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与真诚握手,与快乐拥抱,与健康促膝谈心,与财富形影不离,与感恩融为一体。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Costco购物随想

(2026-06-03 08:11:50) 下一个

昨天又去了Costco,那里是我的定期参观定期游览的地方,算便还带些能吃能喝的纪念品。

这几天气温适宜,可以穿漂亮衣服,也不会弄得一身汗,这让人又种很好的从容感。

阳光洒在身上,一点也不觉得热,Costco里的空气也比较清新,我就慢慢看东西,急了,往往会忘记来那里的目的,最后买一堆没有想好的东西回家,想好的东西,还在店里。

我正在逛着,闻到一股甜甜的味道,那是我非常熟悉的甜圈圈的味道,他们正在免费试吃,那个味道是真的诱人啊。

我想,走吧,为了夏天穿裙子漂亮,我正在努力保持体型,可是,走过去我又走回去了,实在是有种很诱人的魅力,甜圈,曾经是我刚刚踏上多伦多时候的最爱,那时候却很少买,因为不是饭,不是菜,是点心,点心在当时,是被我摆在三顿饭以外的东西,很少体验,虽然,那个时候瘦的要到少儿部去买衣服。

想到这里不管那么多了,去拿了一份甜圈,是半个,吃了起来,真是好吃,甜美,真正叫做甜美啊。

不过,试吃后我没有买,唉,还是没有买,这美味,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吃半个没事儿,吃一个过瘾儿,吃两个,就要出问题了。看到围着甜圈的,还有几个小姑娘,她们特别苗条,苗条的不长胖点都对不起父母的样子,我觉得她们适合买点回家,人生有些美味,是适合年轻的时候多享用的,过了这个村,就很难有那个店了,我们现在只能浅尝即止,记住,这么美味的甜圈,也不是洪水猛兽。吃了就吃了,不吃撑就没啥。

随后,我去拿了我的老三样,然后看到彩椒特价,就又拖了一袋。生菜,已经断货很久了,夏季的生菜,很是被需要,什么被需要,什么就容易断货,嘿嘿。。。。人生啊。

接着我拿好了东西,就往收银台走,在收银台忽然看到一西人女子,看起来不像土生土长的当地人,买了好多好多东西,这本来不足为奇,但是,她买的东西都重复很多份,比如刚才特价的彩椒她买了四五包,鸡蛋四五盒,还有各种奶酪,也一下子买了很多,各种调味品等等,我就想,这女子买这么多是为啥呢,因为,这些东西一周不吃完就要不新鲜了。

我开始猜了,她是开饭店的,可是这些东西如果开饭店也不够折腾多久啊,开饭店的人,一般不会在这里进货吧?

那,她是做房东的,包吃包住了? 这样一屋子不同家庭,是需要这么多美食,想着她6.99买的六个彩椒,可以一个卖给人家两块五,那不就赚翻了么? 

哦,我忽然想明白了,现在油价多贵啊,她肯定是帮亲友带的,哎呀,不用大家都跑Costco啊,也不用都买会员卡,特别对于刚刚来到这里的移民来说,她的代劳具有重大的意义啊。

整个收银台那里,几十号人,只有一个她这样,为了生活不容易啊,我想,谁不是更喜欢自己开着车子用着自己的卡来买东西呢,那多么自由啊,多么享受啊,还有免费的甜圈,可是,当自由太昂贵的时候,人家还是选择实惠的方法。

人的生存能力和适应能力是很强的。

我记得自己刚刚来的时候,没有车子,去超市买菜,忘记把买好的鸡蛋带回家了,大冬天的,我拎着菜,回到家里,手上全是勒痕,放下东西,还没有暖和过来呢,就发现鸡蛋没拿。

天已经黑了,孩子心疼的摸着我的手,我让他在家等我,求房东再帮忙看一会儿,我又奔入大风雪中,和雪花一起飘进那家店(那会儿的感觉可以用飘来形容,哈哈),结果,人家还不认帐了。

我伤心地往回走,不敢争执,不敢多等,不知道找经理,又往家赶。

一路上,脸上湿湿的,我都分不清是雪水还是泪水,我就穿着中国带来的风雪衣,不知道冷,只觉得心疼那1.99的十二个鸡蛋。

回到家里,家里人都回来了,我们一起吃饭,我吃着饭眼泪就掉下来,吃完了饭,想到第二天早上没有鸡蛋吃,又决定奔出去了。

我只记得失去了鸡蛋的感觉,不记得那晚风雪有多寒。

哈哈,这场从喜悦开始的购物随想渐渐又染上了悲凉的味道,不好意思啊,人要经常忆苦思甜,这样才懂得珍惜。

所有美好都来之不易,愿上天给普通老百姓留住美好的运气吧。

随想就这么多了,上个健康菜,用彩椒做的,很美味,也很简单,先放少量油,再放口蘑和彩椒,口蘑彩椒断生了,再放入调好味道的肉丝儿,稍加点生抽,很少的水,闷个十分钟就好了,味道绝对,色彩也绝对,想起来,舒适感也绝对。

 
[ 打印 ]
阅读 ( )评论 (1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边红树' 的评论 : 谢谢红树,十几年前,我认识的一对年长的台湾夫妻就喜欢用彩椒配菜~~
海边红树 回复 悄悄话 小燕子画得很活泼,彩椒和蘑菇搭配起来挺艺术,我也准备试试。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湘笑' 的评论 : 现在北美也有科技狠活了么,没听到有人发声嘛~~
湘笑 回复 悄悄话 彩椒都是科技狠活的产品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零食吃多了,就不那么美味了,三顿饭吃好更重要,除了健康,我们能维护的东西不多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拿大姥姥' 的评论 : 谢谢你,让好人一路好下去,是又一个生命科学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小鸟画得真好!小树吃零食很自律啊,向你学习!
加拿大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好文,好画,好吃,连连。好美的花仙子,小燕子。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ream_pillow' 的评论 : 有享受感觉,就对了。
dream_pillow 回复 悄悄话 这才是享受“瞎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能再沉默' 的评论 : 可以的,熟了很软,我平时也生吃,但这个是上次买的,摆疲了,炒菜不浪费,也营养美味,熟了,吃的是胡萝卜素~~
不能再沉默 回复 悄悄话 不成不成,彩椒外皮太坚韧,口感实在不佳,而且甜味太重,生食却是不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想着画三个好朋友的,也可能是一家人,嘻嘻,谢谢妞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以前呛锅的,这是新吃法,我如果不放口磨就会放土豆,昨天新买了他们的口磨,趁着新鲜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小燕子一家太可爱。 你总能把眼睛画得特别可爱和传神。 折射出你的内心。 嘻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Costco 都被你染仙了。 我做菜这菜跟你做的有点像, 肉从来不呛锅。 不放蘑菇, 放土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们这边有不甜的爆米花,味道就不那么诱惑了。谢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小鸟画得好生动!Costco,我每周都去,没有甜圈试吃,都是爆米花啥的,我每次吃点爆米花,但不敢买,太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