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美君子

在美国生活了32年的谦谦君子
正文

VISA的客户服务

(2024-02-26 09:52:28) 下一个

VISA的客户服务

 

朋友夫妇圣诞节前(12/22/23)来访,我通过Hotes.com给他们预定了附近的Embassy Suites一晚的酒店。倒不是见外,而是在美国待久了,觉得这样大家都方便。我预付了$141.61,这个价格比较便宜,因为基于不退款(non-refundable)的条款。

不料,朋友到酒店check-in时,前台说找不到预订的信息。而朋友离开我们家时已经很晚,他们又不好意思打电话回来与我们落实。这对上海“老克拉”与老美客户打交道的多,还以为我也只是帮他们预订了房间,反正他们也要自己付费,所以没有再啰嗦就自己支付了那晚的费用,$157.34。

第二天,他们知道了实际情况后,就想找酒店帮我把已付的钱要回来,因为是酒店前台当时没有找到预定。但其实他们也有问题,他们以为预定的名字是他们,但实际上我是用的我的名字帮他们预订的,他们没有多个心眼,让前台再找我的名字的预定。我本来就是心甘情愿地愿意给他们支付房费的,钱都付出去了,而且是不能退款的,我当时就表态:干脆就这样算了吧。

但朋友非常不好意思,也觉得我们很冤枉,说这钱“保证”能要回来。 “盛情难却”之下,我答应按照他的“锦囊妙计”试试看。

他告我先不做任何事情,等账单来了之后,再打电话到我的VISA,找客服(customer services)说明情况。果不其然,电话过去以后,对方同意我可以暂时不支付这笔款项,接下来要做的事项如下:

  • VISA寄给我一份claim form,要求填写:告知dispute的原因,事后与他们联络和回复的情况,并附上supporting documents。
  • 通过Chase Mobile app,我上传了填写好的并签名的claim form,附上了两张receipts:1)我支付给Hotes.com的和2)朋友支付给Embassy Suites的发票。
  • 一个星期后,Chase的customer services 电邮我一封Update,详情见下面的copy。

钱虽然不多,但避免了事实上的重复支付还是挺令人欣慰的。我原来不打算找VISA退款,是因为我以为自己的理由并不是100%的充分。但这么快就收到了VISA的credit,让我第一次领教了VISA的客户服务。他们不为难信誉良好的客户,合情合理地努力为他们追讨(酒店收到了应有的付款,也应知足),应该是他们独霸信用卡行业这么多年,长盛不衰的诀窍之一吧。

 

二零二四年二月二十六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是Chase,谢“退款老前辈”指点。
谦谦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56517' 的评论 :
可能没写清楚,我这次的退款也都是网上操作的。VISA“寄”给我。。。应是e-mail...。
谢指正。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还得要看是哪个银行发的 Visa. 正如上一个读者 “556517” 所说,这些手续完全可以在网上办理。
556517 回复 悄悄话 信用卡争议退款都可以网上操作,很方便,不必填写纸质表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