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的两维空间

我喜欢无聊的事情。而且,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7-11-01 00:55:24) 下一个

 

如果你现在就站起来,走到门前,如果你去推开那扇门,你就能迈出一小步,如果你能迈出这一小步,你就能走出这个房间,如果你能走出这个房间,你就能继续迈步向前走,这样你就走出了这栋楼,如果你走出了这栋楼,你就能够走到热闹的街上,如果你真的能走到热闹的街上,你甚至可以走进熙攘的人流,如果真的可以做到这些,你甚至可以相信外面的阳光,接受你的生活,和朋友们交谈,并开始寻找你的真爱,但是你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于是你站起来了,但是你没有去推那扇反锁住的门,而且,你还关上了窗,拉紧了窗帘,不让夜色涌入,也不要夜晚星光的关怀,和月色的温柔,这些你都放弃了。但是,你点亮了一盏灯。

 

2017-10-11 于是,那条黑色的路发光了,那些死去的人发光了,那一只只在夜空中伸出的手发光了,墓室里的喉咙开始歌唱,所有的墓穴的盖子,都打开了,都发光了,黑色道路的尽头,点燃着火,跳跃,小钻石,滚落,向每一个方向,射出一支,闪光的,箭,跳跃,在半路,滚落,燃烧,然后,就消失了,小钻石,向着每个方向,抛出,小火球,街上的行人,纷纷,抱着头,跑,于是,人们开始跳舞,手拉手,踢腿,不停的,跺脚,我站在窗前,忙着,向他们,射箭,挥手,抛出,一团团,小闪电,满头,大汗,顾不上,吃饭,街上的行人,已经抱在了一起,手拉手,亲吻,开始跳舞,他们,大叫,他们,大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又馨 回复 悄悄话 两段文的句式在节奏上很不同,尤其第二段,短句与欢快跳动的画面很登对,很感性。如果第一段更长句,更绕口,更理性,两段对比的意味会互相映衬都更加出彩。

手写字好看。放弃了好久的手写,最近也令我反思很多。谢谢分享美文美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你好,好久不见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一路的逗号,勇猛向前,屏着一口气看完一段。音乐配得好,无论长度还是气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