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从未来过

(2016-07-15 10:37:53) 下一个

 

 原文作者:Rainer Maria Rilke 
 

你从未来过

我的怀抱,亲爱的,

从一开始你就已迷失,

我甚至不知道哪首歌

能取悦你。我已放弃了尝试

在下一个瞬间涌现时

去辨认你。我心里所有广阔的

影像——遥远,感受深刻的

风景,城市,塔楼,桥梁,以及

小路意外的曲折,

以及那些强大的土地,它们的脉搏

曾经和神灵的生命一起跳动——

一切在我内心升腾,意味着

你,永远在逃避我。

 

亲爱的,你是

我曾无限渴望地

凝视过的所有花园。

乡间的一所房子

开着一扇窗户——,你几乎

走出来,沉思着,迎接我。

我偶然踏上的街道,——

你刚刚走下来就消失。

有时,商店里的镜子

因你的莅临而晕眩,

震惊地,反射出我唐突的影像。

谁知道呢?也许昨天晚上,

同一只鸟儿

分别呼啸着穿越过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