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山陇西郡

宁静纯我心 感得事物人 写朴实清新. 闲书闲话养闲心,闲笔闲写记闲人;人生无虞懂珍惜,以沫相濡字字真。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第四野战军第一门户网站 陶铸之女陶斯亮

(2015-12-29 10:58:09) 下一个

grass roots insight to history!

陶铸之女陶斯亮:人民已为林彪集团平反(图)

文章来源: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 (被阅读 55713 次)

  2014年是林彪集团核心成员李作鹏、邱会作的百年诞辰,在“李作鹏、邱会作百年纪念赠书会”上,与会红二代分别作了发言,陶铸之女陶斯亮称:“我觉得现在今天参加这个邱会作叔叔和李作鹏叔叔的这个活动,我觉得有个想法,就是不管过去怎么样,人民已经为他们平反啦,我曾经听张思之说过一句话,他是公审时的大律师,他跟我说,那根本就不是法律审判,是政治审判。他说如果让再做他们的律师,我会做无罪辩护。”,以下是回忆发言实录,摘自第四野战军第一门户网站。

  2006年11月16日,陶铸之女陶斯亮出席暨南大学百年校庆活动

  李冰天:父亲李作鹏临终前说自己的骨头都是红的

  尊敬的各位老大哥、老大姐,尊敬的各位战友、朋友、同学们,尊敬的各位嘉宾:

  大家好!

  今年四月是我父亲和邱会作伯伯诞辰一百周年。邱伯伯是4月16日生人,我父亲是4月22日生人。我和路光大哥在这里共同请大家聚会,这是一个很真情、很友情、很亲情的聚会。我首先代表邱、李两家人衷心感谢大家的光临!

  我父亲和邱伯伯都是江西老表,是穷苦人出身。他们和其他老前辈一样,在生与死的战火考验中结下了深厚的革命情谊,是无话不说的老战友、老朋友。

  在“红旗卷起农奴戟,黑手高悬霸主鞭”,“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浪潮中,他们15、6岁就参加了革命队伍,在毛主席和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很多老领导、老首长的培养教育下,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在硝烟弥漫的枪林弹雨中,在他们的英勇奋斗中,不断成长、不断进步。虽然,他们的后半生非常艰辛、非常坎坷,但他们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崇高理想,他们对党的无限忠诚,他们对共和国的真挚热爱从未改变过。

  在我父亲的遗物中,有他精心保存了—辈子的三千多张珍贵历史照片。这些照片都是历史的真实记录。

  2011年,我父亲的《回忆录》出版之后,我和我弟弟李炎天,用了两年多的时间,仔细整理和修补照片,终于完成了这本纪念册。我们给纪念册取名为《沧海永生》。路光大哥和妹妹京京也和我们一样,认真编辑整理了—册《邱会作画传》。

  今天,我们将纪念册和画传献给我们敬爱地父亲和母亲。也送给在座的各位嘉宾。

  《沧海永生》和《邱会作画传》都收录了两百余张历史照片。它真实记录了父辈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奋斗的艰苦经历,真实记录了父辈为新中国军队建设的不懈努力。他们的一生曾亲身经历了许多次刻骨铭心的时刻,而珍藏的老照片,正是那一历史时刻的瞬间定格。

  在这些老照片中,同时还记录着父辈生前各个时期与几百位老领导、老战友的合影。他们曾是一个战壕户并肩作战的生死战友,也曾为新中国的军队建设一起奋斗。他们的血与汗流在一起。他们都是真正顶天立地的革命军人。

  这些历史照片给我们留下的不仅是回忆,更重要的是通过老照片的内涵,薪火相传着革命前辈的理想、信念、意志和传统。

  回顾戎马四十年,邱伯伯说:“我们家是三代同堂闹革命,那时我刚刚十五岁。经过了枪林弹雨,经过了艰苦岁月,经过了南征北战,在党和毛主席的教育培养下,我逐渐成长起来了”。我父亲也常说“战功应记给那些牺牲在战场上的无名英雄。我是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普通一兵!”

  我们的父亲和母亲都是革命军人。面对生生死死和起起伏伏,他们用钢铁般的意志实践着“永不叛党”的誓言。

  晚年,邱伯伯对胡阿姨说:“我是江西的穷苦人,你是陕西的穷苦人,不参加革命我们怎么能走到一起,我们参加革命是对的!”

  在我父亲病重的最后时刻,他把我叫到病床前。他右手指着左臂,用极微弱的话语对我说:“我十六岁参加红军,跟党革命出生入死,我的骨头都是红的!”父亲用最后的气力说完这句话就安详地闭上了眼睛。从此再也没有睁开。

  这是父亲留给我最后的遗言。

  现在,每当我翻看这些照片时,仿佛当年的战火硝烟还未散尽,“打靶归来”的歌声依稀缭绕耳际。我崇敬那一代革命军人。父辈们巍耸的身影,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苍茫大海,波涛滚滚。那里将是我父亲、母亲永远的归宿,但是老一代革命军人的气概和精神在我们心中永存、永生!

