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黎

拿得起,放得下。
个人资料
BeijingGirl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香港闭关。。。?!

(2020-01-29 18:23:19) 下一个

今早起床, 哇, 看到有贴子说“香港关闭了和中国的’border‘”。 这个似是而非的说法被用来证明中国已经陷入火海之中。 似乎你不认为中国崩溃了, 那就是“粉饰太平”了。 还有一个人在帖子里留言说, 本妞动用“水军”来为自己发声, 并说本妞“幸运”得以在初三去香港。  这个是纯粹的谣言啊。 因为本妞只有一个WXC ID。   动用“水军”的说法很可笑, 后台查IP 即 可知。  就一个ID成“军”啦, 太夸张了吧。 有人和我观点一致就是“水”, 那有很多其它的 ID不是“水军”太多了?  

我不知到这个 “香港关闭了和中国的‘border’” 的说法是从什么地方看到的。 但我有点紧张。立刻到我坐船出海到香港的网站查看, 一切如旧。  还是每天9趟Ferry 往复香港, 可以买票。 没有任何通知关闭。 还是节日期间最早和最晚的渡船停航(前面有符号的), 也和初三那天一摸一样。  可能中英街封了一时?  那个桥一边深圳一边香港, 以前也经常临时性封闭。比如人太多了, 检查带货的忙不过来等。    我还没有更深入的查中英街的事。

下面是我和港口公众号今早(北京时间1/30)的对话。 和ferry 的航班信息。 

因为港口的航班是一周更新一次。 我又给他们打了电话。 大家也可以拨打 中国深圳港口的 400-883-1872 电话验证。 首先就会听到所有航班正常开航,因为从港口可以check-in 香港机场班机。所以不是我幸运, 初三可以过去, 是事实胜于说嘴!  我现在还是可以过去的。 

我再赶紧在去深圳的几个口岸查看, 也是一切照旧。有24小时通关的关口, 也有早上6:30就开的关口。 过关的人比以往少很多, 因为大家宅家。 但是说“关闭border” 确实是个不实之词啊。  狡辩也没有用的, 童鞋。 大家可以去看。     http://ka.sz.gov.cn

我相信过关的两边都有。 如果政府不通告就闭关, 那么聚集的人群肯定是不答应的。 而且如果关闭, 只关闭一个地方应该是没用。 除非是为了检查和人力掉配的方便。 因为确实每个关口来往的比较少。 集中在一起比较方便, 也减少了感染源的扩散。 

还有关于中国和美国的通航; 以及中国国内的通航。  我先生因为单位紧急事务已经决定改签机票回国。 他的机票是2/2, 香港到美国。  一切如旧。 他会从深圳港口check-in, 坐船到香港机场。 我会送他到港口。 如果有人还想打擂台,我可以亲自送到机场, 发帖子回应。 不过到时打擂台的人要公开承认自己错了!   

我老公离开后,我就会去北京。 深圳到北京的机票和火车票都一切照常。  估计人很少, 会很爽的。我查了  2/3 和2/4 的机票, 2/4 的火车票。 因为我有很多东西, 另外想亲眼看看沿途的情况。  还没决定怎么回北京。   大家也可以去CTRIP.com 携程网自己亲自验证。  

高铁

我不想小人地认为, 因为我最近的博客有点热度, 就遭到羡慕嫉妒恨。 我也不会对“名博”和非“名博”有不同的态度。  心理阴暗的小人认为我和某ID的互动是因为 “名博”惹不起, 太可笑了。   只有奴才才会有那样儿的想法。 不要用你的阴暗来揣测别人。  对事不对人, 是我在网上的态度, 除非我有铁证说明那个躲在ID后边的是个没素质的小人。    

所有的一切,我是被动的一方, 但你要认为我怕事儿, 你就错了。现在又有人悄我说是“开玩笑”啦, 玩笑可不是这么开的。  两面派可是最让人憎恶的。 

当然, 如果事情以后变化了, 那我就无法知道了。 只是目前的情况就是还可以和香港两边走。 还有就是确实政府部门推迟3天上班。     

一个事物总有两个方面, 有人着眼于阴,有人着眼于阳。我想说的是, 如果中国真的因为疫情严重而崩溃, 你的家人也是其中的受害者。 作为至少是生为中国人的你, 又有什么可开心的呢?   让我们保留各自的看法, 基于事实的基础, 30天后再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9)
评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在这里出头的各别人是被人当枪使的傻子。 真正推波助澜的“网红”在背后, 含沙射影不出头。 哈哈。 听说那是个没正经工作的, 把家人都整到这来写博, 或者直接用别人的文章。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我就不知道, 香港是不是很快也关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我都还没回北京看家人啊。。。 我刚才看到报道了 。。。 痛苦中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新闻,美国三大航空公司停飞中国。趁香港还没闭关,京妞你赶紧回来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哈哈,京妮儿也被攻击了?这说明你是大博,否则who cares?

