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裴0000

书能下酒,云可赠人
个人资料
正文

老裴札记 之 说了再见 6

(2013-05-27 18:22:40) 下一个
林卡发现自己多了个跟屁虫。早上上学一出院门没多远就看见苗盼盼。他看她骑车过来了也不说话,就默默跟在她身后。中午有时候她还没忙完呢,苗盼盼已经拿着饭盒在她旁边等了。晚上回家也一样,苗盼盼就不远不近地掉她后面一直到她家。这情况挺诡异的,林卡跟苗盼盼说:"你别老跟着我,人家看见了,这叫怎么回事儿啊?"苗盼盼脖子一梗,理直气壮地答:"我没有。"林卡也拿他没辙了。一到月底,苗盼盼就往她这儿交生活费。林卡说:"以后你的饭票要自己保管,钱也别给我了,也要自己保管。"苗盼盼手里攥着钱,一脸的很受伤,林卡看不下去,一把抢过钱:"算了算了,还是放我这儿保险点儿。"苗盼盼就又笑。林卡想,怎么看不出来他这么赖呀。。自己这算是被他讹上了,这苗盼盼倒像是她们家家养的了,想到这儿她自己也觉得怪好笑的。

那天放学没走多远,林卡就觉得不得劲儿,下来一看,车胎瘪了。这周围都是厂区,也没个修车的地儿。林卡正琢磨怎么办才好呢,苗盼盼跟一阵风似的冲过来,猛地刹在她身边,吓了她一跳。这回倒是难得苗盼盼先开口:"车坏了?"林卡点点头,自言自语地说:"怎么回去呀?"
"我载你。。"
林卡看看他,又看看车:"那我的车怎么办呢?"
"放心,我有办法。。。上来吧。"
林卡绕到他后座那儿一看,这车根本就没后座。
苗盼盼指了指前面的横杆,说:"坐这儿。"
林卡嘴里嘀咕:"能行吗?"
苗盼盼很有把握地说:"能行。我以前老这么带我阿妹。"
林卡想想,也没别的好法子了,凑合坐吧。
这回她可见识苗盼盼的车技了,他载着林卡,腾出一只手来带着林卡的车并行,他人高马大,还挺四平八稳。林卡问他:"你以前马戏团练过吧?"苗盼盼嘿嘿笑,也不出声。
风很大,撩着林卡的长发拂过苗盼盼的脸,苗盼盼深吸一口气说:"一样的味儿。"林卡不明白了,问他:"什么味儿?"
"跟我的小枕头一样的味儿。"
林卡脸顿时红了,一路上再也不说话,她似乎能感觉到苗盼盼温热的呼吸,细碎绵长,像是满足的叹息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