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博周年纪念

(2022-05-10 10:08:23) 下一个

我一直以为我是5月20号发的第一篇博文,结果一查蘑菇屋的记录发现是5月3号。唉,我也不用因此感概自己老了,因为从来就记不住日子。好在,蘑菇屋里都有记录。我在屋里翻看整理,断断续续地写下这篇开博周年纪念文,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吧。

先做个描述性统计,呵呵。这一年我总共发了50篇博文(半百,这个数好巧)。去年的8个月24篇,今年的4个月26篇,数量上在进步,给自己鼓个掌。蘑菇屋里的另一个数字是‘博客访问’73,230,喔喔,好几万啰,好有成就感。谢谢所有到访的网友们,希望你们在欣赏城里的繁花美景的时候,蘑菇屋给你提供了歇脚的地方。

再看得仔细一点,访问量最高的是‘医学院预录揭晓-失败的滋味’,这是我唯一的一篇访问量过万、上了‘周热点’的博文。如果说城里这些访问量,还有‘首页’、‘热点’、‘热门博主’、、、这些我逐渐知道的数字和头衔象一个果园中熠熠发光的果子的话,我这个初混进园的顽童自然是好奇的。好在我这顽童原本是被丰衣足食养大,对果子就只是好奇,摘不到也不至于饿哭或说果子是酸的,看着别人吃也挺开心的。当然,有机会够得着的时候还是要摘下来品尝品尝的,否则就不是顽童是圣人了。那篇文的确是由心而发,很多的感动,也觉得分享失败经历比成功更有意义。然鹅,聪明的读者也必定看出来我成为了博主‘山韭菜’描写的那个党的党员,如果我标题中不加‘失败’,估计这篇文也不可能上周热点。作为比较,另一篇我花了更大精力写、同样是与医学院相关的“‘洗脑’,共情和‘冷战’- 从医学院面试题说起”就只有3千多的访问量。所以水儿说我把他被拒的悲情故事卖得很好,要找我分成呢,哈哈哈。

言归正传,除了想过过新奇的瘾,对这个访问量还是坦然的。博文有人读,当然是高兴,也心存感恩,否则又何必放网上来呢,自己写日记好啦(也许的确有网友就是把博客当自己的日记本,完全不要交流和阅读量的,那也是人家的自由)。但回到初心,出发点是写自己希望记录、分享的,有没有共鸣,就随缘吧。我在自己屋子里翻找,最喜欢的仍然是我的第一篇335个字300多访问量的博文“与儿时的自己的对话-我的第一篇博文”。那时候水儿还没有网名,文很短,但我今天读来,那份诚实的内心仍然能感动我自己。

最该记录的,也许是我误打误撞参加的两次活动。在参加WXC名博‘菲儿天地’组织的春节活动之前,我就认识WXC的大门,对城里的各个院子/园子毫无概念,就随意逛着,那篇‘我喜欢的博文-最近读过的’就是如此逛出来的。其实那份‘童真’也很可爱,现在慢慢熟悉了,反而不敢轻易‘指点江山’了呢。

最搞笑的是我那时候不知道哪是“城头”,也不知道啥叫上‘首页’,我的第一篇上首页(访问量过千的)的博文是“忆奶奶-奶奶是聪慧的”,我当时还在自己的文下抱怨“啥叫推荐到首页????还不让编辑了”!哈哈哈,估计小编也忙,不会去读我的自言自语,否则就那质疑的一连串问号,还不得把我从此打入冷宫!(亲爱的小编们,开玩笑的哈、、、)

我很感谢那些阅读我最初的博文并留言的博友们。在我完全是‘流浪儿’的时候,你们的关注和留言给了我写下去的兴趣和勇气。在我自己有了蘑菇屋后,偶尔我也会试着不看作者而只看题目/博文是不是有意思,去读、去留言,也许碰巧鼓励到某一个‘新WXC人’呢。只是我不够努力,只能偶尔为之。我也不在意我留言的博主是不是回访,但WXC博客不像海外博客一样有关注功能,正像领导晓青说的,博友回访留言的确是方便查找和关注。

该说那两次活动了。菲儿府上组织的‘春节征文’活动,我完全是懵懂混沌的,发了个悄悄话给菲儿,问她我要是想参加的话,该把文发哪里。菲儿说,你先把文发我看看吧,哈哈哈,我就如此混进去了。因为完全不懂竞猜的玩法,我的文竟然用了水儿的名字,直接就把自己暴晒在阳光下了,好囧哦。吃一堑长一智,在这次王府的活动中我必须给自己藏得好点。竞猜嘛,我学到的经验是捣浆糊跟城城 (‘心中之城’),猜作者交作业呀,还是跟学霸松松(‘南山松’)吧。

