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脉

我诗我心 我歌我情
(所有文章及诗词均为原创,转贴请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momo_sharo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晓苑芳菲 附歌曲《晓苑芳菲》

(2016-06-22 18:16:51) 下一个

沁文--古来客是位“漫想三国事,渴慕水浒义;长于知而短于智,多于痴而少于世;不迷于资,不喜于仕;文理古今阅中外,墨白是非论兴衰 。。。”的诗坛高人,擅长绝句和排律,执迷对仗,自曰“历史梦、文学情 。。。 文思若水清流注,幻梦如痴远古来 。。。 宁无半点诗词意,必守全篇对仗规 。。。无关政治朝廷事,只咏风花雪月情 。。。”。

其人文武双全,诗词造诣极高,国学功底极厚,历史知识极其渊博,是为数不多的可以用文言文写作、议事之人。

沁文兄的诗词,洋溢着亲情、同窗情、朋友情以及爱情,咏遍人间一切“情”,乃“情场高手”。情深义重,是沁文兄诗词的最大特点。“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在沁文兄处得到最大体现。

沁文兄先于我4个月入诗坛,我的第一篇绝句(五绝)就是在沁文兄指导下完成的,从此才开始进行格律诗的创作。可以说,沁文兄是我在诗坛的引路人。

我的笔名,也是沁文兄所赐。墨脉,意为“墨香飘雅意,脉语出真情”,极具文化底蕴、文学内涵。此笔名已成为的我的终生笔名,并在多处使用,在此叩谢沁文兄!

沁文兄因工作原因,将告别诗坛,时间长达5年。漫漫5年,没有了沁文兄的诗坛,少了一份美感和快乐,甚觉遗憾。

前段时间受沁文兄之托,演唱并制作了沁文兄为华人协会中文学校创作的校歌《晓苑芳菲》,特此贴出,就当作是赠给沁文兄的送别曲(的确是采用《送别》的曲调)。

 



 

更多沁文兄诗词佳作,请点击博客链接:http://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65730/


曾在诗坛与沁文兄、胶老爷深夜对诗。往事如昨,历历在目。叹沁文兄辞坛,胶老爷久不见踪影。。。


我曾在14年离坛一段时间,沁文兄所作赠别诗一首。时光流转,今天,却是送别沁文兄的日子。。。

《秋去冬来》
潇潇雨后待春归

(平平仄仄仄平平)

沁文(古来客)
2014.11.19

脉脉屏前曲,仄仄平平仄
潇潇雨后。平平仄仄平(上平十一真韵)
观花千语妙,平平平仄仄
入景四时。仄仄仄平平(上平十一真韵)
送走秋霞暮,仄仄平平仄
疑来夏露。平平仄仄平(上平十一真韵)
人生非幻境,平平平仄仄
网络是迷。仄仄仄平平(上平十一真韵)
晓雾安无霁?仄仄平平仄
桃源亦有。平平仄仄平(上平十一真韵)
犹痴吟几阕,平平平仄仄
不忘待三。仄仄仄平平(上平十一真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是的呢,墨脉来源于此,高人所赐,呵呵。

我唱歌就是高亢,有时不需话筒。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都很有意思,想不到墨脉的笔名得来如此,真是人与人缘遇。

你的声音也很是特别,高亢而收放自如。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诗坛上人来人往,真正能做朋友的也没几个,沁文兄是其中之一。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文友情深,让我想起学生时代。。。。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山韭菜。城里高手如云,我还需不断努力才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沁文兄是名副其实的高才,我只有仰望的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墨墨的歌唱,诗歌才艺了得,才女!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文城人才济济,包括这位沁文兄和墨脉。很喜欢这首填词的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听就好,不必赞了,呵呵。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只顾听,差点忘了留言。赞!大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砚' 的评论 : 再谢寒砚!是呀,这么多老朋友离开,越发觉得现在的诗坛缺乏那时的温情和友情,感觉很没劲。
寒砚 回复 悄悄话 再赏好文,歌声甜美动人!我比默默晚几个月步入诗坛,现在沁文兄要离开,胶兄不来了,其他几位好朋友也不来了。真是非常怀念那段时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师妹一来,也是这么多顶帽子,师姐的小身子骨扛不住啊~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诗人,歌唱家,师饼的师姐,圆导的徒弟,铁盗文工团团长,。。。,人美歌美,
圆饼给花仙子,大才女师姐点大大的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把师傅的小蛮腰都给折了,责任不小。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也问晓青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其实唱歌比写诗要强很多,呵呵。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墨墨如此多才,引江湖小盗竞折腰,小蛮腰。。;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有才!问好!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诗人才女。问好momo。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回来了?
在文城除了菲儿,谁还敢称名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大名人,大才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这得和学校交涉才行,然后在北美找一位诗词高手改正,我是鞭长莫及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经常看着allen中文学校学的诗歌摇头, 如果有闲的话, 你们这些国学高手应该把北美的中文教材改观一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老翁!沙发背圆猫小盗占了,搬张太师椅给老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沙發,我是來鼓掌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尾归' 的评论 : 谢谢海尾归,之前也录了些,今后将会不断推出,敬请关注。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禾阳光海岸线' 的评论 : 谢谢!这首歌还不能很好滴体现我的声线。“我的歌声”栏目里有些歌,那些才是我的菜。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听到了墨墨的妙音!
羡慕诗情歌意.祝好你们!
麦禾阳光海岸线 回复 悄悄话 哇~~
momo你的歌声太美妙了!
严重羡慕!!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谢谢东裕德,做人最起码就是要有“情义”二字,共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我的国学功底其实很薄弱的,还在不断地学习当中。相比之下,唱歌倒是信手拈来,不费吹灰之力。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墨脉文字亲切,歌声动人,乃有情有义之人!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读了墨墨的几篇文章,可看出你国学功底深厚,笔名也是实至名归。多才多艺的墨墨,喜欢听你的歌。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大表亲也不忘给我扣大帽子。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猫猫的帽子实至名归。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生活。我这人兴趣比较多,都不精,杂家,呵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y0728' 的评论 : 此境界极高,我是渴望不可及了。但有此挚友,人生何求?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多彩多艺的墨墨,赞赏!
zhy0728 回复 悄悄话 此境,为晚辈一生之所求也,却愧也。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哇~ 这么多帽子,先戴哪顶好呢?有大餐吃?这么好的事可不能错过,飞奔而去~~~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圆猫小盗竟然抢到沙发,不敢怠慢,先上盘小鱼干?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诗人,歌唱家,师饼的师姐,圆导的徒弟,铁盗文工团团长,偶请你到铁盗大本营吃大餐!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