  此时此刻,我们在这里追思先辈,缅怀英烈,牢记革命传统。

  谢谢大家!(李冰天系李作鹏之子)

  邱路光:父亲邱会作说自己后半生吃了“共产党”的苦

  我们这个会是很真情、很友情、很亲情的聚会,请老大哥、老大姐和父亲老领导、老战友的子女来参加。我和冰天的父亲百周年了,我们认认真真做了《画册》,表示对父亲的怀念,尽个孝心吧。把画册赠送给大家,使大家对我们的父亲的一生有一个了解。

  我父亲生前常说:你看天上的星星这么多,中国革命是群星灿烂的,我只是颗小星星。那些革命的领袖人物,那些老首长、老领导,那些老上级、老战友,他们过五关、斩六将,出生入死、建功立业的故事多的很,我自己没有什么好提的,在革命的队伍里成长前进。在这个队伍里我有名字,并不算有“名气”。不过我这一生是努力工作、努力学习、努力奋斗的。

  父亲说他的历史很简单,参加革命穿军装,被打倒脱军装;前半生享共产党的福,爬雪山过草地那么艰苦但也是享福,后半生吃“共产党”的苦,他一直坚信他的问题会实事求是地解决,但这一天他没有等到。他常说,他是以革命为职业的人,失去了革命工作就失去了一切。他的后半生过得非常艰辛,非常坎坷,甚至非常屈辱,连做人的尊严都没有,真是困难重重(他的暮年陕西省委干休所对他很好)。但我父亲很豁达,很努力,他在西安上了老年大学,并认真认真写回忆录,坚持了近20年。不论在顺境还是逆境,他都无怨无悔、矢志不移地热爱毛主席,热爱共产党,热爱我们的革命事业。

  父亲一直很怀念我们革命队伍的领袖,怀念自己的老领导、老首长、老战友。在他困难的日子里始终有老战友在关心我们,从胡耀邦、赵紫阳两位总书记,到许许多多老战友。借此机会我代表全家向培养、教育、关心、帮助我父亲成长进步的老领导老首长老战友表示深切的怀念和敬意。向在困难时期帮助过我们的老领导、老战友,老朋友、新朋友表示真诚的感谢!(邱路光系邱会作之子)

  林豆豆:对革命的历史遗产应当有更深刻的思考

  今天很高兴能参加这个会,向大哥大姐及弟弟妹妹问好,我刚从南方回来,在广州、珠海、深圳见了很多四野的后代,都是经过了革命战争以后的,凝结了深厚的感情。所以今天到会的都带着这种感情来的,一进门就感到了这种氛围,就一直在激动。我想我们的社会及我们的人民都非常关注我们党的这段历史,我们党经过了很多的苦难,取得了辉煌,但是,就像东进大哥说的:也有着深刻的历史教训,也有沉重的包袱。所以今天我们纪念李叔叔、邱叔叔,都能够看到他们后代作出了这些画册,这都是很珍贵的历史财富,我想我们不止停留在举行活动、出书、制作铜像等。我这次去了黄陂,当地准备做湖北籍的元帅、将军铜像,这都有是好事情,但还应有更深刻的内涵、更深刻的思考。

  我想以此次勉励大家。谢谢。(林豆豆系林彪之女)

  陶斯亮:我们红色的后代应当支持习近平改革反腐

  没想到让我讲话,我本来昨天晚上想去买一束白色的花束,想献给邱会作叔叔,但是人家告诉我,百年的纪念活动不能送白花,所以今天来我幸亏没带花………

  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想法呢?因为我接到春光给我发的邀请通知后,我特别的感动,也有点五味具全。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这源于一段历史吧。我这个人啊,自认为是一个比较温和的人,甚至我爸爸说我是一个温和到没有什么原则的人,就是我只会右不会左。但是,在文革中我因为参加了二医大红纵,没想到这个红纵就是反邱会作叔叔的,因此我也就被卷入了进去,邱叔叔那时是总后勤部长。66年国庆节我上了天安门城楼,被李纳带到主席身边,我紧张的、语无论次地就跟主席也不知道说了一些什么,对邱叔叔压制我们不满。那时候群众一起来,就一哄而起,就压不住,邱叔叔吃了大苦。我绝对没想到我那么一个小毛丫头怎么能搅得天翻地覆地,所以现在回想起来觉得一生心中都是一个心病,我想随着岁月流失,可能这件事不知不觉地就过去。

  可是呢,人对自己的一生所作所为都是要负责任的,我们都说人的头上是有神灵的。所以我想,借这次机会向邱会作叔叔表答我最真挚的谦意,请原凉我年青时候的幼稚和无知以及狂热,因为我觉得我们那个时候对任何人都没有私仇,就是好象中了邪一样,就是不由自主地去做一些荒唐的事情。好在我父亲和邱会作叔叔的友谊没有受到这个影响,他们依然是非常相互欣赏的老战友,这点让我欣慰。

  我觉得现在今天参加这个邱会作叔叔和李作鹏叔叔的这个活动,我觉得有个想法,就是不管过去怎么样,人民已经为他们平反啦,我曾经听张思之说过一句话,他是公审时的大律师,他跟我说,那根本就不是法律审判,是政治审判。他说如果让再做他们的律师,我会做无罪辩护。

  所以现在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我觉得不论是林彪叔叔,永胜叔叔,吴法宪叔叔、李作鹏叔叔、邱会作叔叔,其实人民已经都是在正面看,已经铭记了他们,认可了他们的丰功伟绩,我觉得这已经是非常非常值得我们欣慰的。所以现在,从我们来说,我刚才听了一句话,就是李作鹏叔叔临终前说他的骨头都是红的,这个话让我非常感动。

  我觉得我们父辈用革命的一生,用鲜血给我们留下了一个红色的基因,我觉得我们这个基因不能让他退色,我们应该把他传承下去。

  我们现在被人叫什么高干子弟、什么官二代、什么太了党,我觉得这些都非常不准确,我更愿意承认我们是红二代,因为我们确实是红色的第二代,我觉得这个称呼还是比较准确的。我们红二代应该支持习近平,把反腐进行到底,因为现在的反腐败进入了最关健的时刻,可以说进入了白热代的阶段。

  还有就是我们也支持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的改革,因为这场的改革比起我们第一次的改革可能是更深刻,我们八十年代的第一次改革,那个时候的改革是解放生产力,恢复经济,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而我们的这次的改革,是让我们全部的中国人都富裕起来,进入小康社会。

  我觉得我们红色的后代,我希望我们发挥我们的正能量,能够支持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的党中央,把反腐进行到底,把改革进行到底。我非常谢谢路光给我这个机会,让我了了心中这个心愿。

