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老师私塾

多年网上教学,针对美国高中的数学和物理,学生最低年级从六年级开始。
学校课程的提高以及针对美国标准考试的准备:SSAT数学,SAT数学,AMC竞赛,AP微积分,AP物理,APC物理,物理碗,F=ma。特别针对国内打算来美读大学
正文

网站介绍(http://www.mathNphysics.com/)

(2018-02-11 18:10:46) 下一个
我所有的教课材料都在网上了,我自己做的网站包括了一下科目:
物理类:SATII 物理,AP1/AP2 物理,APC物理(力学和电学),IB物理
数学类:SAT数学,SATII 数学,AP微积分(AB/BC)
我的网站中的题目数量绝大大多数科目不会比Barron的书少。假如光从做题的角度,其实学生根本就不需要再去买Barron的书。但是我还是建议学生去买一本。一来题目不一样,二来我的网站以题目为主,概念讲解虽然有,但不详细,以公式为主。有一本Barron的书,平时做作业的时候概念有问题可以翻一下比较方便。这种参考书也不像一般的大部头的教科书那么贵。
学生(或是家长)可以自己在网上注册,需要一个Email就可以了。注册了以后进入自己需要的科目以后可以看到以下选项:



这个网站也是我的教学工具,让我可以快速了解学生们的答题水平。站在讲台上假如你去问学生们有没有听懂,得到的多半是点头,里面跟风的大有人在。不见得他们都是在存心骗我,多半是不好意思承认自己不懂,或者更可能的是不知道自己不懂,有一种迷迷糊糊又说不出来的感觉。这个时候就要进一步,用题目来刺激思维了。问一道题目,一个人答A,另几个人假如尚在犹豫,一问上去也会被逼得人云亦云的。承认不懂是很痛苦的一件事,人太会规避痛苦了。所以需要迫使他们各自思考,各自在自己的iPad上面回答问题,而不是相互“串供”,让我难以分辨到底谁是真懂了,谁是在滥竽充数。用技术手段让我实时很快地就逼出答案来:谁懂了谁没懂。学生很多时候是有意无意地在躲避我对他们知识的灌输,而我的责任就是把他们思维的懒劲逼到死无路可逃的地步,被逼无奈才会不得不积极思考。这样才能让几个人(五人以下)的大课达到和一对一类似的效果。

我上课时用我自己的网站讲解的示例如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