBA里面最大方的球队:每年一亿三千万的工资单,这是NBA其他大多数球队两倍还多!用这些钱,你可以把奥尼尔,加奈特,科比,麦迪,邓肯同时放在场上,然后让姚明,詹姆斯,坎比,纳什和汉密尔顿作替补,这之后还能有富余,真是想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 这是一个天堂,而托马斯正是这个天堂里,躺在美元上酣睡的天使。 突然,一个霹雳,把托马斯从梦中惊醒。这个永远微笑的娃娃脸,现在恐怕再也笑不出来了。一个多礼拜以来,所有绯闻像冰雹一样向托马斯砸来:调戏女员工,虽然那个女人丑的怎么看怎么像鬼;引诱客队队员在比赛前一天到脱衣舞场作乐,从而失去状态。到了今天,更是一下子有传出两条新的:去年夏天排挤俱乐部里的异己;拒绝承认私生子...天使变成了魔鬼。 天使其实和魔鬼很近,就像天堂和地狱只差了一个小小的人间。托马斯的“荣国府”,就在这个暖冬,走到了一个大厦将倾的地步。而这一切一切的关键,不是女人,不是私生子,更不是脱衣舞娘,而是尼克斯那14胜28负地狱般的战绩。纽约,相信的是今天的成绩,相信的是用钱买来的“鬼推磨”。当你象天使一样,沉浸于构造那个未来的天堂,你不下地狱,谁下地狱?托马斯,准备好了吗? 去年初夏的一个星期天中午,我和朋友在曼哈顿的一家餐馆吃午餐。餐厅的落地窗是打开的。我从窗户望出去,正看到托马斯路过!我喊着伊塞亚,把我的手从窗户伸出去。托马斯伸出手,握住我的,然后给了我一个他那经典的微笑。那是天使的微笑。托马斯,地狱走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