  谢谢。(陶斯亮系陶铸之女)

  罗东进:我们党和军队的历史都很厚重

  今天参加李作鹏叔叔、邱会作叔叔百周年我感慨而说。这两位叔叔还有黄永胜叔叔,他们都是从井冈山,从中央苏区走出来的,是和我父亲他们一齐参加革命走到陕北。以后呢又同时走到了八路军115师,以后有的又转战到了山东,有的又到了新四军,以后抢战东北又都回到了,基本上是115师所有的原来老同志,大部分到了东北。当年我们的父辈在那艰苦的环境当中,跟着毛泽东同志建立了这样一支人民军队,经过长征、经过抗战,最后中央决定抢占东北,然后,他们到了东北,在东北又开始了建立革命根据地,搞了两年多一点时间,由进入东北的十一万多部队发展成百万大军,参加了辽沈战役、平津战役,又一直打到了海南岛,他们为我们国家的建立,为我们这支军队的建立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的事迹,他们的作风,值得我们永远怀念和学习。至于后来的问题我只想说这么一句,我们党的历史厚重,我们军队的历史也很厚重,很多问题值得我们很好学习继承发扬,我们党的历史和我们军队的历史也有他沉重的一面我们应该吸取教训,今后不要再在犯,我就说到这。谢谢。(罗东进系罗荣桓之子)

  黄春光:天下是父辈打下来的 我们不能背叛他们

  今天看到这么多朋友、这么多老同学,还有父辈身边的工作人员来参加这个会,这就是说李作鹏叔叔、邱会作叔叔在我们这些来参加会议的朋友心目中,都是在纪念他们,怀念着他们的。我的父亲和两位叔叔有比较深厚的战斗友谊,在红军时期,我父亲当特务连连长的时候,李作鹏叔叔在他手下当班长,后来在辽沈战役,堵截廖耀湘的时候,我父亲在六纵当司令,李作鹏叔叔当副司令。他们在红军时期,解放战争时期都是并肩战斗过,出生入死的战友。

  和邱会作叔叔那感情就会更深一些,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比李作鹏叔叔的时间更长,47年成立八纵以后,我父亲当军长,邱叔叔就在八纵当副政委、后当政委,他们在东北47年的秋季攻势开始并肩战斗,那时候八纵才成立了两个月,后来到了平津战役,作为45军他们又去打天津,又在一起并肩战斗,那真是出生入死,在炮火中疑成了友谊。

  我从小在北京上学的时候,就是回到邱会作叔叔家中过周日,那时我和刘卫兵,都在101上中学,因为家都不在北京,就到邱会作叔叔家中过周日,所以说还有养育之恩。

  还有就是在延安时期,我父亲44年初刚到延安不久,他带着教二旅到延安,他还不认识邱叔叔,我爸爸是怎么认识邱叔叔的呢?这里还有一个小小的故事,那个时候路光在得痢疾,可能现在很多年青的不知道,那时候我们40年代出生的都知道,延安是很艰苦的,得了痢疾是没有什么好药,路光那个时候得了痢疾都拉的脱水,小命都快没有啦,不知道邱叔叔怎么知道了我父亲身边还有几粒痢特灵,他不认识我父亲,也就不好张嘴,就请了杨梅生伯伯就设了一个牌局,请他来打麻将,那在打麻将的过程中就提出来,啊呀我儿子得了痢疾,现在那小命都快完完了,我爸就说:还好,我这里还有几粒痢特灵,因为我父亲就有这个痢疾,经常拉肚子经常拉痢疾,所以他还有几粒痢特灵,他就毫无犹豫地,毫无保留地叫警卫员把药拿来了,送给邱叔叔,就这几粒痢特灵救了邱路光一条小命(拍手)。他才可以在这里和我们一块共同举办这个纪念他父亲一百周年。

  所以说,我父亲他们一代的战斗友谊是很深很深地,我和李叔叔的大女儿李大征是曾经的同桌的你,和路光我们更是,用一句话讲就是从小一块撤尿和泥这样长大的。所以两代人的情谊是很深厚的,我今天能够参加今天这个聚会我也是很高兴的,我在这里还要讲,就是刚才东进大哥和亮亮大姐都说了,就是说我们的父亲,他们一生对自己跟着共产党闹革命,跟着毛主席,在毛主席领导下闹革命,忠于自己的党,忠于自己的领袖,忠于党的事业,他们一生无怨无悔,他们至死也没有一个人说过怨言,他们一辈子跟着共产党闹革命、跟着毛主席闹革命,他们都是无怨无悔。

  作为他们子女,我今天也要向大哥大姐们弟弟妹妹们表个态:我们作为他们的子女,我们也是无怨无悔的,因为我们生在共产党的怀胞里,是党的乳汁把我们养大,把我们培养成大学生,还有很多人,在党的培养下成为了将军、高级工程师、高级干部,所以我们应该感谢我们的党,感谢我们的领袖毛主席。

  我父亲曾经说过一句话,非常感慨地说,我们这个党是多灾多难的,确确实实我们知道我们党的历史,我们的党经历了很多很多的挫折,也经历了很多很多磨难,是在毛主席的领导下,我们这党才在成长壮大起来,是在毛主席领导下,我们才取得了共和国的胜利,才建立了新中国。

