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脚的飞行小木屋

布衣暖 菜羹香 诗书滋味长
正文

乱码

(2004-10-26 19:34:54) 下一个

发表日期: 2001-05-20 02:53:11

午夜12点半,接到电话。北京长途。


他说,在看《花样年华》……
去年10月,同事约我去看,拒绝了。很早就买了VCD,舍不得看,这样的电影是要在清冷、微雨的夜晚独自品味的,没有灯光。
其实我怕黑。以前一个人住,每晚也是灯火通明,黑暗中的思绪剪不断理还乱。偶尔停电,我会播通想到的第一个电话号码,不是真的要说什么,只想有个人陪。电话那端的人,就是灯光。
音乐是我喜欢的,怀旧的旋律舒缓的节奏。电影还是看了,雨夜。我始终不能完全投入,因为事先读到过简介,许多场景似曾相识,许多情节在意料之中。一半的心思拿出来在想别样的事情。下一次看《花样年华》当是我已经把她忘记的时候。
音乐是我喜欢的。


他说,喜欢北京的初春和初秋,清爽,没有风更好。不爱盛夏……
我以为,太舒服的天气,心情会变的疲惫慵懒,所以有人追求痛苦,享受痛苦,我很理解。初春和初秋的确让人惬意,只是太短暂。
夏天,坐在有冷气的办公室,痛苦距离我们仅一步之遥。透过窗看出去,外面的天空是暗红色的。


他说,当年常常坐飞机,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凌晨时分,陌生的城市街头,抽烟……
这感觉很熟悉啊。清晨6:00,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街道陌生的人,还有我。不分辨方向,就这样一路走下去,闯了红灯,没有警察管。当时的感觉有些迷茫有些怕,但是刻骨铭心。不知道下一步该怎样走该做什么只好站在原地掉眼泪。对自己非常不满意。
本来是去感受那里的人文、地理,不想自己到成了其中的一部分。


他说,《大话西游》……
很多人提起《大话》,都会想到“曾经有一份……”这经典对白我至今背不完整。感动的是紫霞在至尊宝心里留下一滴泪。如果白晶晶不说,那滴泪会不会永远挂在那儿,会不会永远不为人所知?


他说,很晚了去睡吧……
我说晚安。


1:30。睡不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