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是中国人最大的敌人?

(2020-04-21 16:49:30) 下一个

“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是革命的首要问题”---毛。。



对于在大陆出生的人来说,从出生起就面临着这个奇葩的问题。在现在的中国人眼里,美国就是最大的敌人,制造病毒、不让中国崛起、不让中国人过好日子。。。,虽然不是全体国人吧,95%以上肯定是有的。

以前我说过,称其为“中国”有些不大合适,这个"中国"已经失去了她原来的含义,叫“中共国”比较合适,现在又有一个新名词叫“墙国”,这个也不错。中国历来有修墙的爱好,原来的墙只是为了阻挡游牧民族的入侵,现在的墙则是挡住了一切,由此缔造了一个怪异的国家,也产生了一批怪异的国民。

这个墙从70年前就开始修,历史上的墙只是修在北方,现在是全方位,且越修越高,越垒越厚,我们来看看它们是怎么修的。。

修墙的意思是阻挡或者隔断的意思,做得很点,就是“切割”,就像现在美国吵吵的要与中共切割一样。

一个国家的诸多方面,可以从历史、文化、经济、政治。。上来表述,先来看看历史。

建立了一个所谓的新政府,也许是为了显示其优越性及与众不同,或者掩盖其内心深处的心虚,于是几乎所有的历史都被改写了。。

凡是造反的都是革命的,无论是杀人如麻还是癖好怪异,全是英雄,黄剿、张献忠、洪秀全。。。

凡是抵御外邦的,都是民族英雄,进步的、爱国的。义和团,小刀会。。,反之则是反动卖国的。

凡是扩展了领土的,就是进步爱国的,反之则是丧权辱国的。这一点最搞笑,墙党上台后,永久性丢失了15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只是屁民们不知道。前两年有一南京国民追问此事,答曰:此乃国家机密。。

凡是统治阶级的、有经济地位的,都是反动的,不是好人。这个很恶心,出国后花了不少时间才把这个看法变过来。。

以阶级论一刀切地看待复杂的历史,以“阶级斗争”为主线来重新编写历史。在我们学过的历史书中,能算得上的“好人”真心没几个。,感觉上是一邦坏蛋创造了中国和世界历史。

人类文明史都是以爱为本--博爱、兼爱、仁爱,他们这种以“恨”和“斗”为主题的历史观,塑造的是怎么样一批国民呢?所以跟墙里的人没法聊历史,这个历史切割得很成功。

文化上的切割表现在以前的东西都是“封建残余“,要彻底抛弃。从我们从小到大的语文课本到文革时大面积毁掉遗留下来的古迹、建筑到书籍字画。曾几何时,历史上唯一的孔圣人被批倒批错臭,后来为了文化入侵他国又被捧了出来。。

文明包括三要素:

哲学--人类思想的荟萃;
宗教--人类心灵的寄托;
艺术--人类对万物之美的诠释。---这三句话引自易中天

而这些全部被屏蔽在墙外,墙内有的只有根本称不上哲学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只有无神论没有宗教,艺术这40年倒是不那么反对了,但缺失了哲学、宗教和思想自由,又能有什么好的艺术产生呢?

在这种氛围下成长起来的人们,其思想怪异,行为乖张就可以理解了。不管是博士还是教授,说你没文化有什么不服的呢?大学没有了自由思想,大多沦落到技校级别。即使出了国又如何?不恶补依然没文化。

这阉割文化害了国民,也害了自己,看看那些歪叫布发言人们只会谩骂的战狼式外交,再看看包子只识宽衣的小学生水平。。。看看日本人捐献口罩时那唯美的诗句,再看看从中央到地方,从海内到海外唯一会说的一句:武汉加油!