  亮亮姐曾经说过一次话,现在的共产党和过去的共产党不一样,我是感觉这句话,亮亮姐这句话的意思是现在党的肌体被一些贪官污吏,被一些大老虎、小老鼠给糟蹋得不成样子了。但从历史上证明我们这个党有自洁的功能,能够清除自己身上的腐败,能够清除自己身上的错误,历史上证明了这一点。我们党是在不断从自己的错误的斗争中一步一步成长,一步一步壮大,一步一步取得胜利的,刚才亮亮大姐说了,应该要支持习近平同志,我在这里也要说一句,我们应该支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的党中央,因为他现在上台执政一年多,搞了惩办腐败、惩办贪官、惩办大老虎、惩办小老鼠等是符合民意的,也是符合我们大家的心愿。我曾经说过,我们父亲是共和国大厦的一块砖石,我们这些子女是共和国大厦的小小一块石子,我也曾经说过,如果共产党下台,别的什么党上台,我们在坐的这些人绝不会是他们的基本力量,也不是他们的依靠力量,我们的生命是和共产党连在一起的。是共同的、是和党共存生死的。所以我应该和我们的党,应该同呼吸共命运,要支持我们的党,要支持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因为这个事业是我们父辈用鲜血和生命打下来的天下,打下来的事业,我们不能背叛他们的事业,不能背叛我们的父辈。

  谢谢大家!(黄春光系黄永胜之子)

nilsen714 发表评论于
蒋女士在1948年十月到华府来要钱打共产党,但是美国国会才通过对中国的十亿援助计划,此时杜鲁门总统对蒋家夫妇已经非常没有耐心,给蒋家钱对于支持国民政府根本没有一点帮助。蒋女士从此没有再回到中国。
  蒋女士说:“我不会再向美国人要什么了,要不就是你们爱我们,要不就是你们的心已背离了我们。”
  挫折之下,她公开的将美国政治称成“无耻的粗鄙”。美国多年来对蒋家这样大方的支持,竟然换得这样的评价,这激怒了杜鲁门。 “他们是贼,每一个人都是贼”,杜鲁门指的就是国民政府的领导人,“他们从我们送给蒋政府的上十亿美金里,偷取了将近七亿五千万美金。他们偷了这笔钱,却将这笔钱投资在巴西的圣保罗,以及就在我们眼皮底下,投资于纽约的房地产。”


@曹尼劈虎@scbean
scbean 发表评论于
你儿孙妻要死,你的作为让毛佐们捉急!
scbean 发表评论于
你儿孙妻要死

我感觉你是高级黑

拿49年人均寿命与和平时期人寿命比较-------告诉人们毛战乱对国民戕害。
公布蒋家后人的忏悔-------让人知道毛蒋两家后人道德高下。
反复通过西方政客的嘴颂毛------让人明了啥叫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scbean 发表评论于
occa 发表评论于 2015-12-29 09:26:01 714:毛的后人是否需要对文革等祸害表示歉意?
==========================
他的帖子不值一驳,他这人很值得把玩。嘻嘻
 
occa 发表评论于
714:毛的后人是否需要对文革等祸害表示歉意?
scbean 发表评论于
nilsen714 发表评论于 2015-12-29 09:23:15 蒋介石的曾孙蒋友柏向全中国人民道歉:“20世纪全世界十大政府杀人的资料里,我曾祖父于1921年到1948年所带领的国民政府总共杀害约1000万中国人......
=====================
蒋家后人和毛的后人高下立见!
你儿孙妻要死。
nilsen714 发表评论于
蒋介石的曾孙蒋友柏向全中国人民道歉:“20世纪全世界十大政府杀人的资料里,我曾祖父于1921年到1948年所带领的国民政府总共杀害约1000万中国人,排名第四。事实就是在那里,一味地否认并不会就使这些事件从历史记录里消失。我认为最好的方式只有以健康的心态正面地面对这些历史事实,并尽量做出补偿;即使我个人因为无能为力而只能以口头方式表达来自隔代的歉意。”



@曹尼劈虎@scbean
 
scbean 发表评论于
nilsen714 发表评论于 2015-12-29 09:17:55 蒋家父子是中国最早的黄俄。蒋介石长子蒋经国进入莫斯科孙逸仙大学不久,于一九二五年十二月加入俄国共产党。一九二七年秋,进入列宁格勒托玛卡红军军政学校。1935年3月15日蒋经国娶俄国人为妻,蒋家从此从思想上,血统上彻底黄俄了。天底下的人都知道蒋介石的孙子(女)蒋孝文, 蒋孝武, 蒋孝勇,蒋孝章及曾孙子(女)蒋友梅,蒋友松,蒋友兰,蒋友柏,蒋友常,蒋友青是纯种的黄俄。
蒋介石的大公子蒋经国流氓成性玩女人无数,有章孝严,章孝慈两私生子为活例证,更卑鄙的是,蒋经国把他玩过的女人,一一暗杀,不让别人玩,比皇帝还凶。


@曹尼劈虎@scbean
========================
殴,蒋光头真坏!差一点就赶上毛润之了。

你儿孙妻要死。
nilsen714 发表评论于
蒋家父子是中国最早的黄俄。蒋介石长子蒋经国进入莫斯科孙逸仙大学不久,于一九二五年十二月加入俄国共产党。一九二七年秋,进入列宁格勒托玛卡红军军政学校。1935年3月15日蒋经国娶俄国人为妻,蒋家从此从思想上,血统上彻底黄俄了。天底下的人都知道蒋介石的孙子(女)蒋孝文, 蒋孝武, 蒋孝勇,蒋孝章及曾孙子(女)蒋友梅,蒋友松,蒋友兰,蒋友柏,蒋友常,蒋友青是纯种的黄俄。
蒋介石的大公子蒋经国流氓成性玩女人无数,有章孝严,章孝慈两私生子为活例证,更卑鄙的是,蒋经国把他玩过的女人,一一暗杀,不让别人玩,比皇帝还凶。


@曹尼劈虎@scbean
 
scbean 发表评论于
nilsen714 发表评论于 2015-12-29 09:15:59
@曹尼劈虎@scbean 你到窑子铺逛窑子,就说窑子铺是你家?

