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教授的学术博客

内容涵盖:传统经学为主的中国思想史研究、商周金文为主的古文字学研究、宗教史和制度史为主的商周史研究、版本学和校勘学为主的古典文献研究、京都学派为主的海外汉学研究、古代神话和诗论为主的中国文学史研究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我们谈一下美国中期选举的情况

(2022-11-16 06:42:25) 下一个

今天我们谈一下美国中期选举的情况

京都静源教授、文学博士

 

大家好!今天是美国时间11月16日。

我们今天想谈的话题是:今天我们谈一下美国中期选举的情况。

结果大家知道了:拜登丢了众议院,却保住了参议院。很重要一点是川普的对外政策并没有与时俱进,因此一半的美国人对川普并不是很感冒。在我的家乡德州,人口大量集中的地方大都支持民主党。尤其德州达拉斯、奥斯丁、圣安东尼奥、休斯顿人口密集区居然都支持民主党了。这可是保守而传统的德州,本来是共和党的票仓。

我一直很感动在线下没有选举权的中国人民、特别是粉红大军们义务地执着地加入了美国线上的选举活动!我自己的投票,也是委托了当地的美国选民们。他们热心地从早到晚给我打了几十次电话,催促我投票。甚至让我加入现场参与义工活动。看我手机李还保持着当天上午催促我投票的短信。

实话说,我过去对川普一直是不很感冒的,2016年选举,因为我支持希拉里还遭到了这里华裔选民和粉红的人身攻击。他们雇佣了一个叫“骑天大圣”的人,在一家名叫“美国华人之声”的微信公共号上撰写了专门诽谤和辱骂我的文章《继续扒罗玲团队文字打手极端左翼:刘正教授是个骗子》。感兴趣,大家可以搜一搜,这家微信公共号事后主动删除了此文。但是,这里的几个别有用心的男男女女们,在有关部门暗示下继续四处转发。因为据说,那时国务院下属的侨联和驻美大使馆、领事馆,还有大批大批的同乡会都被动员起来,支持川普。那个时候没人原因听我所主张的川普当选后要从中国经贸活动中抢钱、中美关系将大倒退的预言。不过,很快,随着川普当选不到一年,中国就不得不开始了中美贸易大战。于是,那些川粉们都老实了。我也就从被他们的骚扰中解脱了出来。

 

到了2020年的大选,我既不想支持川普,也不看好拜登。结果当时国务院下属的侨联和驻美大使馆、领事馆,还有大批大批的同乡会又都被动员起来,支持那个中国人民和今上的老朋友拜登同志。我选择克弃权。谁也没投。

这次中期选举,我支持共和党。但是,我却不想支持川普。因为我觉得现在川普他提出的对华和对乌克兰、对俄罗斯等等,这些政策完全不符合现在的具体的美国人的真正的要求,或者说根本就不符合美国利益。尤其是川普居然还信誓旦旦地说他要重新展开对华谈判,他说谈判能解决所有中国的问题,还有跟朝鲜的问题和俄乌战争的问题……现在美国政府已经定性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是战争行为、属于国际恐怖组织行为了,川普这个时候却说还要跟俄罗斯展开谈判,他准备跟恐怖组织国家谈判?他还像个美国总统吗?我还以为他要提出立刻斩首普京呢。他真的老糊涂了,所以这次我就不想再选他了。

除非他拿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和力度,重新振兴美国国力和经济。

 

听说老拜登也准备在要竞选。

其实2020年的那次竞选,如果某些组织和机构不作弊的话,说实话拜登当时能不能赢了川普,还真的很难说。现在,面对中期选举结果,拜登有理由开心地说:“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彰显了美国民主的力量和韧性”,也给了他敢于面对指责他是靠舞弊取得2020年选举胜利的指控。这分明就是在啪啪地打脸川普。这次如果拜登继续竞选总统,以民主党现在的局面来看,川普能不能这次赢了拜登还真不好说。因为川普这个人的对内对外政策,现在明显有些过时和缺乏亮点。这是我们或者说我作为现在生活在美国的美国人,对川普普遍感到担心就不看好的原因。

 

我们虽然对川普被作掉了上次的总统大位表示善意的同情,但是,不等于我们要盲目认可川普的一切政策。选你要让我们看到前途和光明。而时至今日,川普一方完全拿不出全新的应对现实世界的方案,这让我们如何可以画饼充饥呢?!

最后,我希望共和党中青年议员站出来,竞选总统。比如彭培奥、霍利,当然也包括德桑蒂斯。但我首选彭培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