建国后的计划经济和户籍制度,直接剥夺了国人的“自由谋生权”和“自由迁徙权“,然后“一切行动听指挥”地奉命扛活,只为了能得到那么一口饭,吃饱就是奢望。

对比“奴隶制“,你能看出来区别吗?二千多年前中国历史上有个“井田制”(从原始部落向封建联邦过渡期),跟“人民公社”比起来,有一个共同点是“土地公有制”!名义上是“共有”,支配权却都归一小撮人,要么是贵族,要么是公仆。百姓只有“奉命扛活权”。他们一夜让历史倒退了二千多年,中国可考究的历史也就3500年。

改革开放后开始释放些权力,让百姓有了些自由谋生权,但这些年又开始收紧。户籍制度仍在,按照城市的级别,人依然被分为三六九等。如果因疫情引发的索赔发生,这些年来放开的那一点点东西估计都会被收回去,前三十年的老路不得不重新走。

政治上的切割倒是没那么彻底,他们把中国几千年的集权制度跟马克思主义里面邪恶的“斗争哲学”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创造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个确实是中国特色,没有哪个国家有那么长的集权历史,也没有哪个地方有那么厚黑的官场学。

中国的封建历史自秦始皇统一六国后就消失了,以前的封建制起码有思想多元、言论自由、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到了集权制则是思想单元、言论禁锢、言多必失、祸从口出。封建社会只有天子,只有集权才有皇帝。

你以为我党没有皇帝吗?历来的路线斗争都是与皇帝争权失败的结果,搞了三十来年的“集团皇帝”又被包子的一尊皇帝取代了。刚刚下台了孙立军、孟建柱不就是因为“不知敬畏”而下台的么?

要是看不懂这个,就看不懂这百来年的中共史,什么叫党的利益?这说的不对,是皇帝的利益和维护皇帝的权贵们的利益。

马克思主义也不全是邪恶的,那里面的社会主义思想被欧洲左派普遍借鉴,包括美国的民主党。但无论是什么学说,只要是被全面政治化,特别是唯一化,就变了味了。以前的基督教,现在的洋马教。

中共执政这七十多年来,从各个方面与中华文明切割,与世界文明切割,制造出这么一个游离于世界文明之外的怪胎。七十年在中国历史上的大王朝中算是极短的,但对普通人来说就是一辈子。在这坚固的墙内生活的人们,也就成了游离于世界文明之外的种群,从思想文化继承上来说,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中国人了,只能称其为“墙国人”。

在这全方位被中国和世界文明隔离的地方,造就出奇特“三观”的人,也就不奇怪了。所谓的三观:

世界观: 国人历来对这个不大重视,可有可无
价值观:钱、钱还是钱,为了挣钱没有底线。。
人生观:向上爬,爬,爬,争当奴才,成功学很流行。。

在这奇特三观下的人,没有逻辑,只有“中国逻辑”,其表现为:对事情只问态度,不问事实;只问动机、不问是非;只问亲疏,不问道理,由此产生了独特的中国式“二元思维”,对事或人,要么黑要么白; 要么是好人,要么是坏蛋。好人身上的东西全好,反之亦然。就像计算机系统,只有0或1。

三观不一样的人很难沟通,对墙外已经跟外面世界接轨的人来说,墙内人所表现出来的一切不可理喻的行为和言论都可以理解了吧。

翻出了墙就解放了吗?这真不一定,你看看身边的海华们,身体在墙外,脑袋在墙内的人也不少吧……

这墙已经禁锢了几代国人,里面大部分人的思想已经与建墙者高度契合,要一下子切割怎么可能?我们只能暂时替他们悲哀,为他们心痛。但他们并不自知,心里没有痛苦,只有狂热。。

好消息是,这脑袋里的东西不能遗传,人类脑力的退化也不是百来年就能产生的。等墙倒了,花上一些年,最多一代人吧,情况就能改善,希望还是有的。

我那与世界文明渐行渐远、灾难深重的母国啊,你什么时候才能回到文明的怀抱?那十几亿被圈养的奴隶们啊,你们什么时候才能得到解放?

谁是中国、中国人最大的敌人?谁是世界最大的敌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4)
评论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谢谢夸奖,这事情以后再说:)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rchid2016' 的评论 : 把你当敌人你还能出国?墙里的吧!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连连,每天坐等你的文章!希望你能够集结成书,这是一系列的好文章,每个都主题鲜明,直击要害!谢谢
Forliberty99 回复 悄悄话 Q:谁是中国人最大的敌人?
A: CCP
下城学文 回复 悄悄话 Orchid2016 发表评论于 2020-04-22 17:28:47
小编请你住嘴!中国人民爱好和平,和平友好对待其他国家。是别人把中国人当敌人,害怕中国人发展太快被超越。可中国人一向勤劳,聪明,善良,友善。天佑中华!