现在从中国回美国的人,一般单位都让他们在家2周自我隔离,好在现在很多工作都可以在家做,否则真还挺麻烦的”
===
不算被攻击。 其实就是有不同意意见吧。 有人比较激动。
在家隔离好啊。 可以在家上班。 我是坚信自己没事儿, 也坚信绝大多数人没事儿的。

很赞一讲的大气, 敢于在争论中明确表态。 谢谢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谢谢啦! 下次要先了解一下。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用T moble ,回去免费。但不是高速,不过还可以。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心理阴暗的小人认为我和某ID的互动是因为 “名博”惹不起, 太可笑了。
=============

哈哈,京妮儿也被攻击了?这说明你是大博,否则who cares?

现在从中国回美国的人,一般单位都让他们在家2周自我隔离,好在现在很多工作都可以在家做,否则真还挺麻烦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要是美国手机,有国际计划吧? 我没试过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哦。 谢啦!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现在这个VPN 聪明的不行。 如果我使用日本服务器, 搜素结果就是日语,我看不懂也听不懂。

用google搜,应该加上site:www.youtube.com的语法指令,就直接连上英文版的视频了。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陈什么一看就是神经佬,谁不知武汉是什么情况。要他平人讲?他的目的那个不知。?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丢,翻什长?带手机回去一样可到文城看汉人败类发神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陌逐非' 的评论 : “写得很好
尊重事实”
===
谢谢。继续努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222' 的评论 : 我点开是陈秋实。 然后旁边说他“是中共大外宣”。 你说的是这个视频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点可惜' 的评论 : 密切跟进吧。
我现在这个VPN 聪明的不行。 如果我使用日本服务器, 搜素结果就是日语,我看不懂也听不懂。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请大家看一看来自武汉第一线的报道。特别是22分40秒,老人得不到救治,在轮椅上去世。泪奔。希望武汉市政府,党中央的领导人都看一看。武汉第一线的医院实际情况是什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XozpbomAns&t=1414s
或者去youtube 去搜索”iXozpbomAns“。
无陌逐非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
尊重事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_原乡人' 的评论 : “京妞要回京就名正言顺了,多晒晒皇城根儿脚下的事和人吧。”
===
是的是的。 你提点及时说得对。 谢谢你!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对了, 在美国也是使用VPN, 大家也要翻墙的。 推特, 脸书等也是会大量删帖的。 在美国没有绝对的言论自由。 建议下面的 smeagolrocks 和 LZR 去读读美国法律。 乱讲话和造谣, 绝对会被法律制裁。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什么是正规渠道?如果正规渠道能走从中国就没有翻墙一说了。正规渠道不行人们才走外门邪道的。我说华为的同学只是一个例子而且他也不是在公司试着翻墙。我的意思是我同学都是做IT的不是对这方面一窍不通。没有一个人能上油管文学城。
====
前面已有同学科普了。 我就补充一下。

在软件和计算行业, ”正规渠道“ 就是不使用盗版, 用正版发行的软件, 有自己正规的使用执照(LICENSE)。 先入为主,偏见偏激会影响人的思维和判断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vpn 那玩意很难么? 很多都是打一枪换一地,有些速度慢倒是真的。 比较麻烦。 付钱的那些更有保障。 不说我知道的那些还没大学的朋友会玩翻墙。 说说那些 youtube 上的国内主播,每天的更新咋出来的? 看来 smeagolrocks 那些 IT 的不是懒,就是学傻了。

国内有国内相对的网站,而且多的是,除非非要翻墙上瘾的,大多都嫌麻烦,不需要翻出来逛,真要翻出来,有的是办法。”
===
谢谢解释。 个别人应该是先入为主, 或者偏见偏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牡丹的解释! 看来网上有电脑盲科技盲呢。 祝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zr' 的评论 : 在我的帖子和所有发言的人中, 你是唯一一个提“政治”的哦。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很少了。 不过我马上去陪家人, 家蹲儿他们最开心了。 很好。 谢谢 远山。 好久没有见到你了, 问好! 给你拜个晚年 - 万事如意。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你还没有回来?估计现在出去玩的人少了
lzr 回复 悄悄话 疫情蔓延的情况下,关闭关口有什么不对的?不要什么都往政治上讨论。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我来解释一下VPN的作用: 据我的亲身经历,我们这些生活在海外的,回中国之前让美国工作单位IT部门给电脑iPad等等装上VPN,回国的时候用没有任何阻碍。另外一些人(比如我女儿)回国前从网上或者IT业的朋友那里得到VPN,回去后用,有时候好用,有时候不好用。我回国用VPN一直很顺利。
您的同学如果在华为工作,他们未必有美国正规单位的VPN账号,自然翻墙困难了。
iceox 回复 悄悄话 vpn 那玩意很难么? 很多都是打一枪换一地,有些速度慢倒是真的。 比较麻烦。 付钱的那些更有保障。 不说我知道的那些还没大学的朋友会玩翻墙。 说说那些 youtube 上的国内主播,每天的更新咋出来的? 看来 smeagolrocks 那些 IT 的不是懒,就是学傻了。