@曹尼劈虎@scbean
==========================
??????
靠,又急了。
nilsen714 发表评论于
@曹尼劈虎@scbean 你到窑子铺逛窑子,就说窑子铺是你家?




@曹尼劈虎@scbean
scbean 发表评论于
你儿孙妻要死,我想像不出刘原极其兄妹看到你的贴子是爱你呢还是恨你呢?
nilsen714 发表评论于
毛泽东时代像王洪文,陈永贵,吴贵贤,李淑文,王进喜,孙健,蔚凤英,邢燕子等普通工农商店售货员出身的基层干部任中央国家领导,还有大批类似的领导在省市及各级政府机构,不就是民主,老百姓当家作主的具体表现吗!





@曹尼劈虎@scbean
 
scbean 发表评论于
nilsen714 发表评论于 2015-12-29 09:04:04 晚年王光美说:文革有它的历史必然性和复杂性,发动那样大规模的群众运动,必然会有一帮人跳出来兴风作浪,主席根本不可能管得住。
凭心而论,主席虽然对少奇很不满,写了大字报,但还是当人民内部矛盾,当作是自己同志犯错误,并没有立案审查,更没有要把少奇整死。看今天的社会,毛主席 当年是对的!
==============================
是啊,历史上的所有坏事都是下面太监们干的,和帝王无关!
当年老毛拼了老命想保护刘,下面的人就是不听。

你儿孙妻要死,为维护毛,你也是拼了!
scbean 发表评论于
nilsen714 发表评论于 2015-12-29 08:56:29
@曹尼劈虎@scbean 除了破口大骂,就会干裤裆里的事。你说说刘少奇被关押在哪个监狱?不学无数,谎言连篇,还有脸在坛上混,脸皮都比像皮厚。

@曹尼劈虎@scbean

“刘少奇从来没有进过监狱,一直住在中南海,仍然享受国家领导人的医疗待遇。”

“刘少奇疏散到开封,最后病死在开封,同样开国大将许海东疏散到郑州,最后病死在郑州。毛泽东疏散到武汉。”

============================
哈哈哈,说别人“破口大骂”,然后自己文明地说“就会干裤裆里的事”。你的确脑袋出了的问题!

你以为刘少奇能被关在普通监狱里?他想的美!

你儿孙妻要死,你这是一张嘴么?
nilsen714 发表评论于
晚年王光美说:文革有它的历史必然性和复杂性,发动那样大规模的群众运动,必然会有一帮人跳出来兴风作浪,主席根本不可能管得住。
凭心而论,主席虽然对少奇很不满,写了大字报,但还是当人民内部矛盾,当作是自己同志犯错误,并没有立案审查,更没有要把少奇整死。看今天的社会,毛主席 当年是对的!





@曹尼劈虎@scbean
大嘴八米 发表评论于
岸边瞭望 发表评论于 2015-12-29 08:02:32
不要以人民为幌子,在天朝人民什么也不是,几十年愚民教育非常成功,大多数人自己的头脑不是用来思考的。
==============================================
说得太对了。人民就是他们随口一说的两个字,毫无意义。他们从来不敢说公民,因为公民的定义有地方查,而且一提到公民就联想到公民权、公民义务。人民则随便他们怎么说。
nilsen714 发表评论于
@曹尼劈虎@scbean 除了破口大骂,就会干裤裆里的事。你说说刘少奇被关押在哪个监狱?不学无数,谎言连篇,还有脸在坛上混,脸皮都比像皮厚。



@曹尼劈虎@scbean
scbean 发表评论于
其实,他们都是一伙的,一笑泯恩仇最划算。关人民屁事?
scbean 发表评论于
“刘少奇从来没有进过监狱,一直住在中南海,仍然享受国家领导人的医疗待遇。”

“刘少奇疏散到开封,最后病死在开封,同样开国大将许海东疏散到郑州,最后病死在郑州。毛泽东疏散到武汉。”
=============================
你儿孙妻要死,你这是一张嘴么?

为了维护毛伟人的形象,你也是拼了。
岸边瞭望 发表评论于
不要以人民为幌子,在天朝人民什么也不是,几十年愚民教育非常成功,大多数人自己的头脑不是用来思考的。
scbean 发表评论于
nilsen714 发表评论于 2015-12-28 17:24:09
@旁观客之一,刘少奇从来没有进过监狱,一直住在中南海,仍然享受国家领导人的医疗待遇。请看看当年刘少奇的医疗小组写的回忆录。邓小平时代的中共中央对当年的刘少奇医疗小组给予高度评价
=========================
我地天,看来王光美刘原等可造了不少的谣言。
scbean 发表评论于
nilsen714 发表评论于 2015-12-28 14:15:04
林彪反党集团是邓小平定的调,判的刑,不是毛泽东!联系到最近给胡耀邦平反,所有的矛头都指向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
======================
哈哈哈,没错没错,是邓小平劳改的时候操纵老毛逼跑了副统帅。后期对林彪集团的严酷审查也是邓操弄的。
蒋加华 发表评论于
红二代中的很多的确十分丑恶,自以为是天之骄子,念念不忘父辈的特权,粉饰父辈的罪孽。红二代中能回归人性的不多。陈小鲁公开忏悔文革中的恶行,虽不知其诚意如何,但比起那些死不认错的家伙强过百倍。最有勇气的罗瑞卿的女儿罗点点,敢于面对父辈犯下的恶行,从人性的深度进行刨析。
jyx-003 发表评论于
人民早已经为'四人帮“平反了!
Iamoverseachinese 发表评论于
tonyvan 发表评论于 2015-12-29 06:47:58
这些人的家人被老毛整惨了,却不敢说老毛的不是,还口口声声热爱毛主席。真服了!
喜得利 发表评论于 2015-12-29 06:24:44
还有那么多人死抱猫的大腿不放,就别痴心妄想了。
=================================================

