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智与弱智

在此我想用真情写出友情,爱情与亲情。但又怕写不好会伤及了这份真挚的友情,纯真的爱情与血浓于水的亲情......。
个人资料
睿智与弱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怎可以这样对待读者?!

(2020-02-21 21:32:19) 下一个

在文学城读到了一篇博文,《写在微信被解封的时候》是署名雅美XX。我无意中发现读者留言中有这样一句话是建议在文章的“结尾不免加上一句:这是武汉历史上最悲惨的日子!”为此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现在,武汉疫情并不是武汉历史上最悲惨的日子!因为,在上个世纪的1938年——1944年间对日展开的抗日战争!那才是正真的惨绝人寰死伤了大量的平民和抗日军人!我留言内容如下:

我不同意您(留言者)的:“这是武汉历史上最悲惨的日子!”一说法。 因为,在上个世纪的1938——1944年就曾发生过武汉大惨案。从1938年开始,日本空军对武汉进行了长达6年的残忍轰炸,死伤无数,等到1944年,原以为美军轰炸机来华支援,这应该是制裁日军的好时机了,没想到的是,美军和日军一样,对武汉进行了无差别大轰炸,这样的“援助”让人大跌眼镜。

1944年,沦陷区汉口成为美军战略轰炸的重要目标,美军B29轰炸机从成都起飞,驻成都的第20轰炸机司令部出动89架B-29,以22000英尺高度飞向汉口,84架B-29抵达目标区上空,投下511吨炸弹,甚至有大量燃烧弹。

无论是日本军事基地,还是汉口民众住宅区都遭到轰炸,汉口政府、王家巷等密集区被夷为平地,据统计,汉口被美机轰炸伤亡在2万以上,房屋被毁15,000栋。

这场空袭,对于经历过战争的武汉人都是刻骨铭心的回忆,很多媒体为了洗白,都称因两美飞行员被日军俘虏并残忍对待,美军才会空袭武汉加以报复。

所有这些,网上都有史料记载!无论从哪方面都远远比今天的疫情更为悲惨壮烈!我们绝不可以忘记历史!......所以,综上所述今天的武汉怎么也不可能“是武汉历史上最悲惨的日子!”否则,我们又有何颜面面对那些为了国家的尊严浴血奋斗英勇杀敌献身,并战死疆场的将士们?还有更多的则是无辜冤屈而死伤的平民百姓?!.......文章作者给我留言指责我是在胡说?没有事实根据,并以美国空军唐纳德的飞虎队来证明他们在帮助中国的抗战!这点我并不否认,但绝不能因此,(当时)就可以滥杀无辜百姓!这也是无法辩驳的史实!更是每一个中国人都不能忘记的悲惨事件!

在网上当你输入“武汉大屠杀”时,即刻便可以轻松查到有关词条和文章有7,910,000条之多。真是触目惊心,令人愤慨万分!就是这样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事实,难道会被有良知的中国人轻而易举就忘记了吗?特别是对一个土生土长的武汉人而言,又是有着数典忘祖的嫌疑!忘记就是忘记了!也许,你根本就不知道,有这样一个事实也无妨。如果当别人提出了质疑后应该认真思考查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但他不是,以为一删帖则了之了?.......

我觉得不可思议!在《文学城》的氛围里浸淫了近十年。才有网友告诉我有关“删帖”的说法是个普遍存在的事实。当然以前也遇到过,还是些注有“热门博主"字样的名博!这点不敢恭维。承认错误并不可耻和难为情。倒是躲躲闪闪避重就轻才可恶至极!特别是有些原则性和概念性的错误简直就是在误人子弟,更是体现出了作者的孤陋寡闻。也许这就是他们无法脱俗成为文章真正“主宰者”的缘故吧!一个人可以在这里公开发表文字,就意味着他要有勇气接受批评和异议的质疑。为什么只是能够听取表杨和赞美,非但容不得批评意见,还做些不尽人意的小动作,也正好说明了他们的心胸狭隘毫无气度可言!......

时至今日,还有些人在粗制乱造着文章,愚弄读者这是非常不可取的行为!我没有任何恶意的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为什么就被删贴?还把我拉入了黑名单被禁言了!不知道是因为我的建议提法是事实无法辩驳?还是因为博主理屈词穷无言以对?我觉得,无论是哪种原因,做为博主都不该采取如此下策之手段对待读者!我们更是不该误人子弟不懂装懂!博客在这里公布于众就要经得起读者的推敲,容许别人的质疑发问。为何您的文字只可以得到褒奖,而听不得意见和批评?更是不可以用这样的方式方法对待一名读者!.......请恕我直言我们的文章应该客观,积极,真实的反应历史事实!绝不可以跳跃,回避,玩笑和戏说历史!......(感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感谢你的留言,我没有生什么气,只是觉得不可思议!真的是第一次听到了“删帖”的说法是个普遍存在的事实。当然以前也遇到过,而且还是些注有“热门博主"字样的名博!这点不敢恭维。承认错误并不可耻和难为情。倒是躲躲闪闪避重就轻才可恶至极!特别是有些原则性和概念性的错误简直就是在误人子弟,更是体现出了作者的孤陋寡闻。也许这就是他们无法脱俗成为文章真正“主宰者”的缘故吧!一个人可以在这里公开发表文字,就意味着他要有勇气接受批评和异议的质疑。为什么只是能够听表杨和赞美,而且还容不得批评意见?......做些不尽人意的小动作,也正好说明了有些作者的心胸狭隘毫无气度可言!祝你周末愉快!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别生气,凡是不同意义的,基本上都遭删帖,不去也无所谓,因为那些博文基本上都是煽情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