国内有国内相对的网站,而且多的是,除非非要翻墙上瘾的,大多都嫌麻烦,不需要翻出来逛,真要翻出来,有的是办法。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是正规渠道?如果正规渠道能走从中国就没有翻墙一说了。正规渠道不行人们才走外门邪道的。我说华为的同学只是一个例子而且他也不是在公司试着翻墙。我的意思是我同学都是做IT的不是对这方面一窍不通。没有一个人能上油管文学城。
…………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0-01-29 20:43:33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华为用他们公司的软件翻墙可能不行。 中方不拦, 美方也会拦截吧?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0-01-29 20:39:55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有人怀疑是有道理的。一般的中国人民是上不了文学城的。俺所有大学同学,包括在华为工作的都上不了。以前用VPN可以,但是现在管得紧了。”
===
正规渠道还是可以的。 但是以前那些用不正规软件乱翻墙的可能不行了。
北美_原乡人 回复 悄悄话 京妞要回京就名正言顺了,多晒晒皇城根儿脚下的事和人吧。
有点可惜 回复 悄悄话 英国卫报今天早上的报道 ---- WHO committee says coronavirus not a global emergency

Read more at: https: // www.vanguardngr.com/2020/01/who-committee-says-coronavirus-not-a-global-emergency-2/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Chef。 网上假消息太多,净是一惊一乍的。 一会香港闭关, 一会美国航空公司停运。 一会北京交通停运, 都是假的。 唉。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你人在那里,消息最准了. 网上假消息太多,不可都信。日子还是照样要过的,尽量当心一点就好. 问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对不起啊。 刚才发错了。 你有没对你们物业管理人的反映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估计有人说话不算话都习惯了, 话随便说, 说过自己就忘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游泳池里碰见一家香港人和一家上海邻居,他们都是刚从中国回来。香港人说:我要不要把孩子放家14天隔离啊?我想说:政府说了,中国来的都得隔离。您可好,还跟我们游泳呢,池子里几十人呢,都得冒风险。那个上海的倒是诚实地说他21号来的。我要是得了,肯定赖他们:(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加强防疫措施的,合理; 乱传谣言或夸大事实,不合理。 有的YOUTUBE作者 为了博眼球赚钱, 有意制造“耸人听闻”的消息, 这里 某ID引用的还真没有说 close border, 而是强调不会全面 close border; 关了一个车站, 是香港境内的。 当然车是从大陆过去的。

从不认为一个博客有什么“名”不“名”的。 但有人以为自己站高处, 受到威胁了吧? 还有抬轿子吹喇叭的, 公开说什么“名博”。 有好心网友的悄悄提醒我。 搞笑呀。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估计随着疫情进入高峰港澳都会加强防疫措施的,一切都合理!另外这写点博客就是个让外界了解自己,同时也是自己与外界沟通的一个渠道。不用真名真姓也没有毫毛收入,和Youtube那些出名又有利的完全两回事!所以不存在名博不名博的!大家就是个自由交流,读者和作者都别太当回事儿就是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denbo' 的评论 : 潮水退去, 就可以看到谁在裸奔。 假的终是假的。 应该不需要等很久。 谢谢留言。
Swedenbo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讨厌非常时期乱发各种未经证实或想当然的消息。有些居心叵测的人更是认为天赐良机,有意造谣,推波助澜。这些人和发国难财的无异。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非说close border, 还弄来个自己都没看过, 或者看了还是要蒙人的视频。 这算不算传播恐慌信息呢? 我就说嘛, 前一个视频林郑根本没讲一句话, 后一个视频很长, 还粤语听不懂。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哈, 谢谢唐西来。 原来是来欺负我不懂广东话了。 “林郑七招防疫,独拒全面封关。”, 难怪港深关口全部开放呢。 事实证明没有全面封关啊。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复 'GoBucks!' 的评论 : 这是另一个视频啊。 听不懂 :)
我不但今天能去, 直到2/2 都要去。 你看不懂我上面的中文吗? 但是我要去了, 你当众承认你错了!
现在是北京时间 1.30 13:47 分, 我又询问了港口。 一切照旧开放!!

