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

现在温度合适,每天夏季作物都长疯了一样,决定一周记录两次,秀秀有些什么变化,有些什么收获,有些什么经验教训,给自己留个记录。 先看看今早菜园收获(这个篮子是标配:)) 具体内容有最早的两根屏东长茄,每次还挺给力的黄瓜(nationalpickle/beijinglong/palaceking/天津小胡瓜四个品种),一堆小蕃茄(fouthofjuly,supersweet100,sungold,第一颗champion,开始逐渐成熟的c[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8)

小鸡们入住鸡跑两个月了,每天早上开门放出来,天黑自己回屋,主人只需要关门,还算互相合作相宜,有筒子们建议鸡跑应该再扩得大一些,现在二期扩建工程完成,来看看效果如何(当然我们扩建的主要原因是为了以后可能养鸭子,养鹅用的(小鹅今年都没有货了,只能等明年))五月底完成的鸡跑是这个样子下面用的四尺的weldedwire, 上面罩上birdnetting防止外面的老鹰窥[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11)

自从刷了阳台之后,就开始看着后院的playground不是很顺眼了,这整套是买房就有的,估计也用了好几年了,质量还算不错,就是需要保养了。 正好高压水枪,打磨机全部都是现成的,周三晚上回到家里,还略有点小雨,家中二老已经干上活儿了 (前方就是LD妈妈自豪的夏季青菜小菜地) 同样的流程,先上了cleaner,然后用水枪冲 然后是打磨(不是容易的工[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1)

上一篇里还略有些埋怨老天爷的新农人,最近翻看之前的博客,一个月前有发一篇名字为“踉跄”的夏季菜园,现在进入七月下旬,正好一个月,自家菜园还有社区菜园都有着非常大的区别,这里要感叹植物的生长能力真是惊人。 先来看看现在夏季菜园(自家后院) 而在六月份同一个角度拍的照片 来详细看看各小分队的情况,比如现在的豆角地(终于开始[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4)

今年夏天,咱麻州的温度真是不高,昨天还又下雨降温到十几度,未来十天也没有看起有超过三十度的温度,某农友阿姨忧心忡忡地问我说,这夏菜该怎么办呀,蕃茄到现在没有摘几个,丝瓜才刚开花,冬瓜就算刚挂果,也不知道能不能养成,虽然做为新农民,第一年辛苦的夏天估计收成要打折扣,我还是安慰她说,至少秋菜应该长得不错,所以萝卜和菜赶紧该育苗地育苗,[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7)

前年去过这沙滩,特别喜欢,特别细和白的沙子,不太有风有浪的海湾,加上如果退潮的时,连绵好几里的沙滩,特别适合小朋友们去玩,当然对我们这种吃货来讲,更棒的地方是可以挖蚌(友情提示,请合法挖蚌)。 下午四五点到达沙滩,看悠闲的老美们 看这浅滩,真是迷人 LD的爸爸妈妈直奔海水与沙滩交界处,开始挖 哎哟有东西呢,像是一个大蚌 这c[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2)
(2017-07-24 08:49:01)

这篇会很短,就是把自己今春种的四种玫瑰开花的图片各选两三张来汇总一下,算是自己留个记录,其实烂笔头也好,博客也好,在这个快节奏时代,多留些记录当下虽然辛苦些,未来翻起来却是很有趣味很有回忆的。 开得最早长得最好的是Goldencelebration(灌木,黄色) 最后一朵也有记录(就爱拍照) 接着开的是Williamshakespere2000(灌木,大红) 然后姗姗[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0)
(2017-07-24 08:36:15)

最近去农场里采摘水果,发现亚州人尤其是说普通话的中国人简直不要太多,为啥咱天朝人民这么喜欢摘水果呢,反正这是我们这“勤劳”的一家子,在家里工程之余喜欢做的一件事情,最近一个月里,就已经去采摘了草莓,樱桃和蓝莓。 这草莓地看着整齐,再加上蓝天白云,这采摘环境很是怡人 赶紧蹦达进草莓里开干吧 樱桃算是我的最爱,结果忙着家[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7)

半完成的刷漆工程来一张 北美东北的夏季本来就短,没想到找几个连续的晴天也很难,所以既然计划不可能比变化快,就早早计划,抓住时机,赶在变化之前完成。 家里的deck很新,估计是一年前我们买房之前突击建的,或者最多年限不会超过两三年,但是却从没刷过漆,所以就光是我们经历的过去的一个冬天,雨打雪飘风吹去,就已经突显出要保养的重要性了,作为[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7)
(2017-07-20 08:59:44)

咱勤劳的中国人民,就算在东北五六区,也能种三季蔬菜,这把地利用上的效率比普遍的老美强多了,这不才头伏天(今年是七月十二到七月二十一, 七月二十二进入二伏),就是正好种萝卜的时候,萝卜不是很喜欢移栽,所以最好是直播,于是俺们赶紧拔了豌豆种萝卜 收拾豌豆 它们开心啦,好多吃的 这一小块地(没办法,没有地啦),加上鸡粪和有机肥做底[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22)
[1]
[2]
[3]
[4]
[5]
[>>]
[首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