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珍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瑞士冬城(38,39图)

(2015-08-09 07:50:07) 下一个


38

我并没有劝和,反而凑巧,却和那位母亲差点成了朋友,但是她只是装作不知道她儿子的事,做的也算高明,据说家里很有钱,估计可以帮珊娜付掉学费,如果家里没有问题的话,但是男生却只是个孩子,还小珊娜好几岁,英语也很差,估计他自己任何地方都待不下去。但是珊娜从那段感情中走出来以后,从来不想回头过。

还有珊娜偷偷告诉我另一个女孩的事,说那个女孩去了不错的学校附近一家酒店实习,但是却因为卖淫而被赶回了学校,我发觉真是不可思议。大概大家都有些病急乱投医了吧,就像拉希德的女朋友,最终甩掉了她的年过半百的富翁台巴子,拉希德只好追着家里要钱付她的学费续签。阿里背后告诉大家,拉希德的地主爸爸只好卖掉土地来付老鸟的学费了。

西杰有时候和我开始偷偷地在中午的时候去逛街,夕阳西下的温特图尔,老城的石拱门下,我们会情不自禁地站在那里聊天,留恋着那一袭即将逝去的晚霞,只要夕阳一下,温度就会降落到冬天的温度,这就是瑞士的气候,但是即使是在冰天雪地的山顶,只要
是有阳光射来,温度就会骤然上升,可以看到山顶上的滑雪胜地,众多滑雪衣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滑雪者以外,也能看到就在哪个躺椅上会有赤裸的休闲者躺着享受温暖的阳光。

我们胆子越来越大了,。。。我不知道将意味着什么,也许让人知道了也好,或许普瑞知道了就更好了,他可以不再打搅我了,托尼终于开始嘲笑我了,说你今天在干吗?。。。我从不正面回答他的问题,几次过后,萨娃也笑着对我说,中午有人看见你和西杰在一起亲吻了。。。我只是笑而不答。但是托尼终于忍不住笑着说,西杰是有太太的人,我也回答他,你也是啊。

我以为他只是开玩笑而已,但是几次他都很认真地说,似乎普瑞指使似的,我没觉得普瑞会那么可怜,失去他的尊严让他弟弟来求情,我想大家心照不宣,不再纠缠就是了。他知道了,这个快要,也许已经年过半百的中年人,应该知道怎么做。

39

...我知道我需要面对西杰,在我们再一次相会的时候,我把托尼的话说给他听,。。。他咧了下嘴,说是真的。。。。我一下就变得很愤怒,感觉就像是被欺骗一样,但是他抓着我的手,对着我的脸说,嘿,别这么生气,我第一天晚上就有告诉过你,我看你没反应,。。。你看,你自己呢?不也是有婚之妇么,。。。你要我离开,我会马上离开你的,但是,我的爱,我会很想念你的。我们都需要时间,不是么?

我相信有过2婚的他,肯定不是第一次处理这个问题了,况且,他是对的。也许就是这个理由,阿尔蒙从来不想和我有性关系,他曾经说,这会是通奸,是可耻的。但是却舍不得别往我床上钻!现在我只是自己在打自己嘴巴罢了。不知道要多打几个,我才能清醒过来。

珊娜来了,我带她去了中餐馆,一个装饰的还精致的地方,西杰忧郁了一会,答应去见我的朋友,珊娜的第一句话就是,不喜欢,太漂亮了。。。我知道,西杰高高的个子,笔挺的腰板,很吸引人,但是富有欺骗性,是我自己告自己告诉珊娜他有太太的,珊娜知道我会受到伤害的。我难道不知道么?!

那天晚上我们过得很愉快,不管怎样,难的和老朋友相聚,在离家十万八千里的海外,在各自都经历了足够的孤独和痛苦之后,我们有那么多话要说。看到西杰慢了一步,我迅速地付了账,三人吃了快一百个朗,中餐在瑞士还是比较高档的餐馆,也许所有的餐馆在瑞士都不会便宜到快餐那种地步。记得去过卢塞恩的麦当劳店,没有13个朗,也是打不下来一顿午餐的,而街上的火腿三明治却只要3个朗就可以填肚子了。

也许我只是不想让西杰有负担,虽然他看到我付了账很吃惊,他可以来去自由,也许是我自己想保持我的进退自由的处境,他要是抢着付账的话,我是不会拒绝的。他从来不是那种男人要来照顾女伴的那种豪情。有时我觉得是欧洲的文化使然,餐馆里就是常有男女分账的客人吃饭,有一次,还有一对男女,吃完了女方掏钱付账,我微笑着接过钱,男方还是不好意思地加了一句,是她自己想为我付钱因为她喜欢我。。。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