引用油管的视频要小心,垃圾很多,因为没有”中宣部”。
不妨引用香港自由亚洲电台的:

林郑七招防疫,独拒全面封关。
特首林郑月娥宣布多项措施,包括暂停发出自由行签注,缩减两地海陆空交通服务,关闭高铁西九龙站等,但未接纳全面封关。

广东话,小儿科,湿湿碎啦。滴人未听清,就最好不要来这里撩是斗非,干扰京妞港深蜜月游。

来句北方的硬歌:京妞你大胆地往前走呀,往前走,莫回呀。。。
来句南方的软歌:甜蜜蜜,你写的甜蜜蜜,好像花儿开在文城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同意。 让时间来做结论吧。 不用等很久!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清者自清,浊者自浊。身正不怕影子斜。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复 'GoBucks!' 的评论 : 这是另一个视频啊。 听不懂 :)

我不但今天能去, 直到2/2 都要去。 你看不懂我上面的中文吗? 但是我要去了, 你当众承认你错了!
现在是北京时间 1.30 13:47 分, 我又询问了港口。 一切照旧开放!!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能听懂广东话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9fYjvJu-8k

30号开始执行。你今天再去试试?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因为先有人小题大作针对我, 以我现在的情况是一定要针对回去的。 以后怎样再说吧。

谢谢留言看帖啦。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确实, 你别低估大家的智商。 你只代表你自己, 懂不?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严重怀疑你自己看了这个视频没? 整个不到两分钟的视频, 林郑根本就说了几个词, 连据整话都没有啊。 只有一个解说员在说“close border”。

你现在也可以说香港close了 全部BORDER 。 但事实就是全部开着。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是有头脑的人,知道你发帖是啥动机,别低估了大家的智商。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都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搞清楚就行了啦。这样小题大作的确是不多见。这些下去人都要疯了。实在是没必要。好啦,最后一贴。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关闭是林郑月娥说的。西方几大媒体有报道。比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yi8J78KfU4

你应该问问她为什么没有执行? 武汉封城宣布之后,还有人逃离大概也是这样吧。一点看法。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你没话说了呗。 本来就是一个论点, 你非要论据。 论据之一就是那个说中国六月要崩溃的。 你的文过饰非是说政府, 和本妞没任何关系。 建议你反馈到政府网站。

还有你在我的贴里提到别的网友, 我删了。 你可以直接去对别人说。

走好不送! 谢谢看帖留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京妞儿离文学城这么远还有是非?树大招风,你不用管别人怎么说,咱就是写个博,一起切磋文章,可以有不同意见,但是不能诋毁。别生气哈!”
===
同意, 哈哈。 突然被人攻击啦, 还扯什么“名”不“名”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come on。 如果我误解了你的意思, 我觉得你首先误解了我的。 对中国政府的正面批评, 只要有事实依据, 我从没有反对过啊。 你说的什么八个人, 我也是现在才知道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京妞儿离文学城这么远还有是非?树大招风,你不用管别人怎么说,咱就是写个博,一起切磋文章,可以有不同意见,但是不能诋毁。别生气哈!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我所一直非常尊敬的博主竟玩起了肤浅的文字游戏。Come on! 我从未要求博主为政府负责, 而是不能够同意博主把人们对政府的批评称为希望中国崩溃,我在不在此列不是我们讨论的话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华为用他们公司的软件翻墙可能不行。 中方不拦, 美方也会拦截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有人怀疑是有道理的。一般的中国人民是上不了文学城的。俺所有大学同学,包括在华为工作的都上不了。以前用VPN可以,但是现在管得紧了。”
===
正规渠道还是可以的。 但是以前那些用不正规软件乱翻墙的可能不行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我是说我的 “文过饰非”。 你要我为政府或其他人的负责? 你能负责么?

