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那里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个人资料
正文

七月十二:听不懂

(2020-07-14 20:53:16) 下一个

爸妈:

我录完了《昆虫记》卷一!居然!

老三看我天天赶着录,很不理解:“假期嗳,你搞得比上班还忙,图什么?你录书难道不是为了娱乐吗?”

说的是呢。可我想着正因为在假期,就尽量多录一些,等开学就没时间录了。虽然,十卷在假期也不可能录完,但赶早不赶晚。先录好,再按部就班地上传就从容些,对吧?

晚饭时间说起要录卷二,让老大再给我画张封面。老二听了问:“妈你为什么要录书?”我想了想,用调侃的口吻说煽情的话:“留给你们听啊。将来我不在了,你们还可以听到我的声音。”其实,不过是自己一时兴起。俩孩子被我忽悠得满脸感动,老大心甘情愿地说:“那好,我还替你画封面吧。”卷一的封面就是她画的。老二问:“那我呢?要不弹吉他给你的书做背景音乐吧?”卷一的背景音,是用老三录的鸟鸣和鱼缸里的水声合成的。

说到这儿,我佯怒:“妈妈的书都录完一卷了,你俩居然谁也没去听!”俩姑娘异口同声:“听不懂!”老二睁大了眼睛,笑得理直气壮。老大皱了皱鼻子,笑得难为情。听听!唉,ABC可怜的中文哦……

不过,她俩的话倒给了我新的启发。每条录音上传到喜马拉雅的时候,都要做个说明,我一般把那一章的内容做个归纳总结。现在想来太呆板,太学术化,于是立马动笔,重写了一份简短、小剧场对话式的,配合着文字简介,应该更生动活泼些。

哦,照片是今天录书的时候,突然有只小螳螂,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落在我手上。虽然它是一种非常凶猛的食肉昆虫,可翠绿的颜色,修长的体型还是很美的。而且不是成虫,还挺萌的。

我们很好,你们保重。

对了,我把新写的摘要单独附在后面给你们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