因为这些人如果放弃了太祖,他们继续统治人民的基础就崩溃了。
tonyvan 发表评论于
这些人的家人被老毛整惨了,却不敢说老毛的不是,还口口声声热爱毛主席。真服了!
喜得利 发表评论于
还有那么多人死抱猫的大腿不放,就别痴心妄想了。
Chilama 发表评论于
别老人民当枪使。人民没权力定罪,也没义务平反。人民被忽悠着流血牺牲帮助你们推翻所谓的腐败政权建立新政权。可是谁是主,谁是仆,谁是红色接班人,谁仍在社会最底层呢?
龙上行 发表评论于
你们各自都有自己的事
蘸墨水 发表评论于
Iamoverseachinese 发表评论于 2015-12-28 15:03:02
刘三姐,你前面一半讲得完全正确,我同意。
可是最后一句我不同意。至少我不肯定,你看看国内老百姓怎么样崇拜老毛,怎么样一窝峰全民炒股,你就可以想象了,因为中国大陆一直实行愚民政策,新闻有没有自由。文革完全可能从来,如果以后哪个党推翻了共产党,这些老百姓同样会叫好。想象鲁迅对中国老百姓的描述吧。
-------

说得正确。有人声称文革不可能再现,其实文革在中国可以一次又一次重演,只要改个名称,形式变化一下即可,全国人民一定会又一次的疯疯癫癫,一定的!
msm 发表评论于
共产党自相残杀, 是有传统的, 体现了共产党的血腥.
与此对比, 李宗仁,白崇禧,冯玉祥, 阎锡山等人和蒋中正作战多年, 战败后, 老蒋仍然收留他们, 委以高官厚禄, 都有不错的终了.
我在非洲 发表评论于
人无完人,事分一二,对于历史人物,被打倒也好,没被打倒的也好,平反也好,没被平反也好,其实老百姓心中有杆称,好坏都有数。
occa 发表评论于
苔丝村,你是不是签证搞错了,怎么到美国来了呢?应该去北朝鲜啊。。。
笔利于剑 发表评论于
如果前苏联的共产党后代这么聚一下,说我们的父辈。。。前苏联各国人民怎么看?这些红二代也许看不到中共的消亡,最好没有洪三代,红四代了。。。
occa 发表评论于
苔丝村,可惜在中国你这种行尸走肉太多了,所以无法走向民主法制。。。
occa 发表评论于
“党史”随时在改写,有研究价值吗?薄熙来是条不走运的疯狗,自找倒霉,认了吧。
苔丝村 发表评论于
OCCA:“薄熙来案”不算历史, 你研究这个“案子”吧。
苔丝村 发表评论于
OCCA:你对中共党史一无所知, 没有发言权, 请闭嘴。
karlstiger 发表评论于
再读五七一工程纪要,觉得林彪对毛,对中国了解似的真透彻,是党内当时思想解放的先锋。
occa 发表评论于
纪念高岗和胡耀邦习仲勋等等我都赞同,因为他们不赞成以阶级斗争为纲整人。而陶铸林彪刘少奇之类不比老毛强多少,像老毕说的,可把中国人害苦了。
苔丝村 发表评论于
我们甚至希望看到, 能有民间的纪念高岗。
occa 发表评论于
苔丝村,他们给自己的子孙后代打的天下,跟你啥关系?
occa 发表评论于
苔丝村就一愚民。
dezhongxiao 发表评论于
狗咬狗,咬输的一派。
苔丝村 发表评论于
我钦佩这样的红二代。 请问楼下沈某, 违反国家哪条有关规定了?鼓励他们还要自发举办纪念四野名将黄克诚、刘亚楼、邓华、谭政、梁兴初等等。纪念父辈战友, 是人家的基本人权。何况, 被纪念的都是打天下的将军。
kai2002 发表评论于
,历史就是不断重复。兔死狗烹
casualvisitor 发表评论于
他們確實都是紅的,在殺害人民和無辜百姓時,他們是共犯,等到窩里斗時,也是你死我活,过了几年,十几年,再平反,繼續偉光正,一代又一代,他們就這样周而复始,不过老百姓只要是明白人,对這一套鬼話也不再相信了,只是不準“妄議中央”,那么让他們自己去議吧.
沈成涵 发表评论于
这些高干子弟私下里聚会是违反国家有关规定的。是串联。发表一些演说和评论不负责任,扰乱视听!没听说中央给林彪平反呀!当然百姓都明白,林彪当初上了毛的贼船,乐意当副统帅、接班人、写入党章!其实,这都是毛的手段、计谋,拉林,用军权保他与刘及邓、一大批国家领导人去斗。
苔丝村 发表评论于
这次勇敢的纪念活动,是对四野所有将士的慰籍,包括在战场上牺牲的烈士们。感谢四野将军后人举办这次纪念活动。
xingxing1 发表评论于