---------------------------------
49年以前确实是这样的。
Orchid2016 回复 悄悄话 小编请你住嘴!中国人民爱好和平,和平友好对待其他国家。是别人把中国人当敌人,害怕中国人发展太快被超越。可中国人一向勤劳,聪明,善良,友善。天佑中华!
two2J 回复 悄悄话 “共产党的哲学就是斗争哲学”,心魔是真正的敌人。赞好文!
chichimao 回复 悄悄话 曾提醒过 一个不当用詞,不是所有反政府的起兵造反都叫“起義“ 有些不義的起兵該叫起事。不然安祿山的安史之乱,漢末黄巾賊 之流也叫“起義“ 那刘关張,郭子儀之类平叛官兵叫甚么呢?
lao-fei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台独港独藏独疆毒轮毒民运。博主心胸宽阔,博大胸怀。
ccn 回复 悄悄话 中华人民的一些美德在共产党统治的七十年里消磨殆尽。
谎言使人民愚化,不但不知为奴,还要为主子颂歌。
暴力武器不时拿出来杀一儆百,让恐惧深入人心,遍布周身毛孔。
使用谎言和暴力两大法宝,古今中外无出中共之右者。

这个史上最邪恶的政权必将得到清算。
与之为伍的人必将得到清算。


joymay123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最大的敌人是利益既得者。小民们也有饭吃了,有房住了,于是对皇帝给予吃饭权感激涕零。这两类我都在自己的亲友圈里目睹。
说中国的敌人是历来的统治者是不对的。中国历史上曾经出现过汉武帝唐太宗唐玄宗那样尧舜一样的管理者,既有雄才大略,又具仁人爱心,又将其付诸实践。
去年底曾经回国。一切信息被封锁。压抑之极。真世界文明之一奇观。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英雄所见略同。完全赞成。我以前在中国的时候,是很希望大陆统一台湾的,但现在非常支持台湾独立。中华民族被共党统治的越少越好。中共实行的计划生育政策,是对我们民族的种族大屠杀,永远的削弱了我们民族在世界的力量。这是我们民族,也是世界人民最大的悲哀。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最大的敌人是历代王朝的当权者!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怀旧人' 的评论 : 这个国很乱很无语,是因为我们好多事情不明白。上面越乱,老百姓越得利,这是个大家都向往的国家。
怀旧人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地主的文章,不由惊叹真是恨国党只有更恨没有最恨!
我们不看中国,但就说说美国吧!Google也好,Facebook 也罢,不是都说不设后门保护用户的隐私么?怎么都想国家机器投枪了呢?我们的总统一分钟以前这么说转脸就那么说,指着记者的鼻子说你就是Fake News...
根不用说利用华尔街割全世界的韭菜,还有在全世界驻军搞乱中东,北非,中美...
斯诺登揭露的种种......
博主是不是给大家讲讲这是什么样的国?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宗教自由来源于谦卑的自我认识。
只有人们深切认识到我们每个人对世界的认识是有局限的,我们的能力是有局限的,才会接受“好吧,大家自由选择”。只有自大到疯狂的人,才觉得自己有能力决定别人该信什么。
。。
所以,没有宗教自由的国家一定是疯狂的国家。insane...
commonSense123 回复 悄悄话 牛文提出并回答了这个大问题。把刚进入资本主义社会的中国拖回到半奴隶半封建的社会原来就是D啊!怪不得民国时期的老奶奶辈比妈妈辈的人更懂礼义廉耻。可悲!
格拉斯哥流浪者 回复 悄悄话 地主的觉悟就是比贫下中农高!
雪花飘 回复 悄悄话 赞!很深刻的反思。高墙之下,中国人被这个凡是逻辑祸害太多,民智闭塞低下,大部分已经失去了思考的能力。痛心啊。。。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地主这水平零钱们连咋评论都不会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百无一用是书生说的就是学文科的哈哈
~~~~~~~~~~~~~~~~~~~

ProfessionalEngineer 发表评论于 2020-04-21 18:40:40
充分证明了上大学学文科是浪费时间。不学文科的人文科照样可以很好。反过来,从没见过不学理工科而照样理工很好的。文科大学、院系全部应该关闭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在海外,大陸和台灣出來的人,都應該重修「中國近代史」,而中共統治區內出來的,比台灣出來的人,更有需要去重修「中國近代史」。歷史從來就没有「定論」,只有「事實」,大家是根據「事實」去尋求「現代的解釋」。我個人認為,華夏文化遭遇了「五四運動」和「文革」兩次浩劫,而台灣有幸地逃過,漢文化在台灣保持得較為正統。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
路边群众 回复 悄悄话 OMG , 俺写错字料,没文化真可怕,只要领导有文化就好
