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品格,华岳情怀

梅兰品格诚为贵,华岳情怀淡是真。我是一个爱叙叨故事的人,希望你同样喜欢我的叙叨。我从黄河岸边走来,已经走到了美利坚美丽的密西西比河畔。让我们一起走过吧--走过昨天,今天和明天!
个人资料
梅华书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夫人谁学了谁的蓝色穿搭?

(2019-11-15 01:21:03) 下一个

彭夫人最近穿了一款天蓝的旗袍装参加第一夫人们的亮相,我怎么觉得如此眼熟?想了想,应该觉得她在摹仿梅兰妮的天蓝穿搭吧。希望爱国人士,红粉不要抛砖过来,可能你会说,为什么是彭夫人模仿梅兰妮,而不是梅兰妮模仿彭夫人?

 

梅兰妮参加总统就职大典的时候就是一身天蓝穿搭,令世界瞩目,并永垂青史。最近,她参加军人节又是一身天蓝穿搭,令人过目不忘,记忆犹新。我是觉得女人与女人之间是最容易互相模仿的,特别是在言行举止上,在穿衣打扮上,何况她们两的级别位置在相同的一个层面上。

实话实说,梅夫人比彭夫人在穿衣打扮上要大胜一筹的,可能是梅夫人人高马大,挺拔高挑,穿的衣服又往往是世界知名大牌,她毕竟是模特出身,驾驭服饰着装之领域,应该是其她人很难与之匹敌的。彭夫人此次穿的天蓝旗袍,端坐拍照,腹部发福一览无余,嗯,旗袍装真是很难穿,个人感觉彭夫人洋气活力看着不如金胖夫人,大气张扬上不如梅兰妮。

 

前段时间看了几部国产电影,其中演员闫妮扮演的一位上海黑帮帮主家的保姆,穿了一身宽松旗袍,与我的印象较为深刻。身材略微发福的女士看来穿宽松旗袍比较合适,站起和端坐都不会显出发胖的身材。当然,身材好到如章子怡般苗条瘦弱,旗袍无论怎样穿都是好看的。

最近刚刚看过的香港电影“宋家皇朝”,里面三位大明星女演员演绎的宋家三姐妹穿得都是宽松旗袍。我在想或许那时的旗袍就是宽松式的,紧身旗袍是后来发展和改良的结果?亦或是上流,门第之家的女士们穿旗袍以宽松为主,而地位低下的演员,舞女等等会穿紧身旗袍?

总之,宋家姐妹在电影里穿的旗袍都是宽松式的,她们在现实生活里确实也没有穿过太过紧身的旗袍,至少她们留给我们的老旧照片旗袍装都是十分合体,剪裁恰到好处,不那么紧巴巴的感觉。

 

没有很深入地研究过过去妇女们旗袍的各种类别要求与不同场合,不同人物的穿着要求,但是“宋家皇朝”电影里宋家三姐妹旗袍宽松式穿法,而且旗袍颜调以暗淡为主,对已经身材发福的女士们而言,绝对是最好的导引和借鉴,或许彭夫人也可以从中学习和借鉴。

2018年宋氏三姐妹穿过的旗袍北京,上海公开展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篇博文没有上首页啊!也好,也好,俺胆子小,也怕惹怒大大和麻麻啊,呵呵,祝周末欢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谢谢分享了,周末开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呵呵,中国大妈世界游,世界拍,谢谢分享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呵呵,多谢理解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在首页上找不着这文了? 我点了你的留言还追过来。 确实中国第一夫人这次衣服没穿好, 好像是太胖了。 不过她确实比三胖夫人年纪大太多, 是上一代, 所以比起来不太公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蓝色,优雅,美得娴静,还不失浪漫!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老觉得习太太出场拍照就跟在舞台上摆样子是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啊,拍得蛮好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分享和支持了,周末开心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有图有真相,了不得!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最近手机还自己摔烂了,看看我这片片拍的,真是不好意思啊!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加了图片了,这样就有证据了,呵呵,确实不太好看,谢谢梅?分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再次感谢菲儿博客大作分享啦,祝开心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哇哇,太感谢啦!大赞!哈哈,祝开心欢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好意思啊,我整电脑水平比做饭还差,只好用手机翻拍网络上的片片了,我觉得彭夫人洋气活力看着不如金胖夫人,大气张扬上不如梅兰妮。感觉中国随便哪个女明星都比她穿得好看,呵呵,希望不会被监看监控啊!祝欢乐,谢谢分享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https://blog.wenxuecity.com/blog/frontend.php?page=2&act=article&blogId=25182&date=201701&postId=25187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梅华的旗袍穿着特别得体,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梅华应该放个图。我觉得她们两个不一样,一个是模特的样式,另一个是中国第一夫人的气质,要比,应该把梅兰妮和美国第一夫人比,我原来做过一个美国第一夫人的帖,回头找出来。:0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