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是我用幻想砌成的房子

(2005-09-09 17:27:38) 下一个
1 我在想这个女孩的名字,但是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因为她的故事太短了,短的让我甚至都没有时间记住她的名字(另外我必须得承认我绝差的记性)。我想还是给她一个名字吧,也许我会把这个故事讲的很长,所以我叫她M,而与之相对的就是W。 最初开始这个故事是在网上,两个寂寞的人,孤单的聊天。我是说虽然两个人在聊天,但是他们还是孤单的,还是抵挡不住深夜而来的一阵阵从心底涌上来的空虚的感觉。 忽然那个寂寞的女孩,也可能是因为某些事而烦恼心痛,对那个男孩子说,“你做我的男朋友吧。我现在需要一份感情。”这是朋友前两天给我的灵感。至少这部分不是故事,因为这样的情节在网上我已经重复听了许多遍了。我们都在有意无意的重复着几乎相同的情节。 那个男孩,我们暂且忽略他是否单身,或者已婚,他一般都会答应M的要求。至于理由,这是男人的天性,我不必解释了。 之后他们就在一起了,我是说在网络上,在那堆砌的一连串的文字幻想中。键盘的敲击声真的是一种美妙独特的声音,尤其在网恋的时候。也许是血液的热情被隐藏在指间上,有一种光滑,流动,怦跳的物质,就这样的产生。你不会再觉得这仅仅是一台电脑,你会觉得它是一只呼吸的嘴,在允吸你的指尖你的温度;觉得它是一只倾心聆听的耳朵,黏附在你的血壁上,呼应着你体内液体的流动之音;觉得它是一只饥渴而热烈的鼻子,探询着与之相碰的另外一个人所能传递的无限的柔软和坚硬的体息,觉得它是一种眼神,一种口音,一种咀嚼。。。。M试过,她的心跳有时比键盘敲击的还快,我不觉得我在夸张。 2 后来他们很快的就见了面。是M提出的,她似乎被某种情绪所包围,想找一个宣泄的出口。所以便如此直接迅速的抓住W。幸运的是,这并没有给W带来任何困扰。毕竟总是在深夜上网聊天的人大都是因为孤单的。 如果我说那次的见面是无比失败,比如M的体重180公斤,或者W有着1米45的身高,我想这个故事到此就可以结束了。所以我只好再安排一个巧合。一个恐怕很难成真的巧合,M美丽的好象刚从天堂逃跑的天使,而W英气逼人,帅俊硬朗。先不怪自己为何从来遇不上这样的好事,把故事继续下去吧。 大家都知道所有的爱情故事的发展,这是一对普通的情侣至少看上去是,他们微笑得体的聊天,用一个吸管喝水,在拼命想出来的节目中打发时间,努力想忘记这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尽管这有些困难。他们并不用在网上所使用的亲密的呢称,而是略有生硬的叫着彼此的名字,远没有指尖挥动的流畅准确,甚至还有些颤抖。我注意到W说话的声音很轻,优雅自如,显出颇有教养的风度,不像现在的男孩子们那样华而不实、使你隔着电话线就知道他在言不由衷。其实他们都很擅长于爱,我说的不是爱情。然而面对着M这个美的令人困惑的小东西,W对自己的魅力甚至也产生了怀疑。尽管W的手有些抖,他还是用那细长敏感的手指拉住了M的。虽然表面上不动声色,他的手无意透露了他内心的不安与期待。这样小小的爱情游戏令M觉得他很可爱。 她顺从的跟着他,最近许多事情把她压的透不过气来。她是真的需要除了父母之外的人的关心和照顾,也可以使她从无穷的压力中解脱出来。一切仿佛都有些生硬,其实他们可以做出不在乎或者是玩世不恭的样子就好象从前那种随时开始随时结束的爱情游戏一样,然而面对彼此的美好,他们开始变的慎重起来,慎重的不知道该如何开始。 3 就在这一天快要结束他们要分离的时候,M执意不肯让W送她回家。