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教授的学术博客

内容涵盖:传统经学为主的中国思想史研究、商周金文为主的古文字学研究、宗教史和制度史为主的商周史研究、版本学和校勘学为主的古典文献研究、京都学派为主的海外汉学研究、古代神话和诗论为主的中国文学史研究
个人资料
正文

向四通桥上打出反习标语的彭载舟烈士致敬

(2022-10-14 06:26:00) 下一个

向四通桥上打出反习标语的彭载舟烈士致敬

京都静源教授、文学博士

 

10月13日上午,在北京四通桥上,彭载舟先生勇敢地打出反习标语,要求那个人下台,反对倒行逆施,并且疑似自焚,向这个勇士致敬!

 

 

我爷爷那一代人,家族中出现了参加公车上书和戊戌变法的进士;我称呼他为二爷,是我爷爷的二哥。而我二爷的爷爷,又是中晚清时期参与救国救民的进士和清官,至今他的贤能和德政还在当地流传和记载。很惭愧,我十年前就润到了美国。因为我预见到了那个人上台后的倒退和残暴。可以说,我愧对我家族的列祖列宗。但是我唯一没有愧对祖先的是:我全程参与了八九六四。我们润了,可是他们还要继续活下去!彭先生为自由、民主和法律先生自焚了!真是个好汉爷!本期节目我们介绍一下他的致全国人民的一封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