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末碎碎念

(2024-04-13 17:05:20) 下一个
一)我们看自己是不是永远都不会客观
 
女儿工作的地方今天会给她们发门卡,在发门卡之前女儿自己照了张标准相传到做事地方的网站。她对着自己的照片左看不满意右看不满意反正横竖都是不满意。头发分叉的地方不对劲啦,眉毛鼻子嘴巴脸型甚至包括皮肤的颜色都是不好。可是我看着挺正常的,应该说其实这是一张很不错的照片。我就说,看起来不错呀。你是不是对自己的要求太高呀?女儿回答我说,太难看了,你说好因为你是我的妈妈。
 
我就想起自己在比现在年轻很多的时候好像也有同样的问题。看到自己照的相常常惊觉,天啦,我怎么这么难看呀,我怎么看起来这么老这么丑啊。
 
可是过了这一二十年之后我再看自己原来认为很丑很老的照片发现,天啦,那时候好年轻啊,也蛮好看的呀。
 
我把自己的人生经验告诉女儿,女儿不置可否。
 
于是我在想我们对自己的认知是不是永远都不会客观呢?而造成这种不客观的原因是不是因为自己对自己总是有超出现实情况的期待呢?
 
二)生命的美好不可辜负
 
送女儿去上班后我就去跑步,跑步要经过的大公园有一处是一小片的桃树林,每年春季花开的时候那淡淡的粉红会浸染了那一片的天空,煞是美丽。可是今天跑过那片桃林的时候只见落红无数,盛开的桃花已经谢了一大半了,才想起来上个星期因为天气的原因女儿做事的地方close,女儿没有去上班,她没去上班我也就没有跑步从那里经过。于是我就这样生生错过了它们的花期。
 
跑步到一半的时候突然不知从哪里飘过来一阵像烟像雾的薄云,于是飘飘渺渺的下起了一场绵绵细雨。十几分钟后雨就停了,被这场绵绵细雨滋润过的春天里的树木春花绿草越发的鲜嫩清新迷人了。
 
我在春风沉醉里奔跑,就像神造万事万物时一样的感觉,看着这一切,我觉得这一切都甚好。感受着万事万物的美好,感恩活着,感恩一切。
 
回到家来在S Floor 碰巧遇到在邻居老太太家做 Home attendant 的妇人,我终于打听到老太太的近况。很久没在楼道里遇见老太太了,一直担忧着她,原来她果然是在家里摔倒受伤,这段时间一直在住院,现在在康复中心治疗。已经90岁的她顽强的活着,fighting for life。
 
如果说我们的寿数是早就注定的,那么其实我们每活一天我们在这尘世的日子就少了一天,所以每一天每一天都是十分宝贵的。
 
生命的美好不可辜负啊!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应该好好的度过好好的珍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哈哈,可不是这样吗?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对极了,哈哈。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年轻时代的美~每一位女人都有,所以中文里有一句话叫:昙花一现!
中老年之后的美~透着知性透着优雅,所以中文里有一句话叫:风韵犹存!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年轻就是朝阳就是美丽。只不过这个道理都是在和年轻告别了以后才能明白的。当事者迷旁观者清,这条在迷和清之间的界线就是年龄和阅历,要老了才知道什么是年轻,哈哈哈。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谢谢美言!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葦絮都市桃花晨跑如畫如圖,躍然紙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