“如果 中国真的因为疫情严重而崩溃, 你的家人也是其中的受害者。 作为中国人的你, 又有什么可开心的呢? ” ---- 中国崩溃, 你不开心,那你就不在此列呗。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政府早期明明有医生上报的疫情材料,有非典的经验教训,不警示市民,而且“依法处理”了8位说出真相的人,后又狡辩推诿。这不是文过饰非吗?For the record, 没有人批评政府后期的许多努力,尽管还有人怀疑隐瞒等等。

请指出哪条留言或博文希望中国崩溃,为崩溃开心?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有人怀疑是有道理的。一般的中国人民是上不了文学城的。俺所有大学同学,包括在华为工作的都上不了。以前用VPN可以,但是现在管得紧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有则改之, 无则加勉。 请指出文过饰非之处。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中国真的因为疫情严重而崩溃,你的家人也是其中的受害者。作为中国人的你, 又有什么可开心的呢?” 本人从最近大家的发言里感受到了各种恐慌,着急,悲伤,愤怒,赞扬,但我咋就没看到一个博主或留言者希望中国崩溃,而且为此开心呢??倒是有些报道明显添油加醋(尤其在creaders.net)。

“现在谴责别人,谴责政府, 都不能改变已经发生的疫情。 需要团结”---批评虽然不能改变已经发生的事情,但对于未来的改进及其重要。文过饰非不可取。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高铁和一般铁路应该是两条线。 很多站台不具备检查的条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o1' 的评论 : 深圳和香港还在卖票通车。 广播说的是香港那个火车站? 和大陆内陆地区的我没查
solo1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做饭时看NHK电视台听到,查了一下Google,是停了所有与大陆的高铁。多家媒体报道。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_8' 的评论 : “想必是柠檬树下喝了杯柠檬水,这是大多阴暗心理来源;)。”
===

哈哈, 你说得我都觉得酸死了。 谢谢你的留言。 喜欢你的帖子和观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牡丹。 时间会证明一切。 底线就是, 现在谴责别人, 谴责政府, 都不能改变已经发生的疫情。 需要团结, 尽可能帮助能帮助的人, 而不是一味传播似是而非的各种信息。

祝福自己的祖国和家人。 感谢你的留言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想必是柠檬树下喝了杯柠檬水,这是大多阴暗心理来源;)。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赞京妞分享一手资料!用事实说话,无需夸大。
同祈祷武汉疫情快快过去。祝京妞旅途平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o1' 的评论 : 确实香港和武汉之间的高铁很早就停了,1/21 号之前。 那时我都还没到香港。 这个是真的。 目前应该也没有恢复, 因为武汉都闭关了。 谢谢留言
solo1 回复 悄悄话 有报道说香港暂停了去大陆的高铁。没有仔细关注,好像是这样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2020-01-29 17:27:37
反感造谣生事之人,已经够闹心的了。”
===

可能一些人不是有意要传谣, 但是至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 这样救火造成不实消息满天飞。 让我们相信中国人民可以战胜这次的新肺炎。 祈祷我们的家人平安无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2020-01-29 17:49:43”
微信上最近也有假消息,我一不小心就又上了一次当。
===
是啊。 现在网上主要是微信,传言很多。 因为大家都宅家就不停微信。 如果见到自己愿意相信的就传, 会很坏事。 谢谢松松!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2020-01-29 17:49:43
微信上最近也有假消息,我一不小心就又上了一次当。

多伦多橄榄树2020-01-29 17:27:37
反感造谣生事之人,已经够闹心的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2020-01-29 16:43:02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祝安康快乐,路途开心!!!”
===
谢谢梅华。 我会小心的。 也祝福你。
BeijingGirl12020-01-29 16:38:25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请给出西方报道香港封锁的链接。 谢谢。

你如果知道又武汉人在封城后出城, 请举报, 或者在这里说出具体的事实。 是飞机, 轮船还是汽车? 哪天?
梅华书香2020-01-29 16:35:53
祝安康快乐,路途开心!!!
GoBucks!2020-01-29 16:31:54
先赞一下。京妞有一种严肃认真的态度,值得我学习。

说我吧?只不过想澄清一下。用马甲在城里很普遍。本人也没有马甲,先声明一下。

关于边境关闭的是从西方报道得知的。武汉宣布锁城也有不少人成功地出去了。我估计政府没有同步进行。
BeijingGirl12020-01-29 15:51:28
回复 '芋头_2020' 的评论 : “哈哈,桃花潭水深千尺, 文学城向来水深,京妞你会不知道? :))
清者自清, 浊者自浊。”
===
谢谢芋头, 我以前真没想那么多。 但是。。。 我不挑事儿, 但绝不怕事儿。 先礼后兵。 当然大多数网友不是敌人。 个别人除外。
BeijingGirl12020-01-29 15:49:38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一定会的。 让我们拭目以待。
晓青2020-01-29 15:42:40
沙发!在国内的消息最有说服力。谢谢分享第一手真实信息。希望疫情快快过去!
芋头_20202020-01-29 15:40:17
哈哈,桃花潭水深千尺, 文学城向来水深,京妞你会不知道? :))
清者自清, 浊者自浊。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