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哪扯到哪

随翻随摘随忆 能感受得到 , 那块绕在南院上的云,又来了,看着厚。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谢谢你,好医生》边看边记

(2022-01-07 05:28:11) 下一个

《谢谢你,好医生》边看边记

 

   剧中对白:

 

1)“你不喜欢我,我也不喜欢你。你跟我怎么一起喝酒?”

 

“我也不是为谁喜欢活着的。”

 

“这句话,我蛮喜欢”。

 

2)“看得出来,我们俩都是过得一团糟。所以我约你喝酒。不定能听到点更糟的事儿,那不挺快感?”

 

3)“昨晚,我们都干了什么?”

“该干的都干了。”

“啊?不过请放心,我会负责的。”

“哈哈,我妈说,中国的男人特别大男子主义。我马上打电话给她,告诉她我正碰上了一个。”

 

4)“昨晚我不是故意的。”

“不,你就是故意的。我,也是故意的。”

 

 

“救死扶伤”,其实是救扶自己。

 

 

术有专攻的人,干专业时,殊美。譬如,无影灯下的手术。

 

 

很深很深的地方,自己并不知道,却被触碰到,理解了。此际,有如灵魂被惊鸿一瞥,心尖为锐利掠过。例:

 

“亲爱的,我还要。”

 

“你就是故意的。我,也是故意的。”

 

“倒要看看他还能玩出什么花样。”

 

这,碰到了五千年的道德未及之处,透露出的不仅是什么“真相”,更是“文明”之外的情性裸奔。

 

而每个人都有的这重洪荒之外的地方,多半未着一锄,就归圆寂了。

 

这是遗憾,更是沒活透,没活完。

 

 

和民国的闰土华老栓相比,共和国里朦昧都不足够份量。譬如碰瓷,医闹。悲惨都拿来表演,走在娱乐至死的佛系快活道上。

 

 

“对我们,就是一病例。对病患,是一生”。闻。蓦然回首文章:真正的,屁都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