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衣草

本博作品均属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转载和抄袭!
个人资料
蝉衣草_89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因为你闯进了我的镜头(8)—— 如果幸运的话

(2016-07-29 05:14:34) 下一个
看到了霓晖戏剧性的伸过来的手,和他清秀的脸庞上从刚毅的棱角处显露出来的柔情,姗然的手也下意识地朝着对方手的方向靠拢伸去,这双手虽然有些的冰冷,但是指挥这双手一直向前的心脏,却跳得瞬间极速了起来,姗然没有想到他们的相识是在同行的旅游巴士中,而真正作为男人和女人之间的真正相识却是在自己遭遇了一番不幸之后的英雄救美的相处过程中,彼此之间有了很舒服而又不失温馨的感觉,这种感觉使他们之间的距离慢慢地拉近,近到了两个人的心里有了彼此,近到两个人的手再次握到了一起,而这次却是西边再也无事生起,只是东边的温暖甜蜜的日头正在两个人的心中冉冉升起,看样子这日头好像是也正在火候上……
 
你好!霓晖,我的名字叫姗然,也许你从我单独上路来旅行,我想你早就猜到了,这个行在路上的女人一定是处于单身的状态,没错!你猜对了,我离了婚,原因嘛也是一个很俗套的剧情,七年之痒的门槛,我们终没有迈过去,我输给了一个新人,她就是我们大家给这个角色共起的一个俗名--那个所谓的小三,我输了,输了我七年的感情,并且还是伤痕累累地回到了单身的行列,其实走到如今直到现在我的感情世界还是一片沙漠,这片沙漠让我望不到走出沙漠的方向和看不到它的出口,也许这看起来的感情之路的崎岖坎坷,实际上我的人生之路走到如今也很茫然不知所向而行了,人生有的时候付出的代价是可以用金钱来衡量的,而在感情的世界里所丢失的东西,是无法可以用存在的东西来交换它的价值的,也许就像感情是无价的一样,爱情这个东西也许在欺骗的洗礼后,会让人变得很无奈又很迷茫的……
 
 姗然也如释重负地向暧昧之情中的男人做了自我介绍,她希望通过这样的介绍,能够更加拉近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如果现在他们彼此都已经深知他们已经同样的站在了一个队伍里,这样会不会把这种进程更加推进一步呢?
 
  霓晖的眼睛一直盯着他面前的女人,不知道他是否已经领会了姗然的良苦用心,还是他在正在思考着其他的事情,那眼神中闪烁着极其柔情的光芒,他把这种柔情的光线毫无保留地照在了姗然被这种直视显得有些羞涩的脸颊上。
 
  也许有那么一天,有一个人,会走进你的生活,他只是让你明白,为什么你和其他人都没有结果,但是……
 
 
  霓晖把要说的话止住了,也许他似乎意味到了自己目前的伤感心境,他现在所要给予面前女人的东西十分的有限,不会太多的,
 
 
  请给我一些时间,我需要消化一下这还没有走远的悲伤,我现在不能欺骗我的感情,我的心里还有她的位置,如果是那样的,对你也是不公平的,因为你与别人在分享着我的情感世界,你知道精神上的时常出轨,也会让人觉得冷漠和被抛弃的感觉,因为我知道你想要什么,可是我给不了你。我希望如果我给过你的,就再也不会给别人了。如果这种美好的东西不能延续,我不想有这样的东西作收尾,那就是你是我的定格 而我却成了你的过客……
 
 
  耐心听完了霓晖一番表达的姗然迟疑了一下,她很欣赏和尊重霓晖对逝者感情的这种态度,只是不知深陷其中又无法自拔的他,究竟应该需要多长时间来走出这种过去的泥潭和黑暗,未来的生活中是否永远有阴影相随呢……
 
 
  她嘴巴喃喃地动着,似乎像说给对面的人听,更像是说给自己听;
 
 
  也许我一直都在等一个人,即使在颓废伤感的日子里,我都在等一个人,一直在等,静静的等,耐心的等。一个甘心愿意让我停下脚步的人,也许他没能参与我的昨天,但他却愿意和我携手,走过每一个明天的人。就算世界末日来临,他也是会对我说,至少还有我陪你,
 
 
  她突然不再喃喃自语了,用眼晴直视着面前的男人,充满着无限等待的话入直接地问道;如果你认为我的世界并不黯淡的话,这个女子也值得你把她的手拉起压在你的胳膊下,就像是那诗写道的那样;岁月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那么你愿意是那个人吗?
  
 
  霓晖被她充满了期待而又有些自卑的眼神盯着直视着,这眼神里写满了一个女人在感情世界里的仿痕累累,又写进了一个女人对于新生活的等待和期盼,这眼神里写满了作为一个柔弱的女子对于感情的真挚和仍然的执着,望着这份有些似乎苦涩的期待,他的眼神也不再直视着姗然,而是把她肩膀上散落的两根长发轻轻地拿掉,然后把他的脸颊靠近了姗然些许,便一珠一字认真地对女人说道;
  
 
  如果幸运的话,有一天我们走在了一起,我会是那个陪你等到世界末日来临的人……
 
  
  如果幸运的话?
 
 
  女人重复着这个词,脸颊上柔情的红润也渐渐消失了,她似乎对于等待中这个男人的回答,感觉高估了自己的期待,而得到的也不太像自己希望听到的字眼,眼睛有些失神茫然地望着自己头上低垂的榕树枝和天空中匆忙走过的乌云,她的嘴角微微颤了颤,若有所失地把要说的话又咽了回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