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剑心:虚幻的真实

(2006-01-14 06:30:09) 下一个


(注: 海冰出演过 <萍踪侠影>张丹枫 <武林外史>沈浪)

日记 2003-10-3

最近真的太忙,忙得一天只有五六个小时可以跟枕头亲密接触,忙得做梦都在应试统计学,满脑子都是“配比原则”和“线性回归”,我几乎把“郁闷”当成口头禅,几乎把走路当成消遣,尽管CD机里面放的都是VOA而不是最喜欢的音乐剧。
有时候觉得这像是还债,还一两年来,上网,聊天,打游戏的债。

我戒了游戏,尽管戒不了网络和网络上虚幻的真实。

十月二日是我家传统的聚会日,十几年来风雨不变,就算是最忙碌的日子,我也会和爸妈一起很早地到爷爷家,跟很少见面的亲戚们吃饭。虽然简单,却是一种让人有些虔诚的家庭仪式。所以,今天第一次逃出来,我的心里真是有些犹豫的。

我已经见过海冰两次了,似乎每次的感觉都不一样。去年夏天的时候,在石家庄,那是一种莫名的兴奋,这种兴奋来源于见到他的喜悦,也来源于第一次独自旅行的激动。我现在已经不记得那天晚上的聊天内容了,只记得石家庄安静而很少灯光的夜,还有漆黑清爽的停车场。那次回来写了《不知昼暖》,现在看来似乎意境多于纪实,就像我当时享受的,只是一种心情,兴奋和激动并存的心情。

后来在见面是3月初,见面会的那次。我觉得自己很超脱,跟竹子姐姐笑姐姐坐在台下,看着他在上面灯火辉煌,我记得我写过《风月无痕》,写过当时莫名的怅惘,莫名的伤感,如果那样发展下去的话,我想我的离开不过是迟早的事情。

幸好有非典光临,它把我从学业和典型的学生生活里解放出来。我开始写很多的东西,写东西的时候重温了曾经的点点感动,我渐渐又爱上了喜欢海冰的感觉,这种心情,跟一年前的迷恋与后来的超脱都不一样,是一种很自然的亲切,就像是生活的一部分,水到渠成。

这次呢,算是什么?我真的不知道,似乎只是看到了消息,就想去,然后就去了,没什么特殊的想法或是感觉。可是真地去了,我却有了跟以前完全不同的感受,我竟然忽然领略到了幸福的感觉。它真的来了,突然得像是幻觉,以至于我不得不一次一次的确认我的记忆。

我到达活动地点日坛的时候差不多10点半了,找到“美丽世界”的展台也很容易,这次似乎是有冥冥之力护佑着我,这一天里,我几乎是一帆风顺。

到达的时候主持人正在征集上台参加游戏的人们,我的目的不在奖品,所以我等在台下,忍痛舍弃了那个很诱人的复读机。可是事实证明人算不如天算,这个活动居然是跟海冰互动的!我懊恼!却无法补偿。

北京的天气很好,秋高气爽,前些天刚刚下过雨,有些冷,却清爽的让人喜欢,十月初,原本就是北京最漂亮的季节。海冰今天穿了身很随意的衣服,可能是为了配合游戏的主题,也没特别的画过妆,深蓝色的牛仔服和一条绿色的宽松裤子,还有那双白色的耐克鞋。在这个场地里一点儿不突兀,忽然觉得从311到现在他变了很多了,变年轻了。

游戏是拼游戏“美丽世界”的一张宣传海报,比海冰拼得快的人就能得到那台可爱的复读机。海冰是第一个拼的人吗,还特别认真,摆的很整齐,所以他用了45秒才拼完,以后的六位挑战者一个比一个速度快,最快的人二十多秒就拼好了,只有一个人失败。主办者因此损失复读机五台,女主持直喊“心疼”,海冰真是好人,还特意去安慰那个失败的人,说要跟他合影,算是送他礼物,善良啊!

接下来一个跟他有关的活动是说出他出演的电视剧名称,我抢了先机,于是几乎说出了所有的片子,连《王洛宾与三毛》都没落下,我真觉得自己快成专家了。现在想来应该等到最后的,让别人也有些机会~嘻嘻,谁让我受了那个复读机的刺激了呢!男主持问海冰说他是不是也都记得,海冰还特别幽默的说:“我还记得每一部的开机和关机时间呢!”真的吗?嘻嘻!

然后有个海报的签送活动,因为数量有限,好多游戏迷排队等候都没拿到,海冰特意向主办方要了给我,真好!虽然这张海报上没有他,可是我把这当成他走向时尚的成功一步,毕竟,游戏这种年轻人的东西推广得很快,而且主办方能够想到请他,也说明了他比原来红了。

最后的活动是让他在主办方巨大的背板上签名,他看了半天,终于选定了画面上最浅的部分签下了两个大名(真的很大!我开始佩服他的书法水平了)。

活动很短,大约与海冰有关的部分不超过半小时,在场的多是游戏迷,他的到场也没引起什么轰动效应,结束后主办方送了他一袋纪念品,还有一个力反馈手柄,据说是专门玩儿《生化危机》专用的。我们又随便逛了逛整个会场,居然没什么人认出他来。我想这也是个劣势吧,要是有明星效应,他看上的那只“传奇” 熊就会自己跑过来跟他走了. (笑)

离开会场以后,我们就一起往外走,听说我是家庭聚会的逃兵之后,海冰就特别关照地把我送回了家。家门口看着他的车子离去,真的有种恍惚的幸福感。

电子游戏是梦境的世界,在这虚幻的世界里我体会到了真实,真实的幸福,真实的快乐。

p.s. 现在看, 是真实的过去.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