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拼到老

在字句里看过去现在和未来
个人资料
chunfengfe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退休 117-无弦法师

(2024-04-22 06:48:19) 下一个

刘邦回到光都,检查了所需办理的材料,都一一齐备。一旦签证落实,就可以订机票,回到刘红和媛媛身边。然后跟杜十娘一家商议一下,看他们对史家的建议,有何打算。

刘邦像往常一样,上街采购,回来做饭,然后跟李湘一起吃晚饭。有时邀请谢军、苗青青一起,跟李湘四人搓几圈麻将。根据苗青青的计划,一旦资金充足,邦达公司就可以脱离网站,独立启动和运转。刘邦看过计划书,并在上面签了字。

一天,刘邦接到玉环的短信,说今天下午她娘找他有事,问他是否有空。刘邦回信同意。因为签证一直迟迟没有消息,所以刘邦的行程一拖再拖。很快就要到九月份了,刘红天天催着刘邦回美。抱怨媛媛现在说不得,一说就离家出走,让她不知道怎么办。还说刘梅几次问她,她父亲何时回来。刘红说她要结婚,需要他这个当爹的出席婚礼。

刘邦吃过晚饭,李湘还没回来。刘邦打电话,她也没接。刘邦只好发短信告诉李湘,晚上要见无弦大师,会晚点回家。

刘邦一下楼,就看见玉环的车刚刚停稳:“爸爸,快上车!”一声软糯腻滑的声音,牵引着刘邦,很快坐进车里。

“不改口了,环儿?”刘邦见玉环还是叫着爸爸,内心欣喜异常,还是问了一句。玉环没有吭声,打把调好车头开出小区,开进上光华镇的马路时才说:“我娘说,我从小父亲就不在了。认个像邦叔一样的父亲,是玉环的福分。我娘说,已经叫爸爸了,那就别改了,一直叫着吧!爸爸,这下你有好几个女儿了吧?”

“只有你是爸爸最钟意的!”刘邦感叹道,不知道为什么,刘邦看见玉环第一眼,内心就想保护她。也许因为这种缘分,刘邦还觉得玉环貌若天仙,浑身充满仙气。

“我才不信呢!这样的话,老爸对其他女儿不知说过多少遍呢!只有媛媛才会相信,本姑娘拒绝相信。”玉环美丽动人地笑着、戏谑着,一路上父女之间,洋溢着欢快的天伦之乐。

无弦见女儿坐好,大家都在喝茶,就轻声咳了一嗓子。

刘邦看着无弦:“姐姐,今晚我们一家相聚,有什么吩咐?”无弦眼中少有地露出一丝媚笑,语气充满柔情地说:“弟弟,你认了玉环为女儿,我很高兴。她是我人间唯一的牵挂。我已经是风烛残年,而玉环的修行,要主持半缘庵,力有不逮。本来寄托你这个做爹的帮她一把,但是你要移民美国。我的计划也无法执行,唉——”

一声长叹,让刘邦非常伤感。无论他本人是不是喜欢佛教,愿不愿意视之为自己的人生追求,但是刘邦愿意为无弦和玉环母女尽力做好她们托付的事情,就像她们为刘梅和史珲治病一样。

“姐姐,你不要担心。既然她是我的女儿,就跟刘梅一样,我会一辈子保护她,让她衣食无忧、平安幸福。”刘邦起身,来到无弦身边,拉着她依然润滑如玉的纤纤小手。

无弦黯然落泪,玉环赶紧也来到她身边,帮着母亲拭泪,抱怨道:“在光都呆得好好的,为什么非上美国生活?”

无弦知道,刘邦是因为女儿刘梅,所以移民美国。刘梅的家在美国,除非她的老公死了,才有可能回中国。

“环儿,你先下去值班,我跟你爸爸再说一会儿,你就送他回李湘家。”无弦吩咐道。看着依然被刘邦紧握的手,哑然失笑,接着说:“弟弟,女儿抱怨你拉她的手,还搂着她,真有其事?”

“姐姐,我只是喜欢女儿,而情不自禁。”刘邦讪笑道。无弦点头称是,还是忍不住讥讽意味地说:“君子好色而不淫。姐姐自然相信你不会打女儿的主意。姐姐也知道,你是一个不爱管控情愫的人。碰见善辈,你就成就一件人间好事,譬如史珲一事;遭遇诈骗,你就成为一个世俗笑话,譬如婉丽一事。这也是姐姐认为你有佛性慧根的原因所在。

“记得上次姐姐为什么生你的气吗?”无弦转到一个新话题。

“因为半缘庵新名号一事,弟弟怀疑姐姐所说不实,惹姐姐不悦!”刘邦紧紧握着无弦软而有骨的双手,忐忑不安地说。

无弦喜欢被弟弟厚实、柔软和温热的掌心,这样有力地给予她一种依靠的感受,温暖此时的心情,因为无弦想把内心的秘密,告诉刘邦,但是又觉得吉凶未卜,内心很纠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