路边群众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域就是牛,好文很多啊,很可惜国内群众看不到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墙国有愚人挂出大幅标语:翻墙按颠覆国家罪处理
NIHJSDONG 回复 悄悄话 又一篇高水平的愽文。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剥削就是红二代们不劳而获,利用特权敛财,老孑死了儿子还继续占用资源,获取和他们的劳动、付出、贡献不相符的利益。这和合理合法的挣取利润是两回事。我知道你是明知故问。特权、特权。回答牛地主: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敌人。
NIHJSDONG 回复 悄悄话 又一篇高水平的愽文。向牛城地主致敬。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看下面的留言, 笑坏了。

这位 “鲁迅九” 不是无毛, 因为: (1)现在中宣部的统一号令是颂毛,为当今领袖造势的; (2)无毛兄都是文笔高超的人, 能用不同的账户名,不同笔调维护政权, 在胡扯蛮缠方面功力深厚, 楼下的 “唐西” 就是现成的例子。

“鲁迅九”与这两条都严重不符, 肯定不会被雇佣。 他只是严重缺智乏识的鼠辈, 还有一个叫 “杰克” 的, 也是一样。

因为缺智, 而不知羞耻, 经常在别人博客里没完没了的涂鸦; 因为乏识, 他们只能大量说些毫无价值的蠢话和错话, 就像把 “台湾割让” 说成六年后的 “庚子赔款” 的结果。

可以给这些鼠辈一些宽容, 虽然令人厌恶, 但它们基本是无害的。

NIHJSDONG 回复 悄悄话 又一篇高水平的愽文,希望将来纳入中学语文教材。向牛城地主致敬。
lio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红靴子 发表评论于 2020-04-21 23:50:22
赞! 同意楼下的能否把鲁熏韭给关了?

karenkn 回复 悄悄话 艺术现在照样反对,先问作家,导演,演员什么国籍,今天看到郎朗微博上赌咒发誓说自己是中国籍不是美国籍,也是醉了!这种吃两边钱的,最好别来万恶的美帝
红靴子 回复 悄悄话 赞! 同意楼下的能否把鲁熏韭给关了?
驻足闻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可否把那个鲁酗酒给关了?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2020 新庚子赔款:
赔的习皇帝无新衣
赔的中共权贵 赃产全充公
赔的武矛们没了零钱!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身体在墙外,脑袋在墙内的人也不少吧…”这些人就是没救了,有些人是为了挣零钱没有灵魂,有些人就是既得利益者,他们当然愿意是墙国,好维护他们的集权利益,继续当统治者。
湖畔心语 回复 悄悄话 所谓的改革开放不过是从极度扭曲封闭的状态走出来,把根本不该关上的门打开。执政党本来就应该发展经济让老百姓吃饱饭安居乐业,怎么到墙国那里就变成了不起的丰功伟绩?在经济开放的同时却固守专制独裁的政治制度,没有言论自由司法独立,十四亿人只有一个党的声音,造成举国墙民只知向钱看,却离民主自由创新的现代文明世界越来越远。这种畸形的社会形态必然难以为继,各种矛盾弊端会在某个时刻突然爆发,对中国对世界都造成巨大的伤害,新冠疫情就是这样的时刻。文明世界如果不想一起沉沦,只有与墙国切割脱轨。

现在还为这种落后反智的制度唱赞歌的,实在不知是些什么样的人。
guitarmanz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野嘉元' 的评论 : 未来本就是年轻人的,他们的生活也只能由他们自己决定了。
guitarmanzw 回复 悄悄话 中共而今已经把互联网大陆部分用墙变成了赤区,言论自由再次再向猫屎袋回归,现实已经证明中共不垮,整个民族不会有希望。

中国人只是一个集合,任何集合中都是不同立场的个体。每个个体有权表达自己。

中共1948至今已是血债累累,这些血债未来恐怕必须血偿。至于说中国人民如何,中共恐怕也不是唯一的作恶者。老毛也没有亲手搞死过谁,未来不管什么代价,谁也没法逃脱。

一个民族平均素质如何,最终决定会形成什么文化,文化孕育制度,制度决定命运,从大视角来说,中国人民也不是什么无辜的。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中国垄断集团对中国的控制,所以政治体制改革才如此艰难,就连一个财产公示,人大们都反对。一句话:人大家富裕起来,没人反对吧? 看似有道理,真的能富起来吗?而不是被当成韭菜来回割? 淘宝怎么样,京东怎么样?腾讯怎么样? 割你有商量吗?政治改革不进行,经济改革就是昙花一现,疫情之后,就会验证的。
新野嘉元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现今是中共国)的未来在45岁以下的墙内人手里。就这么简单。
最后说一句,打嘴炮确实是闭关期间很消遣时间的事情。:)
新野嘉元 回复 悄悄话 鲁迅九 发表评论于 2020-04-21 19:54:33
回复 '新野嘉元' 的评论 : 【当年的”这些没什么意义,人往上走,时间往前走。
