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林子里捡了个大灵芝

(2016-10-15 07:03:35) 下一个

灵芝一直是传说中的宝物, 没想到竟然在家门口的树林里捡到了一个大的,




其实不止一个






哇,我是不是发财了? 真的是灵芝吗?把相片发到微信群。 群里还真有个蘑菇专家,说是上等的灵芝。不相信可以送个给他品尝,第二天打电话去看他是不是还活着。我们打算有空的时候给他送去,顺便看看他捡到的其他灵芝。

这里回顾一下捡到灵芝的经历。家的对面有一个很大的树林,这几天树叶正好看





带着小狗去林子里散步。这条小径有几英里长, 从来没走到过尽头。

经过一个废弃的采石场

远远看见一棵枯掉的树, 上面好像长了几个神奇的蘑菇

走进一看, 这几个蘑菇长得很标致, 闻一下还有香味

旁边的领导说这该是灵芝了。在家里的后院曾经看到过长在树上的巨大蘑菇,领导说是灵芝, 我都嗤之以鼻:灵芝怎么会这么土里土气的,一点都不灵呢!这次的几个长得好帅,我有点怀疑是灵芝了。于是把它们都采了下来。后来又在一棵枯掉的白桦树上捡到一个。专家说也是灵芝。


不管可不可以吃, 好吃或者难吃,做盆景应该可以吧。 网上下载了几张灵芝盆景的相片,可以给点启发:



 

更多我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我住波士顿附近。 你要是不远可以来拿, 顺便教我怎么吃 :))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flock' 的评论 : 你想送给我吗?那就多多益善。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飛花逐月' 的评论 : 附近有个灵芝专家,说是上等灵芝。还有个中医,也说是极品赤芝,还说他采到三个一样的灵芝。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煙遊士' 的评论 : 无价之宝啊,要做成盆景供起来:))
飞花逐月 回复 悄悄话 哇!真的像上等灵芝呢!!之前在朋友院里砍掉的一颗大树根旁发现了几个很大、木化的蘑菇,被我摘了回来。还真有这样的奇遇呀?俺也要去山里转转,专找有枯木的地方寻宝。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卖给附近的中药店吧,哈哈!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玩豆公子' 的评论 : 已经听好几个人说可以食用。但还是小心为妙,等专家亲自过目后才敢试。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也上周刚知道美国有灵芝,林子里溜达还给撞上了。已经听好几个人说可以吃,但还要等专家亲自过目,才敢食用。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分享你的经验!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麻辣鸡丝' 的评论 : 希望看到你的红灵芝!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mck' 的评论 : 据说很难买到真正野生的。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道喜!
玩豆公子 回复 悄悄话 这边很多,硬邦邦的,不可以食用吧?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你那边藏那么多别人说的宝贝?可以食用?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好运啊,记住采灵芝的地方,这种菌类的东西估计还会长!(以前采蘑菇、木耳的经验)
麻辣鸡丝 回复 悄悄话 灵芝易长于朽木,我的一颗橡树枯了后,出了很多紫红色的大灵芝。
ymck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灵芝便宜得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ngpi' 的评论 : 看得出有几年了?我基本一窍不通。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真是极品红芝就好了,我都快兴奋得睡不着觉了。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不知道啊!等见到专家再向他请教!感觉像木头 :))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情穆' 的评论 : 希望是真的,从来没有想到过这里会有灵芝!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太老了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好靓的极品红芝,难得。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东西怎么吃啊?
情穆 回复 悄悄话 你住的地方真是人间仙境,好福气!灵芝好东西,我想买都买不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