最近正在看芈月传。剧中人物勾心斗角尔虞我诈,可以说没有正方反方,只有甲方乙方。这应该是缺少正常竞争缺少监管的封建体制的通病。

我们许多人都经历过中共近几十年的过往。党内不断的争斗就如现代宫廷剧一样跌宕起伏。每次的打倒都是我党的胜利,随后的平反又是我党的英明。传说中那个伟光正,那个掌握世间绝对真理的团体在现实中却是一个从上至下贪腐无度的利益集团。sigh...
北卡山人 发表评论于
土共绞肉机不是好东西,绞出来的红渣子二代、红渣子三代们看来也不是好东西!
tiiannayuama 发表评论于
人民听着,村支书总是老子做,老子死后儿子做,儿子做完孙子做。
nanxun_ 发表评论于
一帮土匪抢山头,一群疯狗狗咬狗 -- 都该死!
老马识途 发表评论于
陶铸是个酷吏,广东土改枉杀了多少人。
nilsen714 发表评论于
东川界 发表评论于 2015-12-28 18:04:29
714,刘少奇一直住在中南海到死?你哪来的消息?据官方的说法是最后阶段被送往河南开封,死时一丝不苟盖块白布,头发有一尺长,火化时用化名刘卫黄,称是剧烈传染病人,没有家人送别。
------------------------------------------------------------------------
1。1969年中苏战争一处即发,中国当时所有领导人包括毛泽东,林彪等全部疏散到外地,刘少奇也不例外。只留周恩来一人在北京。刘少奇疏散到开封,最后病死在开封,同样开国大将许海东疏散到郑州,最后病死在郑州。毛泽东疏散到武汉。
2。稍微有点医学常识的人都知道,像刘少奇这样的病人,不管是什么人,都不可能穿背心裤衩的,这是医疗上的需要,现在也一样。
3。现在在网上就能查到刘少奇死时的照片,刘少奇穿戴整齐,头发胡须修理的干干净净,自己看好了。
Chiyankun 发表评论于
都这个年纪了,还是不要再作(zuo1)下去了。
Chiyankun 发表评论于
当年陶斯亮可是左的狠,作得很。她爹爹陶铸的倒霉恐怕跟她的作也脱不了干系。
mikeOZ 发表评论于
平不平反和老百姓有几个关系? 他们打江山坐江山老百姓的生活变好了吗? 执政以来所做所为不过是为了一个权字狗咬狗而已。为人民服务?你信?
TheEarth 发表评论于
2015-12-28 16:57:44 by theriver1
个人认为邓小平对林彪确实有点儿不太厚道。首先共-------------,中央文革小组(绝不止四人帮)必然在其死时羽翼丰满,全面控制军权。没有林彪叛逃让老毛乱了方寸,老毛决不可能在最无助的时刻走了一步导致其最终满盘皆输的“混招”-重新启用被打倒的邓小平以及靠边站的老帅们的军权。
——————————————————
终满盘皆输的“混招。其实不是混招。 邓是周的人。等没把握好,因此出事。但到最后周救了邓。 因此除四人帮必须代林彪--尽管已定性。 因这样周就成了即毛主席又保护国家免受四人帮破坏了。 总之邓对周知恩图报--这也是法国勤工俭学的结果。
邓因年轻权术上还是差了点,不过有周大哥那帮忙,又懂军队政工因此也成就了一番伟业----军事政变夺权。
曹尼劈虎 发表评论于
714真是被狗超了,一脑袋狗怂!还说刘少奇死在中南海?
Dingxiang 发表评论于
nilsen714 发表评论于 2015-12-28 18:03:48 旁观客之一 发表评论于 2015-12-28 17:11:06
那个时候整个中国自己就是一所大监狱。
---------------------------------------
那你说说为什么现在亿万中国百姓怀念“大监狱”
*********************
你自己怀念说你自己,中国有人怀念他们自己说,别动不动扯什么亿万!统计数据在哪?拿不出统计数据,你有什么资格代表别的中国人?!
话再说回来,再多的人怀念那个大监狱时代,能证明什么?二战后德国一直有人怀念希特勒时代,这能证明那个时代好?
occa 发表评论于
陶铸一生极左,不知整了多少人。刘少奇整起人来绝不亚于老毛,比如文革前和他老婆王光美一起搞的四清。
tinkertinker 发表评论于
毫无羞耻感的红二代们
Dingxiang 发表评论于
论国事如叙家常,十多亿人的国家,就是这哥姐弟妹们和他们父辈的天下似的。
winstar 发表评论于
陶鑄根本就不是好東西,整死他活該,毛太祖有時也還是“公道”滴。陶鑄根本就不是好東西,整死他活該,毛太祖有時也還是“公道”滴。
求助高手 发表评论于
即使平反也轮不上人民。
江上一郎 发表评论于
后半生吃了共产党的苦、被毛主席定作反革命集团---还表示“矢志不移地热爱毛主席,热爱共产党“---这样的愚忠--还要延续几代么?
北斗天狼星 发表评论于
陶铸根本就不是好东西,整死他活该,毛太祖有时也还是“公道”滴。
tina0 发表评论于
扯蛋。一群不知羞耻,没有人格的家伙。他们的父辈助纣为虐,还自以为得意,最后被这个制度象牲口一样宰割,死无葬身之地。今天,他们的子女竟然还恬不知耻的号称无怨无悔,继承光大,这真是人类历史上少有的奇疤。既然他们这么喜欢这个吃人不吐骨头制度,希望有一天,他们也象他们的父辈一样,象狗一样耻辱死去。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说亿万中国百姓怀念"大监狱"的: 你调查过?统计过? 除了那个时代的既得利益获得者和一帮文革余孽再加上一帮被忽悠脑c的人,还有谁怀念那个中国历史上最黑暗的时代?
夫子 发表评论于
你让人民怎么给林彪集团平反? 他们曾经是绞肉机上的刽子手, 最终成了同一台绞肉机的牺牲品, 如此而已。
月光光买手表 发表评论于
被林彪围城而死的几十万长春人都不是人民。
东川界 发表评论于
714,刘少奇一直住在中南海到死?你哪来的消息?据官方的说法是最后阶段被送往河南开封,死时一丝不苟盖块白布,头发有一尺长,火化时用化名刘卫黄,称是剧烈传染病人,没有家人送别。
nilsen714 发表评论于
旁观客之一 发表评论于 2015-12-28 17:11:06
那个时候整个中国自己就是一所大监狱。
---------------------------------------
那你说说为什么现在亿万中国百姓怀念“大监狱”



