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两桥走天下

真正的自由,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个人资料
三步两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次,做乘风破浪的姐姐去海钓

(2021-09-29 09:46:56) 下一个

朋友之前提醒过我:钓鱼是个更大的坑。其意思是,像玩摄影,玩背包行一样,钓鱼也是个烧钱的户外活动。我还是毅然决然地决定往坑里跳。驱使我跳坑的动力自然是想吃鱼,不过我的目标不高,只是希望能扫一扫白,以后能在背包途中吃上自己钓的鱼。

上个周末,在朋友的盛情邀请和安排下,我第一次乘坐钓友的海钓船出海钓鱼。

清晨,万物还在苏醒中,我们来到位于Santa Cruz 的 Harbor RV Park。这里停满了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海钓船。

朋友们在做出海前的最后准备工作。

原来最能引诱鱼上钩的诱饵还是鱼-- 鱿鱼。

港湾静悄悄,岸上零零星星有几位早起晨练的人,我们的钓船缓缓开出港湾。

开阔的海面上,海钓船星星点点,最令我敬畏的还是那些划桨的小渔船。

初升的阳光冲破笼罩的乌云,海鸟在海面上追逐。朋友们告诉我,这是前面有鱼群的迹象。

渔船上的仪表显示出,我们已经来到鱼群中。

这是鲭鱼(Mackerel Fish)鱼群。鱼的个头比较小,鱼友们不屑恋战。

见识一下各种鱼竿。

听说仅这根鱼竿就价值700多美金,加上拥船和出海的费用,我不得不同意:钓鱼真是个烧钱的坑

第一条石斑鱼(Rochfish)拉出海面时,我见识了“悲壮”。原来生活在海底几百英尺处的石斑鱼在被拉出海面过程中,因压强突然改变,内脏全都吐了出来。

这条鳕鱼(Lincod)不到22英寸,必须马上放生。 鱼友告诉我,如果遇到内脏已经吐出的鱼,放回海里前需要给它们做些特别处理,比如刺破气泡,以确保它们的成活。

这是比目鱼(Halibut),当天收获最大的一条鱼,不是我钓到的,希望下次我能钓到这么大的鱼。

第一次出海收获颇丰,带回家大小鱼有二十多条。感到喜悦的同时也体会出,钓鱼不仅仅是个烧钱的户外活动,也考验体力和耐力。

上岸后鱼友们娴熟地处理比目鱼(Halibut)。

还没有离开港湾,我已经在计划下次海钓的时间了。显然,我是掉进这个坑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简直是摄影家的水平,咋这么会抓拍涅?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月侣' 的评论 : 是的,快乐无价,呵呵。
水月侣 回复 悄悄话 新鲜的鱼,咸咸的海风,快艇的飒爽,贵一次,值了。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 主要是基本建设费烧钱啊:-)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海钓费用多少? 不会比带回家大小鱼有二十多条的鱼还贵吧?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