不论墙里墙外,不论政治立场,中国人如果能团结该有多好。 】

评:发展经济,共同富裕,这样做,就没人会反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是反对你,纯粹是看到这句话笑了,“发展经济,共同富裕,这样做,就没人会反对。”你真的怎么认为?
很多人就怕中国不讲政治只讲经济,很多人不愿意看到中国富裕,希望中国(或者中共国)破败穷困。
至于中国是否等同于中共国,这是假命题。
没什么好争对错,立场不一样,都在打嘴炮。
lio 回复 悄悄话
蛇要咬人!这就是中共的本质。不忘初心就是不忘咬人的初心,所谓政改就是为它自己输血。如果还不明白,这次疫情应该看的更加清楚。百姓没工作中共竟出资给世卫组织,这就是中共!

有些人就是要在这里为中共辩解,拿我们当傻瓜?你有任务的吧!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改革开放包括政治和经济改革。这个不知道?难怪你总BB歪了。 重新学一学中央文件吧。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pler123' 的评论 : 【改革开放包括经济和政治改革,单一的经济改革不可替代整体的改革开放政策。中国一直在执行经济改革,政治改革基本没动,所以现在国家富了,但朋友越来越少了。因为所有人不在一起无所谓,中国与世界处于平行空间,没问题,但所有人要在一起,那就有三观的问题。三观不和很难坐在一起。 所以,你说的改革开放与真正的改革开放是不一样,而且也是成功不了。】

评:谁告诉你改革开放分成经济和政治两个部分?我看是你唯心想出来的。你的经济学和政治学的知识如何?很遗憾,我不苟同。记住,政治和经济是分不开,改革开放就是为了发展经济而废除一切不利于经济发展的政治规章制度,如,最经典的”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这就是政治改革的举措。你看问题一定全面,不可只见树木不见森林。

空喊民主,但却不知该要什么样的民主,所得民主是否有利于经济,那这样的民主很可能是反经济发展的民主,就是个反动的民主政治。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itarmanzw' 的评论 : 【中共不除,帝制不覆,中华难复。】

评:去除帝制是民心所向,但是,该如何继续和保护目前的改革开放的成果?这可是考验一个政党正确与否的试金石。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假鲁迅:

改革开放包括经济和政治改革,单一的经济改革不可替代整体的改革开放政策。中国一直在执行经济改革,政治改革基本没动,所以现在国家富了,但朋友越来越少了。因为所有人不在一起无所谓,中国与世界处于平行空间,没问题,但所有人要在一起,那就有三观的问题。三观不和很难坐在一起。 所以,你说的改革开放与真正的改革开放是不一样,而且也是成功不了。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itarmanzw' 的评论 : 【家里不和,家里人都受欺负——毛厕洞下山摘桃的时候估计是没有这么想的。】

评:他只顾自己,哪管别人!搞到最后,其最喜欢的儿子被美国飞机炸死,报应!
guitarmanzw 回复 悄悄话 中共不除,帝制不覆,中华难复。
guitarmanz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家里不和,家里人都受欺负——毛厕洞下山摘桃的时候估计是没有这么想的。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锦川' 的评论 : 【蓝天白云915LQB 发表评论于 2020-04-21 17:38:39
中国人最大的敌人,就是中国人自己。

正确】

评:事实说明,很多的华人站在法国等立场上要对中国进行第二次庚子赔款。据历史,庚子赔款后,中国国立衰落,走向亡国,丢失外蒙,台湾割让。这就是大家想要的吗?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盈衣' 的评论 : Portage县熟悉不?
lio 回复 悄悄话
哦,自甘五。


花盈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呵呵,我还没穷到那份上,靠码几个字儿赚钱。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思想不是停留在大清朝,就是活在66年以前,就算是到过火星又能怎样?

这帐号跟那个谁可能有关系,嘻嘻。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盈衣' 的评论 : 算了,我也不跟你浪费时间了,你赚这个钱也不容易,不过留不留你,要博主自己说了算。
lio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说谁就是,一般来说,有的人身子在海外心系中共(他们认为中共=祖国),所以跟出国早晚无关系,