后来的奥斯卡影评活动就更是身不由己地被大家的热情推着走了,一切的感动和感谢在活动总结文中:“被一巴掌打碎的奥斯卡童话,说说猜奖花落谁家吧”。

也很开心开了‘我家教练说高尔夫’专栏。这个领域WXC感兴趣的少,但对我意义重大,所以还是会接着写下去(在教练的殷勤指导之下,我最近连获突破,从挣扎了一年多的110多杆,打到了90多杆)。

总结了写过的/参与的,我觉得没写/参与的也值得一提。首先是我一般不写也不评论政治文,特别是涉及国内的,不懂,水也太深,懒得去辨别,所以潜水。其次是不参与吵架。作为吃瓜群众,我刚开始还对WXC的吵架寄予厚望。在WXC的,多少都跟‘文’沾点边,吵起架来,那还不得像冰心和林徽音之间一样, 吵出一些像‘我们太太的客厅’一样的妙文来?(见‘山韭菜’的‘才女也刻薄)可惜呀可惜,让我大跌眼镜的是,WXC的吵架居然是‘泼人骂街’式,简直是有辱斯文,我连吃瓜都没兴趣了。我赞同领导(‘晓青’)和娘娘的(‘黑贝王妃’)的智慧之言,不喜欢的就不去、不说话,也用不着去别人家口诛笔伐。

对于热点话题,如国内疫情和‘铁链女’,我也没写过。对于前者,一是因为有‘菲儿天地’、‘Laopika’、‘岁月沉香’、‘麦姐’等博主的持续关注和更新,二是幸运地我的家人没在重灾区。对于后者,我十分敬仰慷慨发声的博主们,但我自己,太绝望,所以没声。

最后没写的就是小说了,好巧赶上王府重新开门搞活动,我可以借机再混一回。正好3号那天拿起了水沫的大作“冷夏”,原本是想读了写个读书心得,可这回要交作业,我就当教科书来读,准备现学现卖。这一来,读了一星期也没读完,读书心得呀,还得再等等。

