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其汗印象

(2006-07-31 04:48:17) 下一个

BY: 憨豆

不其汗是我在3603见过的朋友中看书最多的人,因为我在去年67月的时候到黄埔跟他一起住了一个月,在他那里看到很多书。可能还有人家里的书比他的书多,不过我没见过,所谓眼见为实,所以我要说他是我在3603见过的人中看书最多的。

说这话要冒一定的风险,会得罪很多人。会有人反驳说,家里摆的书多,并不表示看的就多。如果你也这么反驳,我可以拍胸脯保证不其汗把他家的那些书都看了,因为那些都是插画版,基本上跟看图说话差不多,边边角角上有很多手印,看得出是用了功的。我就是在他那里才从头到尾看完了《上下五千年》、《中国通史》、《史记》等史学方面的著作,当然都是图画版,看起来一点都不吃力,画功也不错,栩栩如生。当然不单单是史学方面的书,还有类似于《道德经》、《哲学原理》、《爱多VCD说明书》、《家庭生活顾问》等等,涵盖很广。

我为什么一开始就要说不其汗是一个看书的人,因为很多人以为他只会讲点笑话什么的。

不其汗很喜欢看足球,至少在我住那里的那段时间很喜欢。那时正在搞一个什么比赛,肯定不是亚洲杯,因为有时差,要半夜起来看。我那天刚刚进门,他就错错骂骂说,闭路电视坏了,不得了,看不到球赛。我还记得我当时给他出主意,把邻居家的闭路电缆接到自家的接口,不过这个方法好像不奏效,于是他在3603上发贴子说哪个给他几个可以在线看球赛的网址他可以跪着唱歌给他听。这个帖子至今你还能在3603广东版搜索到。

皇天不负有心人,不其汗下载了一个叫什么名字忘了的软件,可以看电视的,其实原理很简单,就是在线看。居然能看到江苏卫视之类的,还有光讲英文的外国电视台,我一直想在上面搜出那种成人电视台,可惜一直搜不到。不其汗就靠着那个软件看着中央五套转播的球赛。看到最后一场的时候,软件不知道是坏了还是怎么回事,显示一直在缓冲,球员们在草皮上像皮影一样半天才动弹一下,急得不其汗满头大汗,穿着短裤光着个膀子走来走去,起窜。

在等缓冲的那些时间里,不其汗一般是上网看东西。好像上网易的论坛多点,当然还有3603。就在那些等待的时间里,我和不其汗合作唱了《神子舞救救我吧》、《鸭子》、《十年之酒醉版》、《无间道》等脍炙人口的歌曲。需要说明的是,录制的时候基本上我和他都不会唱这些歌,临时抱的佛脚,所以笑场的次数也很多。我还记得录歌的过程中,他曾经很诚恳地对我说,憨豆,你知道你唱歌有什么问题吗?你的气不足,你要用丹田运气,我以前也不晓得怎么唱歌,后来用丹田唱就唱得好一些。从此以后我就记住了唱歌要用丹田这一密诀,不过每次我唱歌,开头两句还行,一想到他的教诲要用丹田,我就想怎么用丹田,一走神就唱走调了。

不其汗家有一台窗式空调,不知道现在换了没有。我刚刚到他家的时候,很热。看到空调就想叫他打开。他一边开一边解释说,这个空调有点坏了,动静很大而且漏水。打开空调不一会儿,果然响起来了,仿佛一辆拖拉机远远地开过来,渐行渐近。不是一般的漏水,基本上一个小时可以漏满一桶。万幸的是居然还能制冷,这让我多少还有一点安慰。唯一担心的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如何睡得着。一到晚上我就知道我这个担心是多余的,因为空调只是拖拉机,而不其汗的鼾声就是坦克车。

不其汗做菜做得好这是出了名的,以前还开过馆子,居然还是湘菜馆,其实就是萍乡菜,招牌菜就是小炒肉。吃得那些广东人出差到湖南一下火车就找馆子要吃小炒肉,把那些个湖南厨子弄得一头雾水。我在他那里只做过一次菜,是小炒肉。做好之后心里有些忐忑,看着不其汗夹了一筷子放在嘴里,就问怎么样。他猛扒了几口饭不声事,我也就不好意思再问,也装饭吃了起来,他就说了一句还可以。等吃完了饭收了碗筷之后,他才说炒得有点咸了。

胡乱写了这么多,也没写出什么东西。套用我小学时写作文常用的话来结尾吧:不其汗是一个多么好的同志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