花盈衣 发表评论于 2020-04-21 20:25:26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思维那么极端不好,什么大外宣的,和你一样,没准比你还早出国。


锦川 回复 悄悄话 蓝天白云915LQB 发表评论于 2020-04-21 17:38:39
中国人最大的敌人,就是中国人自己。

正确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盈衣' 的评论 : 你这个说话的口气,跟BeijingGirl1很对路嘛.....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盈衣' 的评论 : 怀疑你是大外宣帐号,是因为大外宣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凡事都拿“中国”出来说事挡枪,却从来不会提“中共”干了什么。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上流Man' 的评论 : 【马克思主义也不全是邪恶的? 此言差矣!
社会主义甚至共产主义,是马克思的糖衣炮弹。为了实现它们,鼓吹极端血腥的暴力革命,消灭阶级消灭剥削,造成比现在瘟疫还凄惨百千倍的人类长期生命灾难。没有马胡子,这些自由平等理念,在正教、邪教里有的是。】

评:你上述讲的不是马克思主义,而是列宁主义。先问你一句,什么是剥削?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盈衣' 的评论 : 好多人没出国也没有像你说话那么走义和团风。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各位,中国疫情期间,我时刻关注那里的亲人们,希望那里的疫情早一点过去。当我看到有些人幸灾乐祸,我会问一句,你希望你的亲人染上病吗?当我这边的亲人的同学或网上的朋友知道我们来自中华,都责怪中国人把病毒带到世界,让我很尴尬。于是,我让我的亲人问对方来自何处,那里是否有病毒性肺炎,当得到肯定答复时,我让亲人回复对方,经中国政府确认,病毒就是从对方国土上传来的,一场骂战,对方看事态不对,就退了。我告诉亲人们,以后,就用这个方法应对。

在此世界风雨飘摇的时刻,请各位放弃一切政治前嫌,一致为了中华的利益,也就是为了你自己的利益,否则,你今天站在西方的立场上说话,明天,这些西人就向你吐口水,让你滚出去。家和万事兴。家里不和,家中所有人都要受外人欺负。
花盈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思维那么极端不好,什么大外宣的,和你一样,没准比你还早出国。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盈衣' 的评论 : 孙立军都被抓了,你们的经费还没断?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我怀疑这个“花盈衣”是翻墙出来的大外宣,前一阵子一下子冒出来好些三个字为名字的外宣帐号,都是新开的博客、说话都是外宣的口气。

例如:岳景荇、楼慧源、沧浪叟.....
上流Man 回复 悄悄话 马克思主义也不全是邪恶的? 此言差矣!
社会主义甚至共产主义,是马克思的糖衣炮弹。为了实现它们,鼓吹极端血腥的暴力革命,消灭阶级消灭剥削,造成比现在瘟疫还凄惨百千倍的人类长期生命灾难。没有马胡子,这些自由平等理念,在正教、邪教里有的是。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盈衣' 的评论 :

西方国家是为了中国保持“惨状”,才去中国投资开厂开公司的么?

如果认为外资只是为了图便宜,把他们赶走就好了嘛,现在也正在这样做不是么?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盈衣' 的评论 : 我知道他们的想法,所以,我要发表自己的看法。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盈衣' 的评论 :

不想让人怀疑中国死亡和感染数字的话,中国政府就不要造假就好,这事是不是向武汉的火葬场求证一下比较好? 你有没有考虑过,为什么现在中共说什么都没人信了?

一口一个洋人,你是大清国的辫子民么?

中共花了那么多钱搞大外宣,怎么派出来的人就这素质?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透彻!深刻!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ngueuil' 的评论 : 【我对中国人的觉醒不报希望。小时候学政治,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选择,此话共产党诚不欺我】

评:共党不是人民的选择,而是苏联的选择,连毛泽东本人都在重庆签字信封三民主义。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盈衣' 的评论 :

原谅? 我认为其他人没有资格说“原谅”或者“不原谅”那些人;

当中国人什么时候开始明白,每个人都是独立存在的个体,而不是依附于某个集体、属于某个集体财产的时候,就会用不同的思维方式去对待身边每一个人,到那时,才会不继续制造出“汉奸”来;