读着菲儿说母亲节的礼物之一是女儿给化了个非常精致的妆,没女儿的母亲馋哦。想起来上次去山儿那看见准儿媳妇的书桌,连键盘都是她自己装的,那粉色哦,真可爱。她说给一个朋友的生日礼物是一个自己设计拼装的键盘,我就想,她会不会哪天也给我这老婆婆做一个呢?要粉色的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3)
评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好,我这是自我解嘲数算“成就”呢,谢谢鼓励啦:)周末愉快!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蘑菇开博才一年,已经在文学城云起风生了,恭喜恭喜!期待更多好文!
周末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好!我这就是小儿科,记录一下生活,享受写博文的过程,谢谢韭菜大博主的鼓励!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兄鼓励!谢谢分享你的开博一周年纪念文,拜读了,一如既往老皮卡的风格,很受益。皮卡兄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蘑菇才写一年,就连创佳绩,令人十分羡慕和钦佩!一年写五十篇,确实是属于高产!这书房气派又有条理,蘑菇有福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蘑菇开博周年了!相当于城里那些名博主,我们都属于新手,我也在去年底写过篇《开博一周年记》,记录了自己的感受。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7962/202112/9867.html。
祝蘑菇再接再厉,佳作连连!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问好假装!是呀,“博客是公开的日记”,赞同,握手!愿我们都继续,喜欢你写的日本风情:)周末愉快!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问好佳园!谢谢鼓励,我也是你的粉丝,期待你跟新!佳园周末愉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一年50篇博文,超高产作家。一直觉得博客是公开日记,日后自己读读也挺有意思的。
愿我们继续坚持。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蘑菇开博周年! 喜欢你的博文!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好!在这里坐等你给我送王府内幕消息:)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蘑菇在忙啥。。呵呵!咱们这里不见,王府见。反正天天见。。哈哈!:)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哈哈哈,我这还能叫成绩?谢谢林兄鼓励,我继续努力!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很高兴看见你更新了!喜欢读你的文字,同感你说的写作’感受到的是纯粹的快乐和宁静‘,期待你更多的美文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蘑菇!一年的成绩很大。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蘑菇。我这一年比较懒,博客也是跳着读,但还是认识了蘑菇,尤其从你的影评受益。希望多多看到蘑菇的佳作。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潇潇一直的支持和鼓励让我感动,你的谬赞更让我汗颜。喜欢读你的文字,从早前的获奖志愿者到最近给母亲的歌,你的文字驾驭能力让我好生佩服,继续跟你后面学:)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支持和鼓励!我路过你家几次,看见你又有不少新的诗作发表,待我安静时间再慢慢欣赏。高尔夫呀,女生嘛,姿势标准是最重要的,嘻嘻,所以还是找专业教练上课吧,期待你哪天把高尔夫经历写成诗:)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 开博容易,坚持下去不易,特别佩服菲儿和晓青。我是2017年开博的,一晃也五年过去了。感谢文学城提供博客这个平台,让我们有一处心灵的家,可以任性地挥洒自己的心情。”,一凡说得太对了,向你们学习,坚持!任性地挥洒自己的心情, 同意和 喜欢这个描述。谢谢一凡!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沈香的博文篇篇都用心又精彩,还多产,可不敢跟你这大才女相提并论,我跟你后面好好学习吧:)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谢谢娘娘!王妃娘娘身份尊贵,是学不来的。这回府们大开迎宾客,王妃热闹非凡,热烈祝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写博出发点是写自己,记录自己的所见所闻,有没有共鸣,就随缘吧:))
我的体会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读着自己的博客,真的好似日记,许多事如果不是当时记录下来真的就忘了,等到我们老了的时候,坐在摇椅上慢慢回味自己的曾经,很有纪念意义呢”,握手小小,我们写博的三观很一致呢。谢谢小小一直的支持鼓励,要继续向你学习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谢谢百合!我的高尔夫就和我的博客一样,跟着混。以后要继续跟着你这热门博主混呢,祝贺你!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你是高产博主,要向你学习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 非常赞同你这里的观点,写自己的心里路程,写家庭,写岁月留给你的,这些以后再读,自己都会乐在其中。 期待更多的佳作“,握手暖冬,也谢谢你鼓励。刚看你写广州的大学教工宿舍,咱这北京的要说一样一样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到你的博文,就感觉这是精品!文字风采稳重漂亮,善良的心在文字中流淌着,感谢你给我的鼓励和欣赏,幸福!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遐西鼓励!在你和其他这些大博主面前,那敢说硕果,就一个小蘑菇头而已,还是灰色的,常在你那五彩缤纷的园子里流连,希望染上点亮色:)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谢谢追忆!感谢你那些内容丰富的博文,学到很多。我记得你也是去年开始写博的,不过你成绩傲人,向你学习,我们一起坚持写!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点击量就是自我解嘲而已,否则哪敢在众多热门博主面前提那个数字哦。谢谢松松鼓励,继续向你学习!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开博一年。
