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友天下

《世界陶瓷文化遗产概览》终于出版。为第一手资料我曾经踏遍天涯海角。在偏远的乡村联系到一位陶艺家或学者,进而结识了许多陶艺家朋友,甚至发现了原住民陶村。好多次我在飞机降落时举目无亲,数天后登机告别时却又与众多朋友依依不舍。
正文

非洲补课-实况转播08-01

(2023-08-03 22:33:04) 下一个

08/01-旅游专科医生-签证-物品准备

非洲北部基本上是阿拉伯族裔为主体,然而沙哈拉南部非洲将是另一种景象。一般旅行者的目的地是世界各地骑着高头大马的民族英雄,而我的旅行目的地都是各地陶艺家,偏远地区名不经传的陶工。每次旅行,失望与惊喜并存。

据说非洲不少国家入境需要提供黄热病疫苗证明。旅行专科医生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这是你必须去的地方?“ 她的桌子上散布着一堆打印资料。不同颜色的地图显示着不同流行疾病。她化了一个多小时讨论各种可能性。她强烈建议60岁以上老人不要接受疫苗。“副作用风险很大,注射进入你体内我没有办法拿出来!”

除了黄热病还有Malaria等等,她建议我绕过疫区,然后推荐了一些药物。包括止腹泻药、防蚊喷雾、涂抹药膏等等。

此行最伤神的部分是签证。加纳某大学教授与贝宁的一位艺术家都帮我写了邀请函。申请者必须将护照寄到华盛顿DC到大使馆。还好我申请了第二本护照(Second Passport)可以同时寄往两个不同的大使馆。在网上申请肯尼亚签证时迟迟没有答复。后来发现肯尼亚的相关网站因受黑客攻击不得已改为落地签证。

不同行程需要不同物品。这次出发前的物品准备:

轻便收口布袋,存放外套、零食和药物,乘坐飞机时放在座位下面随时可以拿到。

跨越赤道就是相反的季节。南非是冬天,还需要携带冬天的衣服。

电热水杯,偏远地区的旅馆没有提供瓶装矿泉水。

围脖,既可以当口罩,也可以挡蚊子。

旅行专业长筒弹力袜,帮助血液循环,防止脚部水肿。

HYDRATION MULTIPLIER冲剂,防止中暑后身体某些化学成分失调。

等等。

(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