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之

行于山水,爱在心头,教书育人,诗意人生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滋育】

(2021-01-18 21:32:15) 下一个
 

 

 


                     【滋育】

 

 

 

 


                    文/天玉之

 

 

 

 


一个母亲最大的乐趣 

大概就是喂养自己的孩子,物质和精神的。

每天 我精心烹炒 蒸煮 烘烤 

为了风卷残云的胃口 开心一笑

 

 

 

冰天雪地 鸟兽觅食艰难

我在阳台上撒满鸟食 

看它们一个个飞来 小心翼翼地进餐

惊叹造物主笔下的奇异 美丽

 

 

 

盛开了一个夏天的木槿与海棠 不忍丢弃

搬进屋来 给它们水和人工光照

一朵朵悠然绽放 安详地微笑 仿佛

冬日里的我捧着诗书 想着远方的春天

 

 

 

清晨 我为鹦鹉弹琴 做它们的森林伙伴

啾啾的吟唱与琴声混成和弦

各自的声音里

便不再有孤独的杂音

 

 

 

夜晚 我为猫咪梳理毛发

它的喉咙发出快感的哼鸣 

扭动身躯,极力向我的手靠近 

与我一样 它也需要触摸与快感

 

 

 

我滋育善待着走到我生活里的

一花一草 一生一灵

就像上帝一直在默默滋育着我 

以阳光,空气,和水,还有那些

使我想起便禁不住微笑的他们

 

 

 

 

              2021.1.18

 

 

 

 

照片皆为天玉之摄影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