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墨香飘雅意,脉语出真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时光留不住

(2018-05-24 18:07:57) 下一个

都说时光留不住,可不是嘛。昨天还吟着“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意犹未尽,转瞬就已小满。

罢了罢了,春夏秋冬,日子就这么过。时间一点点地从指缝间流逝,青春一点点在脸上消失,沧桑在心中一点点增加...

岁月匆匆,无影无踪,就留在纸上吧。再唱着春天的歌曲,或许,是留住时光的最佳方式。

 

【七律】那年春日
文/墨脉


风摇桃瓣拂眉庞,缱绻林中影一双。
千语呢喃犹燕侣,万情流淌似青江。
却成旧梦凭谁记,已惯幽愁独自扛。
花别枝头春几度,闲看清月挂西窗。

 

【鹧鸪天】春江(和一马平川)
作者/墨脉


两岸花香草色新,鸳鸯水面正消魂。
一舟棹破青山影,双影眉沾羞涩痕。

情尚切,梦堪真,离人杳杳几回春。
相思难托澄江去,滟滟波光照孑身。

 

【行香子】春耕
作者/墨脉


草绿山庄,花织霓裳。
正千里、旖旎春光。
桑鸠欢唱,意趣飞扬。
唤耕牛走,犁锄动,作夫秧。

青苗片片,藤架行行。
不知累、晨夕皆忙。
汗流脸颊,喜在心房。
盼菜繁茂,果丰硕,稻金黄。


注:桑鸠,布谷鸟的别称;作夫:农民;秧,做动词,泛指栽种。

 

(本马帮北大才子思豪作词,文心曲作曲,俺演唱的《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多谢生活。城里才女众多,我只是沧海一粟。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多谢雪中梅。久不见,问好。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声音,墨墨是当之无愧的才女!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喜见才女耕耘忙,恰值时节好春光;垄上青秧闪翠影,田园景色透暗香。欣赏了才女的美诗美图和美歌。平安是福。
错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我也没做过。小时候看见过。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需要查康熙字典的诗词,都是“大湿人”!俺们无名小卒,还是接地气比较合适。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多谢丫丫,周末愉快!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歌好诗。

长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三美,四美是俺的特色呀,哈哈!神农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多谢健康。其实在我之前已经有人唱过,不过音区比我低。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错莫' 的评论 : 惭愧,我从没下过地干过农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同意!毫不谦虚,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晓青摇椅,更舒适!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哈哈,只是笔下功夫,从没干过农活。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词美曲美,墨脉唱的更美!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是默默的原创歌曲,唱得真美,为墨墨点赞!
错莫 回复 悄悄话 春耕很形象,赞!金黄稻,有三十年没有亲手摸过了。插秧,施田,耘田,收田那套程序,还是记忆犹新。谢谢分享佳作佳声。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词曲歌声都美!
qun0 回复 悄悄话 赞。虽然时光留不住,但墨脉的美妙嗓音和歌声永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没了!鼓掌!使劲鼓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说得对极了!梅子姐总是一语道破真谛!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大美人的沙发,可不敢怠慢了,赶紧上杯好茶~ 菲儿看到我的微信了?专辑很多,呵呵。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春耕”一词,墨才女摇身一变成“农妇”哈哈…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不知累、晨夕皆忙。
汗流脸颊,喜在心房。”

喜欢墨脉的“行香子”春耕,才女大诗人摇身一变成“农妇”哈哈…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深度赞同,时光留不住,芳容留不住,可是我的感觉;芳心是永存的!才女墨墨我的话对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时光真的是留不住啊。。。微信上看见才女歌星的诗和歌,恭喜祝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