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侠情缘 泽西居士

懂得放下的找到轻松
懂得品味的找到人生
懂得关心的找到朋友
懂得珍惜的找到幸福
正文

【11.11】催泪神曲《Say Something》,感受离别的撕心裂肺

(2022-11-11 17:41:24) 下一个

《Say Something》是美国乐队A Great Big World演唱的一首慢节奏的民谣歌曲,词曲由伊恩·阿克塞尔、查德·瓦卡里诺和麦克·坎贝尔创作,丹·罗默制作。

>>> 点击全民K歌听我唱的这首歌。

合唱版单曲由美国女歌手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参与演唱,于2013年12月4日通过史诗唱片发行,两版作品均收录于乐队首张录音室专辑《Is There Anybody Out There?》中。

歌手在放弃前,以谦卑、悲伤和遗憾的口吻恳求心上人说些什么,妄图拯救这段已走向末路的爱情,戳心的演绎将分手时的难过和后悔表现得淋漓尽致。

这首歌最令人难过的地方在于,它让人回想起与所爱之人相处的最后时光,企图让对方挽留走向末路的爱情,前奏一响,心碎的情绪油然而至。

生老病死,其实已经是结束爱情很好的方式了,虽然痛苦,但双方至少知道,他们活着的时候,是相爱的。

2014年,合唱版《Say Something》在澳大利亚、比利时、加拿大等国的单曲排行榜上名列榜首,并登上了美国公告牌百强单曲榜第四名。2015年2月8日,合唱版单曲获得第57届格莱美奖“最佳流行组合”奖项。

《Say Something》
Say something, I'm giving up on you.
不打算挽留我吗?我正踏上和你分开的道路。
I'll be the one, if you want me to.
尽管,你一招手我就会回头,
Anywhere, I would've followed you.
尽管,我一直追随你的脚步。
Say something, I'm giving up on you.
不打算挽留我吗?我正踏上和你分开的道路。
And I am feeling so small.
我感觉我很渺小,
It was over my head.
一头雾水
I know nothing at all.
我知道手足无措。
And I will stumble and fall.
蹒跚着,爬起又跌倒,
I'm still learning to love.
但我还是坚持着,学习如何爱你,
Just starting to crawl.
尽管,这进步缓慢的让我心急。
Say something, I'm giving up on you.
不打算挽留我吗?我正踏上和你分开的道路。
I’m sorry that I couldn’t get to you
对不起,我无法在任何地方找到你,
Anywhere, I would've followed you.
尽管,我一直追随你的脚步。
Say something, I'm giving up on you.
不打算挽留我吗?我正踏上和你分开的道路。
And I will swallow my pride.
此时的我,为你卑微。
You're the one that I love
心里明明爱你,
And I'm saying goodbye.
嘴上却说着再见。
Say something, I'm giving up on you.
不打算挽留我吗?我正踏上和你分开的道路。
And I'm sorry that I couldn't get to you.
对不起,我无法再任何地方找到你,
And anywhere, I would've followed you.
尽管,我一直追随你的脚步。
Say something, I'm giving up on you.
不打算挽留我吗?我正踏上和你分开的道路。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谢谢您的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