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越南还是北京

(2009-08-22 15:52:32) 下一个
我的轮台
辉煌的城
一份尽心的建筑
我知道可以从哪里
到哪里
在这座城里
我可以尽情的走

我知道一阵风雨
一阵潮水
以及小孩子踢一脚
一切都会无影无踪
但还是让我
修好每一个台阶

-
譬如朝露
为了不再执着于
一个清晨的困惑
你飞回莽莽的雪原
没有谁能看见你
是融化
还是凝结


有什么理由
相信昨天,前天,或者是几百天,几千天的哪个时辰
我没有死去?
一如既往的死着
就像一如既往的活着
死界
和生界
很一样的

-
终于把它变孤独了

隐去了所有的同伴
酒罐有了山一样的空间
是空的也罢
装满酒也罢

风吹来的时候
把歌声装进
-
一个没有梁没有墙没有屋顶的梦
荒诞不经地落在我的夜里
黑色张开的网让梦穿过
却没有地方可以让它降落

荒谬在夜色的笼罩下姿意
令我回答不出
却在有梦的夜里
弹奏离奇

梦的是啥呢
哈,打死也不说

-
忘记是否写过什么。那PIZZA店就是这个样子,像极了。秋天夜已经来得很早了的时候。
不记得来过几次了,每次都看着墙上那些很难看的招贴,再转过脸去看窗外面的黑,和暗夜里的灯光,车流。不远处的一座校园让这里总是忙碌。
他买一尺大的PIZZA。那PIZZA令人不解地烫手。他咬一口,想到这店的招牌,就像心被咬了一口。
"PIZZA MY HEART." 他照例要苦笑一下。红色的霓虹灯拼出的大字在黑幕里给人冷的感觉。他不自觉地把PIZZA换成她的名字,然后觉得很好笑地摇摇头。
继续。。。。。。
他叫她XX。”XX你是我的心“---这种话他是绝对不会说的,那太不像中国话了。他甚至说过我爱你这种话。后来觉得这样很不合逻辑,但是他还是说过。XX应该是个文静的女孩,但她不是。她有时候甚至疯疯颠颠的,这同样让他不解。他跟她说PIZZA MY HEART是不是应该换成XX MY HEART,XX听了觉得不可乐。后来他想可能XX不愿意被比作PIZZA吧,太普通了。
暂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dyd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有一点少年的烦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