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日本的老人很会享受生活呀

(2008-01-11 22:52:25) 下一个

昨天午饭时间和同事金子聊天。她是单身母亲,一个人带着两个上小学的儿子过日子。她一边上着班,一边会时不时担心两个儿子,特别是一到了下课时间更是如此。想想也都替她担心呢,两个孩子都正是贪玩、调皮捣蛋的年龄呀。她说:我一是担心他们哥俩自身;更是担心他们给别人造成什么伤害。

我问:外公外婆住得很远吗?她说:不远,走路也就10分钟。我说:那么,为什么他们不帮着给看一看呢?她说:他们有他们自己的生活。他们两人时不时外出旅行时还要我给他们照看家里的小狗、小猫呢。我从没有想过让他们给照看孩子。

我想,还是日本老人会享受生活呀!如果是中国的老人,给儿女照看照看小孩,那还不跟天经地义的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