M的任性的态度让W习惯性的绅士风度不知所措。不过他还是微笑着轻轻的吻了一下她的脸颊告别,那种轻悄的吻仿佛不是出自他的内心,与他毫无关系,好象他自身并没有参与这个吻的情感。然而这个试探性的吻在M的身上产生了作用,被一股微妙的引力所驱使,就在W转过身离去的时候,M忽然从后面抱住了他,她的脸贴在他的后背上,轻声问,“我们在一起了是吗?”隔着衣服,W甚至可以感受到她呼吸的气息在皮肤上产生的触电的快感,还有她温热的体温,比她那冰凉的双手显得更加真实。W转身抱住她的脸,一直看到她的眼睛里去,他的双手温暖和有力,他的深沉而坚定,“是的,请你记住,我们是在一起了。”看着他的眼睛,M松了一口气似的笑了,就是这种安全感,她想要的,需要的就是这种被人承认被人保护的安全感,也只有这样而已。 令W很苦恼的大概就是这个天蝎座女孩的神秘感。她从来不在外面用餐,每天上午都不见踪影,只有下午短短的时间,天还没有黑便着急回家。她削瘦冰凉的手上满是针眼,接吻的时候嘴里总有一种苦苦甜甜的中药味。没有任何学业工作压力的她经常面色苍白疲惫不堪,甚至连女生最喜欢的一项运动-逛街都没有兴趣。她不抽烟不喝酒却可以准确的叫出烟的品牌和各种酒类的特点。她十分疼惜自己,总是喜欢数着双手密密麻麻的针眼,心痛的样子。尽管她的面容显得有些憔悴,脸上有一种从睡眠中忽然惊醒的困倦,但是她那双迷离恍惚的大眼睛依然妩媚,特立独行的凝视着自己,继续玩着爱情的游戏。W实在很想知道她究竟是个好女孩,还是个坏女孩,为什么她乖巧的令人迷惑,却又不时露出心理的阴暗面。她不说他也不问,只是他会暗自留意。 4 有一天她讲了一个故事,关于她养的一朵花,很漂亮的一朵花,“正旺盛的开着,如火如荼,美丽的让人害怕。我看到在它的叶子的根部隐约露出一只虫子的头来。它正在侵蚀着这朵花的茎部。我为了把那只虫子杀死,用了很多方法但是它躲藏的太深。所以我便拿了一把刀子想把那虫子抠出来。费了很大的力气,那只虫子终于死了,然而茎部也露出了一个大洞,第二天那花就枯萎了。”M忽然微笑起来,然后神经质的不停的咳嗽,直咳的W心慌意乱,当咳嗽终于停止,M抬起头时,脸色竟然如石膏般雪白,“所以从此以后即使我知道有虫子在侵蚀着花心,我也不敢做什么,否则花只能更快的夭折。” “你知道有一种病吗?叫做风心病,好听的名字,却是一枚定时炸弹。你永远无法把它治好,只能看它一点点恶化,直到有一天一下睡过去就醒不过来了。”W忽然害怕起来了,搂住她,遮住她的一切恐惧,与压力。也许你就是我的风心病,他在心里对M说。 过了一段平静的日子,只是M手上的针眼越来越多,脸色越来越苍白。W知道他快失去她了,就在某一天,忽然醒来,他的心就会随她而去了。 就在这平静的一天,W收到一封E-MAIL。 W, 今天我躺在病床上,看着那些冰凉透明的液体一滴滴进入我的身体,血管疼痛着抗议着我对他们的不公。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每天吞下大把大把 的药,接受着不停的治疗,却看着自己在虚弱下去。 你知道心痛的滋味吗?每天晚上在梦中被痛醒,我好庆幸,至少这证明自己还活在世上。真的害怕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面对的会是另外一个世界。 我累了,只想做一些让我快乐的事情,比如说和你在一起,虽然我知道你是我用幻想砌成的房子。 就把这当作一次离家出走吧,我要去外面看看,也许新鲜的空气和快乐的心情,比医院每天做不完的检查和治疗对我的健康更有益。 照顾好自己,也许有一天我会回来象这次一样野蛮的闯进你的心里。 LOVE, 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