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情景剧——有女不孝 之 老妈的心是这样被伤的

(2007-12-18 19:52:02) 下一个
       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老妈最爱看的节目。
       一日讲一个贫困家庭倾家荡产的给孩子看病最终却人财两空的故事。老妈看了之后感触良多,跟我说,以后我要是得了啥大病就不要抢救了,花钱不说还劳民伤财啊,省下那钱留给你孩子以后上学用。再说现在的医院也是黑心,光拿钱不救人......
       我也是受了电视感染,当时就急了,声情并茂的说,妈你怎么能说这种话,你可得给我健健康康的活着,你要有个好歹,别说砸锅卖铁了就是卖血我也得救你,这个世界上对我来说啥都不如你重要......
       老妈听了感动的热泪盈眶,我也沉浸于自己这份孝心,母女俩和谐的是一塌糊涂。

       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又一日看了一个有关器官.遗体捐献的专题,老妈又发言了,以后我要是得病就别抢救了,把我也捐献了吧,这也是行善积德啊,而且到时候没准国家还能给你点补偿。
       有了上次的铺垫我倒是没那么激动,但还是忍不住说,妈你别啥都往自己身上套,境界高归境界高我也不舍得把你捐出去,我还指望你长命百岁咱们争取来个四世同堂呢。
        老妈听了仍很高兴面露喜色。我心里寻思真要捐了到底会不会有补偿呢?但估计有补偿就不叫捐献了,最多可能会发个小奖状之类的吧......

       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领袖邓小平同志逝世了,他的骨灰被撒在了祖国的大江南北。老妈看了后再次发言,以后我要是得了病也不用抢救,连墓地也不用给我准备了,也像这样随便撒哪吧,环保不说还省钱,现在的墓地太贵了......
       我虽说已经听习惯了,但还是告诫她,你离80岁还早着呢,现在想这些都是多余,健康的多活一天都是对我的恩赐,不要整天胡思乱想。
       老妈听了照旧高兴,我开始考虑撒骨灰这事是不是每个人都有资格去干?万一没那高规格坐着专机抛洒,那么随便来个湖葬河葬可不可行?

        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又看了一个节目,又又又看了一个节目,总之老妈这套话是随时就会拿出来复习一下,n次之后我终于后知后觉得发现,她这哪是真心话啊,明摆着就是为了骗我的甜言蜜语,这么赤裸裸的要求我居然没看出来!哎,可怜我那些真心...都被她给利用了,真是...忍无可忍无需再忍。终于第n+1次的时候,
       老妈:(老生常谈顺嘴就来的)我要是以后得了病...
       本人:(不等她说完赶紧打断)知道了,不抢救!
       老妈:(略有吃惊但不好反驳的)恩,太花钱。
       本人:(干脆利索的)按你意思,直接捐掉。
       老妈:(底气不足讪讪的)也不知道会捐给什么样的人。
       本人:(毫不留情的)无所谓,反正最后是湖葬。
       老妈:(备受打击有气无力的)我有点累了,3个菜太多就做1个凑乎吃吧。
       本人:(窃喜。内心虽有不忍,但为了日后耳根清静不得不如此对应)
         ......
        很受伤的老妈拿1个菜应付完我,沏了杯茶去找老爸,老爸正在全神贯注的看书。老妈把茶杯往老爸跟前一放,
       老妈:(少见的殷勤)给你,喝茶。
       老爸:(半信半疑的)嗯?哦。
       老妈:(有感而发的)哎,咱们可得要把身体搞好啊,我看以后是指谁也指不上啊。
       老爸:(不懂配合很直白的)我的身体一直很好啊。
       老妈:(继续抒情)哎,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我也就能靠你啦。
       老爸:(极其客观冷静的)怕生病就多买份保险吧。
       老妈:(快丧失耐心的)哎,还是孩子多了好啊,这个指不上还有那个。
       老爸:(不屑一顾的)一个都指不上多了更没戏,到时候互相推卸责任,把你当皮球。
       老妈:(气绝。站起来夺过茶杯)少喝我泡的茶。
       老爸:(喝了一口莫名其妙的茶,对着老妈背影喃喃自语)没事找事,自寻烦恼。
      
       远景:本人躲在千里之外,想笑可是不能笑出声来。

      编后语:当妈的们一定要自信,不要随便考验孩子们的爱。否则遇上我这样的姑娘就惨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叶山崇 回复 悄悄话 这出戏,不戳穿多好。多当几天黄粱会亏了你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