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着生活

随遇而安
没有期待,没有失望
个人资料
正文

永不离婚 (九十八)

(2016-07-26 16:30:30) 下一个

刘薇收敛笑容望着他。陆帆道咋了?不相信啊?刘薇道我觉得你最近躲着我。陆帆道没有啊?刘薇道你是不是担心我会爱上你?陆帆不料她如此直率,有点狼狈道怎么会?刘薇道你放心,我不会爱上你,但是希望我们能成为朋友。陆帆松口气笑道我以为我们已经是朋友了,没想到还没成。刘薇道这可是你说的,一言为定,今天就放你一马。

陆帆开车回家的路上想着阳子的话,脑子里一阵迷茫,和方佳已经和好如初,就算毕业了去波士顿又能怎样?不可能再象在纽约一样和阳子同居一室。就把阳子象亲妹妹一样对待吧,其实在他的心目中她也越来越象个在远方亲如手足无法割舍的小妹妹。他甚至曾幻想向方佳坦白和阳子的一切,让方佳也把阳子视作小妹妹,终究没那个勇气。倘若方佳不接受反倒要他彻底断绝与阳子的交往,那时他该怎么办?但愿阳子在学校里遇到一个好男孩,一切就自然解决。陆帆想着想着,车到了街口。陆帆扳动方向盘左转,一阵尖锐的喇叭声,一辆卡车几乎贴着他的车从他车后飞驰而过,陆帆感觉自己的小车如小船一般摇晃!

陆帆惊出一身冷汗,从倒后镜的绿灯可知他闯了红灯。倘若他转弯稍慢一点卡车势必直接撞在驾驶位上车毁人亡。晚上陆帆心有余悸地把开车遇险的事告诉方佳,说要真这么死了可就太冤了,怎么也得是别人的错,保险公司多少赔点钱给你和我父母让你们日子过得好一些。方佳简直气个半死,不理他。陆帆从后面抱着她嘻皮笑脸问如果我死了你会不会哭?方佳压抑着怒气冷冷道我也很想知道我会不会哭,干脆你现在就从这楼上跳下去,三秒钟后我们就知道结果。陆帆讨了个没趣,厚着脸皮道别生气吗,我只是说着玩。方佳严厉道陆帆,你已经二十六不再是小孩了,对家庭有点责任感行不?第二天一早方佳没收了陆帆的车钥匙,罚他一个星期不能开车。

为了省钱供陆帆读书,方佳到美国两年多没有到离校一百迈以外的地方旅游,圣诞期间想换个环境去波士顿或纽约开开眼界同时轻松一下。陆帆不愿去波士顿,尤其心虚方佳会提出到他当初打工的福兴楼去看看。阳子周末有时还会去福兴楼帮忙,即便碰不到阳子,陆帆也不想让阳子知道他去波士顿。陆帆不以为然道冬天波士顿纽约跟这一样叶落草枯,什么风景都没有,夏天去比较适宜。要不我们去尼亚加拉大瀑布,听说冬天水量虽然少,却别有一番景致。我们明年夏天再去Boston 和纽约,一路南下到佛罗里达。

出发去尼亚加拉大瀑布那天飘起小雪,方佳担心路滑有些犹豫,陆帆却兴致不减,说我们的缘分就是在雪地里结的,有雪的景色更美。两人一路开一路停,高兴了停下还在路边堆了一个雪人。陆帆煞有介事地说我们现在穷养不起真孩子,就养一个雪娃儿,硬拉着方佳搂着雪人自拍了张全家福。方佳虽然觉得他表现得孩子气,也开心地配合。到水牛城时天色已暗,陆帆开着车在岛上转了两圈没看见瀑布,只听见瀑布水声,便找了一个停车场停下。两人一脚深一脚浅地借着昏暗的灯光在泥泞的雪地里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走去。

寒风冷冽,两人走到瀑布边时脸都吹得冰凉。围栏离瀑布还有相当一段距离,瀑布本身黑沉而看不清,倒是对岸的灯火更加明亮些。陆帆想翻过围栏离瀑布近一点。方佳坚决反对,说天黑小心看不清小心别滑下去。陆帆嘿嘿笑道那也不一定,大白天看得清时有人也会滑雪呢。方佳知道他指的是太白山她摔跤的事,白他一眼。陆帆张开双臂抱住了她。两人相拥着,黑暗中静静地聆听瀑布的轰鸣。

拥着爱人入怀的感觉真好,就这样抱一辈子也不厌倦。如果太白山方佳出了事他会愧疚一辈子,但现在如果方佳同样出了事他就绝不会仅仅是愧疚了。陆帆这样想着,心里暖暖的,说:“小佳,如果你失足掉下瀑布,我也会跳下去。”

方佳回了句:”自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矛盾的陆,年轻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