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侠情缘 泽西居士

懂得放下的找到轻松
懂得品味的找到人生
懂得关心的找到朋友
懂得珍惜的找到幸福
正文

【庆国庆快闪]醉美金秋 让我陪你《垄上行》

(2022-09-30 21:16:53) 下一个

《垄上行》是一首广为传唱的歌曲,那浓郁的田园风光和农耕情结,寄托了中国传统的人文情怀。

>>> 点击全民K歌听我唱的这首歌。

这首轻柔悦耳的歌曲,陪伴了一代人的成长,《垄上行》是一首诗词般的歌曲,1984年张明敏在央视春晚演唱后迅速开始流行,歌词中展现了农夫们在忙着收割,丰收的喜悦挂在脸上,漫步在秋天的田埂上,整首歌曲将这些风景描绘的淋漓尽致。

这首歌是台湾著名词作家庄奴创作,他在创作这首歌曲时有感而发的说:“庄农用锄头耕种,我用笔写词,都是为他人作嫁衣。”庄奴的词写的不仅有情,更将情拿捏得浓淡相宜。

这首《垄上行》勾起了我们美好的回忆,岁月悠悠,唯有那一抹风景和好听的歌声会在我们内心不断的重复和回味。

>>> 点击全民K歌听我唱的这首歌。

>>> 到我的博客读我的其他博文,谢谢您的关注!

>>> 到我的博客读我的其他博文,谢谢您的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