中国人似乎从来只在乎所谓“自己人”是不是背叛了自己,而从来不会考虑背叛者为什么会背叛。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盈衣' 的评论 : 【最大的敌人:窝里斗,汉奸,一盘散沙。】

评:对于这样的散沙,该有如何的民主体制?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推倒重建是唯一活路。】

评:辛亥革命就是推倒重建,中国也曾出现过有议会的民主政府,结果怎样?如果再重来,会有更多的变数,很难保证不出现任何的野心家:周太监、毛泽东,后来贪权的江泽民,还有....

台湾表面民主,实际上,民进党无顾民生,专注政治,十足反动。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野嘉元' 的评论 : 【当年的”这些没什么意义,人往上走,时间往前走。
不论墙里墙外,不论政治立场,中国人如果能团结该有多好。 】

评:发展经济,共同富裕,这样做,就没人会反对。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看了几位网友议论博主是文科还是理工科,使我想起了文革中毛的721指示:“大学还是要办的,我这里主要说的是理工科大学还要办”,毛这段话的意思是文科大学就不要办了。】

评:哈哈,毛泽东就是学文的小师范生,拒绝文科大学是害怕再来个粪土当年万户侯的人与他竞争。如果是那样,他斗完刘少奇、林彪后,还得继续斗,太累。
应物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同意你这句话 :“其实是否容易被洗脑、忠于土共,跟学文学理也没什么太大关系,这事只能看人自己的秉性。”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中国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愚昧的思想。

毛腊肉最大的罪行,就是想尽办法让中国人认为自己所作所为是不愚昧的、而且是最英明的。】

评:这才是真言。要解放思想,不可左右偏锋。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中国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愚昧的思想。

毛腊肉最大的罪行,就是想尽办法让中国人认为自己所作所为是不愚昧的、而且是最英明的。】

评:这才是真言。要解放思想,不可左右偏锋。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issArmy' 的评论 : 【中国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愚昧的思想。

毛腊肉最大的罪行,就是想尽办法让中国人认为自己所作所为是不愚昧的、而且是最英明的。】

评:这才真言。要解放思想,不可左右偏锋。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盈衣' 的评论 :

所谓“汉奸”是并不存在的,都是人为制造出来的;

任何一个个体都没有义务为任何集体的利益而牺牲自己的个人利益,如果一个集体无法保证其中的任何一个个体利益得到应有的保护,就不要怪任何个体为了自己的利益而投奔其他阵营,从而变成原本没有保护其赢得利益的那个集体制造出来的“汉奸”;

如果搞不清楚这个问题,中国人会永远有无限的潜力主动制造“汉奸”。
longueuil 回复 悄悄话 我对中国人的觉醒不报希望。小时候学政治,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选择,此话共产党诚不欺我。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ilor19' 的评论 : 本科是,后来去了中科院:)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推倒重建是唯一活路。
Sailor1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地主可是清华的博士后,动手能力强那可是真牛!
新野嘉元 回复 悄悄话 鲁迅九 发表评论于 2020-04-21 18:48:44
回复 '新野嘉元' 的评论 : 【显然,中国人最大的敌人,就是中国人自己。看不明的,那是因为他的政治立场已经高于一切。】

评:当年的毛泽东把人民看成是他的最大的敌人,是阶级斗争的敌人,都快死了,还问汪东兴人民大众是否还忠于他。汪东兴说:是的,毛这才咽了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当年的”这些没什么意义,人往上走,时间往前走。