 
occa 发表评论于
共产党里也有好人,如胡耀邦,习仲勋。
恶人排序:恶贯满盈老毛第一,工贼刘少奇第二;周奸臣第三;为虎作伥林彪第四。
京V-02009 发表评论于
林彪根本谈不上什么平反,他既然加入共匪组织,就是土匪一个。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那个圈里没什么好人,都不冤
另外,说"人民已为林彪集团平反",你征求了几个人民的意见?你自己就是人民?
erdoslily 发表评论于
大嘴巴
erdoslily 发表评论于
what kind of wife, what kind of life. 林彪整个让叶群祸和了
小矛 发表评论于
狗咬狗没有什么好和坏。
nilsen714 发表评论于
@旁观客之一,刘少奇从来没有进过监狱,一直住在中南海,仍然享受国家领导人的医疗待遇。请看看当年刘少奇的医疗小组写的回忆录。邓小平时代的中共中央对当年的刘少奇医疗小组给予高度评价。





 
reader 发表评论于
呵呵

一群捞不到“好处”的红二代, 借着开追悼会的机会发发牢骚。

“权力”就像期票, 过期就没用了。
旁观客之一 发表评论于
nilsen714 发表评论于 2015-12-28 14:50:07
毛泽东从来没有把他们关进监狱,都是软禁审查,也没有一人因此而丧命的。
-------------------------

不管你现在多少岁,难道你的父辈也没有经历过文革吗?你可以每天在这里大放厥词,难道就没有时间听听他们对文革的描述吗?如果碰巧他们是个什么革委会主任之类,你总是可以找到别的同时代人的吧?

也许你说的“没有关进监狱”,是包括彭德怀刘少奇的待遇?按这个标准,中国是有无数“地、富、反、坏、右”没有被关进正规的监狱,因为那个时候整个中国自己就是一所大监狱。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平反可以,就是从两条路线斗争平反成权力斗争。

从全文看,这是一些没发大财的红二代。在现在这样的平民社会,以财产定身分。
大多数红二代都发财了。不少发大财了。不少成大老虎了。
却很少红二虎被打下来。
这一伙表示支持习的反腐,另一伙成了大老虎的现在的势力比他们大得多。
在他们看来,反腐也是权力再分配。习的集权让发了大财的自动与大老虎们站到一起。也让有意在再分配中分一杯羹的站到习的门下。万一,习的大旗倒下,下一轮的权力再分配将会很惨烈。集权是把双刃剑。
theriver1 发表评论于
个人认为邓小平对林彪确实有点儿不太厚道。首先共产党的江山不是老毛打下来的。完全是林彪和粟裕二位打下来的。其次林彪和周恩来虽然是老毛发动文革的左膀右臂和帮凶,但他和周恩来一样,也是被迫的。没有其它选择,不从就亡。问题是,林彪才是敢于在文革中敢于逆老毛的旨意保护他要保的人,而周恩来完全就是老毛的一条狗,他想保的也是老毛要保的,凡是老毛要除掉的人,周恩来都是比老毛还迫切地打倒对方。最后用历史的眼光,没有林彪一家,今天的中国绝对和朝鲜一样还是毛家江山。没有林彪冒死挡住了毛泽东夫妻店-中央文革小组向军内的渗透,老毛的死期就是包括邓小平在内的所有老帅们的死期。没有林立国荆轲刺秦王式的571工程大大加快了老毛的死期,中央文革小组(绝不止四人帮)必然在其死时羽翼丰满,全面控制军权。没有林彪叛逃让老毛乱了方寸,老毛决不可能在最无助的时刻走了一步导致其最终满盘皆输的“混招”-重新启用被打倒的邓小平以及靠边站的老帅们... 查看完整评论
曹尼劈虎 发表评论于
反正拱馋裆内斗都是狗咬狗!没有一个好东西!
曹尼劈虎 发表评论于
nilsen714, 对林彪定调的是毛,审判是邓。谁不学无术啊?
xiaoqiwu 发表评论于
林彪事件是老毛跟林彪的事,跟老百姓有毛的关系,林彪当主席跟毛主席当主席其实都一样。
它乡 发表评论于
支持hx177,再来一次文革吧,多打死几百万,免去严重的雾霾。
亚发 发表评论于
我同他们其中一些人吃过饭,这些人书读得太少,还活在过去的荣耀中。请听一下郑朴捷律师的说法******youtube***/watch?v=8vKyY5moS7k
gaozhong 发表评论于
活该被老毛整得家破人亡, 居然还给毛唱赞歌
occa 发表评论于
可惜老猫当年没有斩草除根
时门五十弦 发表评论于
狗曰红二代,老毛文革干得他们还不够狠
st-watcher 发表评论于
这帮人在妄议中央啊,仗着红色基因。
GRT 发表评论于
红二代在吃上一辈的红利, 争取自己最大的利益, 一群寄生虫!
C_talent 发表评论于
他们想的是:风水也应该轮流转,现在你袭,等下次,就该我袭了?

我玩儿游戏有个声音,老在说:My turn, Ur turn, my turn, ur turn. ur turn, my turn.
st-watcher 发表评论于
一群被赶出赵家大院的人在宣示,俺们是无怨无悔的赵家后代!要回赵家大院享受成果!
代表多数中国人当今的价值取向:利益高于正义。
C_talent 发表评论于
中国其实也有执政和在野之分,同是一个党内,当政的,就是执政派,不得当政的,同时他们反对台上当政的,就是在野派,当下当政的,就是正能量,在野的,就是那些大老虎小老鼠。
daozhuqk 发表评论于
林彪的案子是毛要他的权力,并且为四人帮接班铺平道路。天才论是一个借口,林彪是党章规定的接班人。他不愿意造反,但是被逼上梁山。可惜林彪没有华国锋的度量,他的四大金刚和儿子也不服气。只能铤而走险,结果正好中了老毛的计策。

林彪(2)
金戈铁马下千城。
一人之下统万军。
逼上梁山不归路,
千秋功罪任人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