现在天好了,找点户外活动,我和Allen周末跟着Bill去高尔夫球场练球,还处在十次只打住3次的水平。什么时候去你博文中取取经。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恭贺蘑菇开博一周年,还在蜜月期呢:)开博容易,坚持下去不易,特别佩服菲儿和晓青。我是2017年开博的,一晃也五年过去了。感谢文学城提供博客这个平台,让我们有一处心灵的家,可以任性地挥洒自己的心情。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水沫,谢谢鼓励!我在“研究”你的小说呢,哈哈哈,现学现卖也好难哦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你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键盘呀,你说得是,我就是看着那粉色馋,估计用起来肯定是不顺手的,所以也没找她要呢。有孩子的好处就是能知道这些年轻人倒腾什么,你儿子还主动要给你换,带你玩,好棒呀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刚看见你儿子穿着你娘织的毛衣的照片,可爱的儿子和心灵手巧的娘,杜鹃好福气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问好幑宁,谢谢你!差点错过你写达利的两篇美文,都是值得一读再读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wow,2008年,弄弄是‘老前辈’了,向你致敬!期待你回来写英国的吃喝玩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沈香迟来祝贺蘑菇开博周年庆!原来蘑菇也是我的“学姐”,比我早进城一个月:)喜欢蘑菇的蘑菇屋,50篇博文,文武双全、五彩缤纷!接下来,期待蘑菇的小说横空出世,一鸣惊人!粉色键盘真漂亮!祝福蘑菇!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蘑菇!开门红,以后贵在坚持!学菲儿晓青的执着,别学我三天打鱼 两天晒网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恭贺蘑菇开播一周年,与蘑菇同感,写博出发点是写自己,记录自己的所见所闻,有没有共鸣,就随缘吧:))
我的体会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读着自己的博客,真的好似日记,许多事如果不是当时记录下来真的就忘了,等到我们老了的时候,坐在摇椅上慢慢回味自己的曾经,很有纪念意义呢:))
蘑菇五月快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蘑菇开博一周年!哦原来蘑菇打高尔夫,文武双全,佩服佩服!粉红色键盘漂亮,祝蘑菇早日梦想成真!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一个很用心的人啊,值得我好好学习!感谢分享了,祝贺开播周年,祝新周快乐,吉祥如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辉蘑菇开博一年!一年是蜜月期,还会有很多自己满意的文章出来。非常赞同你这里的观点,写自己的心里路程,写家庭,写岁月留给你的,这些以后再读,自己都会乐在其中。 期待更多的佳作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蘑菇,开博一年!硕果累累,身手不凡!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是开博,不是开播。汗!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蘑菇开播一周年!
有些题材蘑菇不写不涉及,于我有心有戚戚焉:)
非常高兴在文学城与蘑菇相识相惜,要一直写下去哦!
粉色的键盘可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蘑菇开播一周年!刚开博一年,点击量就超过了七万,真是硕果颇丰啊:)
非常看好蘑菇,期待更多的好文:)
另:王府猜谜就别太指望我了,上次春晚活动是我运气好,这次难保能猜对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恭贺蘑菇开播一周年,期待蘑菇写小说~~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蘑菇开博周年,收获满满,成果大大!看到粉键盘我就乐了,现在的年轻人真是爱好一致呀,我儿子也把换键盘作为业余爱好之一,男生搞蓝的绿的,还有一群热爱键盘的发烧友,号称用上心爱的键盘写作业的劲头都提高了。他要给我换键盘,被我拒绝了,这种键盘打字声音特别大,还比普通的高,感觉自己handle不了。期待看到蘑菇专属的粉键盘。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恭贺蘑菇开播一周年。迟到的母亲节祝福!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蘑菇! 迟到的母亲节祝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鼓掌大赞一哈,这么快就一年了。我记得大概是2008年以前,具体记不得了,可能是2006年,我们公司的华人在一起议论去过的网站,一个天津人提起文学城,我就是那个时候观顾的。一直没时间写,只是看,2008年后开始常来做客。至今这地方还是没人能取代:)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你一定很忙,感谢你一直的支持鼓励,那几篇家庭厨房文是向亮妈厨神学习的成果,回顾中拉下了,改天要补上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城城好!来来来,和canhe、菲儿、领导一起坐沙发,享用香茶!
握手同样走过的路,你走在前面,所以我就亦步亦趋地跟着吧,先跟你学写小说,看会不会有人把我写的猜成城城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个秀键盘,哈哈,我也期待能有那么一天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和canhe姐一起坐,享用香茶。要感谢菲儿一直的支持和鼓励,也跟你那学到很多很多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现在看你拍的花儿都上瘾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给canhe姐上香茶,谢谢鼓励,我继续努力!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要在那段高尔夫文处加上一行字,结果发现上首页了,这回可不敢抱怨小编了。改不了就先加这里吧
“非常感谢博友们对那两篇高尔夫大师赛博文的支持,我知道这不是你们的菜,感谢你们仍然友情支持。”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1 : 哈哈!沙发给Canhe姐姐和菲儿坐, 我只好和领导挤板凳。算了!我还是坐地板吧。 毕竟板凳也不是人人可以坐上的。哈哈!祝贺周年开博大庆!文城尽飘蘑菇香!艾玛!我开博也快二年了,我走过蘑菇走过的路,这算不算捣糨糊。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1恭喜蘑菇!

和canhe姐一起挤挤沙发,赞蘑菇认真写博,真诚,真实的态度,非常难能可贵。“奥斯卡的一把掌”文更是将影评活动推向了高潮。

蘑菇文武双全,高尔夫也打得那么的好。

准媳妇的书房真漂亮,有品位,有个性。等着蘑菇回头秀你的键盘!:)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祝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坐蘑菇家大沙发欣赏蘑菇的书房,佳作!蘑菇开博周年就誉满全城,城里又添才女虎将!蘑菇再接再厉!蘑菇周中快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