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的传人

祖国在唱红歌。祖国山河一片红。 文革在延续,因为有文革的传人。 文革不是毛主席的文革,不是文革一代人的文革。是我们民族的文革。
个人资料
文革传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博文
林益世是台湾“行政院”秘书长,挺大个官,等同咱们的国务院秘书长。几天前因为涉及索贿受贿,被台湾检察署特别侦查组以犯罪嫌疑人的身份收押禁见。这事儿有些蹊跷,台湾抄的火热,大陆冰镇雪藏。民主系统,尤其是台湾的民主系统,在阿扁之后又出个不老小的贪官,咱那儿一干痛恨民主的脚色咋不出来扔石头?今年这个全球性的初夏热浪威力也忒大了。贪官哪儿都[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16)

这篇有些滑稽。胡是五四先驱,白话创导,自由领袖,学问象征。老汉我是文革传人。用文革学问评胡先生,呵呵,就请胡老前辈您多包涵吧,︿_︿。胡先前的建树就不提了。这里只侃胡对台湾民主进程的直接影响。胡虽然一辈子无党无派,但也算是体制里的。为蒋作过驻美国大使(1938-1942)。后来又出任“中央研究院”院长(1957-1962)并死在任上[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8)

以貌取人不对,可是看了雷震先生的照片觉得确是一脸的实诚像。老汉我的眼神据说极差,但咱既是文革传人,搞不清楚的照样敢胡说。这雷大侠怎么看怎么与奥巴马那厮有旁系血亲关系。
台湾社会现在政治上有所谓的蓝绿两派,双方头领基本没啥事儿能说到一块儿去。但是,几件事儿除外,像林书豪、王健民这种球星,双方都抢着往里划拉。同胞们最信服的神灵妈祖,双[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3)
撰自真人真事。主人公就三位。人物一,“民工”,中年女性,太祖时定籍安徽乡下,“改开”早期进大城市打工做保姆,后与老公戳起一零售门市,生意旺,得钱中多,为劳动人民,每天起早贪黑,食自力。后文简为“母亲”。人物二,“民工”女儿,安徽原籍出生,幼随父母进城,聪颖,年至初中毕业岁数。后文简为“女孩”。人物三,安徽原籍小伙,年长“女孩”三两[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4)

民主的事儿,从专制皇权走出来,不可能一天到位。反着说也行,能随意游游行,举举牌子,高呼口号就能得到的民主肯定是山寨版的。台湾的民主体系大家都知道后来“党外”的持续抗争与小蒋大人的开放“两禁”,但是前面还是很有些基础。在第二篇里讲到的上世纪2-30年代的“新文化运动”是台湾民主的大范围启蒙,1947年的二二八事件则给了同胞们实实在在的不愿再用血[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0)

台湾此时此刻是到了民主的实质阶段,就是刚由过半数选民选出来的总统马英九,想玩点儿小型猫腻比如进口美国牛肉啥的都被批的体无完肤。但是,曾几何时,台湾的党国体系也把社会“统一思想”到无可奈何的境地。许多花活儿,就是太祖爷套路的翻版。太祖爷与蒋大人这两个老哥俩,不知是谁学谁。头次见识同胞们的一些遭遇,让在大陆经历过太祖爷时代的人不由得大[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7)
回国,处理家庭私事,遇到个难题,需要证明俺爹是俺爹。也是,咱那儿现在许多事空口无凭,假货太多。假吃的、假用的、假进口货、假出土文物、假崇高、假可怜。21世纪的两个新“凡是”:凡是有可能假的都曾假过;凡是漏网的一定正在被开发中。无怪朋友说报纸上最真实无误的就是出版日期。爹当然也可以假。这个事儿找方舟子都不灵,他只管怀疑,不管确定。好在还[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10)


刚到海边一游,百鸟就上来了。(只数到大约17至18之间就数不下去了,总数应该九十不离百,*_*。)
君临天下。
鸟领导阅兵。
海上的鸟儿阿成双对呀。
无题。
常贴海面飞,能否不湿羽?
动态美。
有一个无头的传说。
跑一下题,海葵。
海葵(2)。
自由世界,老子就是自我欣赏。
浪花。
向右看齐!
后生的想象力(1)。
后生[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4)
2012年1月,台湾大选,马英九蔡英文双英之争,政权归属没用拳头就搞定,看得咱父老乡亲眼热。“唉,人家有个蒋经国开放民主呀”。是,小蒋大人在1987年停了台湾38年之久的戒严,开放“党禁”与“报禁”,为民主台湾铺了一段关键之路。但是,许多人可能不知道,台湾的“常规”选举早就有了,小蒋并不需开放“选禁”,选举是蒋介石老蒋大人起的头。在1950年,开放“[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8)


如果你是“外地人”,这是到天津的一个主要入口,天津站。在北京南站坐“动车”,31分钟就到。
海河,是天津市内的唯一河流,现在修了不少形象工程,晚上灯一亮,可以满漂亮。
形象吗,就是给外人看的,走入生活,堆点儿垃圾不为怪。

见识一下天津特色,这个不知哪位尝过?
这个,不是天津特色,也算不上贵族学校,只能算望子成龙现象吧。
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29)
[<<]
[36]
[37]
[38]
[39]
[40]
[>>]
[首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