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度比较高的博客

我瞎写, 您瞎看; 我白写, 您白看.
个人资料
知名度比较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微波炉)一分钟超级鲜鱼

(2010-05-20 10:16:10) 下一个



朋友的父亲是个钓鱼高手。

老爷子刚从国内来了几天,朋友就喜滋滋地打电话给我:“我爹刚钓到一条大鲤鱼,巨大。我家娃是肯定不能看鱼被宰在家里的。你快过来拿走吧。”

啊!朋友真了解我啊,知道我是彻底的唯物主义者。 赶快拿了一个cooler,喜滋滋地过去拿鱼。

不见则已,一见之下,吓坏了:好歹也算是鲤鱼吧,但全身漆黑一团,面目狰狞,腰身最粗的地方都快赶上我大腿了。放在cooler的对角线位置,都摆不下。稍微一挣巴,水花四溅。煞是气势辉煌。


 


心里着实一惊!谢过朋友拿了鱼走人,想着:这么大的鱼,就算不怕是成了精的,也不好吃。不如放了吧。

好不容易等到夜幕降临,趁着月黑风高,悄悄把鱼放生了。哀,放生都得偷偷摸摸的跟做贼似的,这什么世道啊!


不几天,朋友又打来电话:“我爹又钓了好多鱼,你拿走吧。”

想起上次的大黑鱼,尚心有余悸。立刻问:“还象上回那么大的吗?”

朋友笑着说:“这次不了,这次都是小鱼。我爹说,就是古诗里说好吃的那种'鲈鱼'。”

啊。。。。。。真滴不?嘴里立即有唾液分泌出来,迫不及待出去拿鱼。

果然,这次鱼都不大。大的有20厘米长,小的也就十来个厘米。朋友的妈把鱼都已经收拾好了。回来洗洗就可以直接做。 用微波炉做鱼,简单,快速。更重要的,做出来的鱼,肉质鲜美异常。让人吃一条想两条吃两条想四条吃四条想八条……

[方法]

把活鱼现宰,清理内脏鱼鳞,冲洗干净。

把鱼放在微波炉饭盒里,饭盒上虚搭饭盒盖儿,或盖层纸毛巾。对于15厘米大小不是太胖的鱼,正面一分钟,反面一分钟,即可。(鱼不用事先用任何调味品腌。您可以把好几条鱼一起做,酌情增加时间。微波炉功率不一样,具体时间您自己调整。)

葱姜切丝,铺在微波炉做熟的鱼身上。

微波炉做鱼的同时,用小锅烧一点儿热油。

鱼用微波炉做好后,把热油均匀浇在鱼身上。浇热油的时候,可以听见鱼滋滋做响,葱姜的香味瞬间就飘出来。

趁热淋上好吃的酱油(日本酱油,或生抽,等),上桌。

(对不起,已经吃完了两条,才想起来拍照。)
 

 



近照:
 

 

我以前对鱼没有什么深厚的感情。自从吃了这种做法后,开始上瘾。

朋友的爹一直埋怨美国的鱼太傻,下杆儿就有。朋友一旦有了鱼,就立刻叫我。我一有了鱼,就做好带到公司里,无偿给中国同事们品尝。尤其现在是过敏季节,最近吃得满脸起包,不亦乐忽。

再来两张最近的 (但不是鲈鱼,据说是叫太阳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满儿 回复 悄悄话 鱼小,鲜是鲜, 可刺儿多怎么办?
realcat 回复 悄悄话 I love 太阳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