不论墙里墙外,不论政治立场,中国人如果能团结该有多好。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其实是否容易被洗脑、忠于土共,跟学文学理也没什么太大关系,这事只能看人自己的秉性。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当年梅先生说,“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 看现在,别看表面上每年发表多少多少论文排名如何如何亚洲第一,其实非常符合技校的特征。悲哀。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几位网友议论博主是文科还是理工科,使我想起了文革中毛的721指示:“大学还是要办的,我这里主要说的是理工科大学还要办”,毛这段话的意思是文科大学就不要办了。
SwissArmy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愚昧的思想。

毛腊肉最大的罪行,就是想尽办法让中国人认为自己所作所为是不愚昧的、而且是最英明的。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野嘉元' 的评论 : 【显然,中国人最大的敌人,就是中国人自己。看不明的,那是因为他的政治立场已经高于一切。】

评:当年的毛泽东把人民看成是他的最大的敌人,是阶级斗争的敌人,都快死了,还问汪东兴人民大众是否还忠于他。汪东兴说:是的,毛这才咽了气。
雪馨 回复 悄悄话 中共国人的思想,几千年受了儒家糟粕的荼毒,“君为臣纲,父为子纲,”依然深深刻在骨子里。近百年又受中共的谎言欺骗,谎言重复一千遍一万遍。满朝权贵藏绿卡,硕鼠们盗取国有资产天量流失,p民选择视而不见,反而更坚信都是“别国不让他们过好日子了”。那为什么不关起门来过自己的好日子呢?对外面关上大门,看看你们的日子是更好还是更糟。
ProfessionalEngineer 回复 悄悄话 充分证明了上大学学文科是浪费时间。不学文科的人文科照样可以很好。反过来,从没见过不学理工科而照样理工很好的。文科大学、院系全部应该关闭。
ProfessionalEngineer 回复 悄悄话 充分证明了上大学学文科是浪费时间。不学文科的人文科照样可以很好。反过来,从没见过不学理工科而照样理工很好的。文科大学、院系全部应该关闭。
新野嘉元 回复 悄悄话 显然,中国人最大的敌人,就是中国人自己。看不明的,那是因为他的政治立场已经高于一切。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除了改革开放、发展经济以外的道路都是死路。经济优先的意义远胜过政治优先。川普的风格就是如此。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好文!
小学博士是最荒谬的反智主义。
我没有地主先生这样乐观,我对墙国不报希望,因为它是制度性的欺瞒犯罪,借全球化如瘟疫散发到世界各处。
最好的方式是墙国独立于世界之外。】

评:改革开放你不会反对吧?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既然我们能醒悟,他们将来也行。
雪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So true!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小学博士是最荒谬的反智主义。
我没有地主先生这样乐观,我对墙国不报希望,因为它是制度性的欺瞒犯罪,借全球化如瘟疫散发到世界各处。
最好的方式是墙国独立于世界之外。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楼下,事实是事实,总不能要大家像骆驼一样把头埋在沙漠里吧?
真枉费和玷污的鲁迅的名字! 】

评:哇,闹情绪了,你是要讲马克思还是那副图画?
lio 回复 悄悄话
楼下,事实是事实,总不能要大家像骆驼一样把头埋在沙漠里吧?
真枉费和玷污的鲁迅的名字!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从未见过这样的图画?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中国人最大的敌人,就是中国人自己。】

评:这叫做自己跟自己过不去。蓝天白云之下,乾坤朗朗,怎还有这样想不开的一群人?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马克思主义也不全是邪恶的,】

确切地说,马克思主义没有邪恶,其主张自由、民主、平等。另外,马克思本人是个自由主义者。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最大的敌人,就是中国人自己。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泥' 的评论 : 小时候语文学得最差,高考时也是分数最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厉害!:)
简泥 回复 悄悄话 不见得。清华的理科生也有文笔了得的。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俺是正而八经的理工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牛地主是学文的吧,这图太有意思了,哈哈哈。。。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