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me的影音博客

您的支持,是我的动力;您的来访,小博更精彩!
正文

【西班牙情色名片】《捆着我,绑着我》

(2010-11-04 19:38:26) 下一个
ProjectW Image Hosting ProjectW Image Hosting 中文名称:捆着我,绑着我
英文名称:Tie Me Up ! Tie Me Down !
导演:佩德罗·阿莫多瓦
演员:安冬尼奥·班德拉斯
   维多利亚·阿布里尔
地区:西班牙
发行时间:1990年
格式:MKV 700MB
语言:西班牙语
字幕:中文
IMDB评分:6.9/10 (7,615 votes)
IMDB链接:http://www.imdb.com/title/tt0101026/
分级:Singapore:R21 / Italy:VM18 / Italy:VM14 (re-rating) / Belgium:16 (video rating) / New Zealand:R18 / Portugal:M/16 (Qualidade) / Argentina:16 / Australia:R / Canada:13+ (Quebec) / Canada:18A / Canada:R (Manitoba/Nova Scotia/Ontario) / Chile:18 / Finland:K-16 / France:U / Germany:16 / Hong Kong:III / South Korea:18 / Spain:18 / Sweden:15 / UK:18 / USA:NC-17 (re-rating) / USA:X (original rating) / Iceland:16

禁忌(被禁原因):对虐恋赤裸裸的歌颂。

剧情:
  “爱情是否可以事先描述?是否可以预期计算?能否与别人发生感情?”这是西班牙著名导演佩德罗·阿莫多瓦在影片《捆着我,绑着我》开机前对自己及作品提出的疑问。在他的设想中,这部电影在本质上将是一个爱情故事,或者可以说是有人用读书求学那样的方式,靠着努力、意志力、坚忍不拔的精神,试着建立一个爱情故事。在如此理念的支配下,一段捆绑中的奇情异欲拉开了序幕。
  主人公瑞奇从三岁起就失去了父母,他在孤儿院、劳教所、精神病院等各种社会机构中慢慢长大。当从精神病院释放出来的时候,他已经年满23岁,成为一个英俊威猛的青年。多年与世隔离的生活,使瑞奇在行动、思维上都显得有些古怪,其实他只有三个再简单不过的愿望:找到一个妻子,组建一个家庭,以及一份稳定的工作--过上普通人的生活。
  几年前,瑞奇曾经从医院中逃跑过一次,那段日子里,他在酒吧结识了一个名叫玛利亚的色情演员并与她度过了激情的一夜。从此之后,他便不可救药地爱上这个女人,且认定了她即是未来妻子的不二人选。重获自由之后,瑞奇自然迫不及待地打算完成自己构想这段爱情,于是他从玛利亚拍片的现场一直追踪尾随到了她的公寓。可惜玛利亚早已忘记了那个属于他们的夜晚,情急之下,瑞奇只好使出了他最简单直接的求爱方式--绑架。以暴力制服试图挣抗的心上人后,瑞奇用绳索将玛利亚牢牢地捆在床上,再慢慢地向她倾诉自己的爱慕。
  玛利亚渐渐苏醒过来,感到剧烈的牙痛和毒瘾的发作。结果,瑞奇谨慎而体贴地带她去看了医生,还独自冒险从毒贩手里抢劫了禁药,并且买来了柔软的绳子和舒适的胶带叫被绑的玛利亚减轻一分痛苦。
  为了玛利亚的毒瘾,瑞奇再次到午夜黑市去买药,结果这次他得到了毒贩们的报复--一顿结结实实的毒打。与此同时,玛利亚的姐姐劳拉开始担心失去音信的妹妹,四处电话询问。而玛利亚本人也在家中企图借机逃跑,结果房门一响,走入眼帘的瑞奇却已是遍体鳞伤。一种不可名状的感动油然而生,玛利亚竟然真地对这个 “绑匪”产生了好感,为他擦洗身体,治疗伤口。两颗追逐的心终于聚在一起,瑞奇和玛利亚在宽敞的公寓中重演了几年前的一幕,两人兴奋近乎疯狂地做.爱,体验着精神与肉.体上的欢愉。  瑞奇对玛利亚讲述着自己过去23年的孤单经历,并畅想起今后他们两人的未来,他决定带着玛利亚最后一次返回故乡,而后前往澳大利亚开始崭新的生活。为了实现这个理想,瑞奇跑到楼下准备偷来一辆汽车,可就在这个时候,玛利亚却被不知详情的劳拉姐姐救走。
  失去爱人的瑞奇怅然地回到家乡,站在遗弃的废墟旁四处张望。不久,他便看见一辆汽车驶来,玛利亚姐妹终于出现在他的面前。欢笑泪水间,三人哼唱起《我要活下去》的流行歌曲,汽车愉悦地开往通向马德里的大路。
  与其他几部影片中那些惊世骇俗的奇情异欲相比,《捆着我,绑着我》这样一男一女的爱情故事显得的确会庸常许多,而从方式过程的出人意表来看,这段捆绑中的恋情却丝毫不逊色于它者。阿莫多瓦的巧心编排之下,情侣间难以割舍的眷恋具象为瑞奇对玛利亚的实际捆绑,不仅鲜活地摆明了两个主要人物位置关系及其各自性格,也从另一侧面隐含地满足了观者对“施虐-受虐”形式的窥淫心理。  熟悉欧洲电影的影迷应该都知道,阿莫多瓦个人创办的制片公司就取名为 “欲望无限”(El Deseo),可见“欲望”的意念在其创作中举足轻重的地位。在阿莫多瓦电影世界里,欲望始终是人类任何行为的主宰,即便再怪异的举动都无法逃离这条欲望法则的轨迹,当然,这部《捆着我,绑着我》也不会例外。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安冬尼奥·班德拉斯扮演的主人公瑞奇,这个人物特殊的成长经历使他多少在思维举止上异于常人,相对普通的成人而言,他更加单纯直率。多年孤单无助的生活让他一直向往着那种从未拥有过的温暖家庭,一份普通的工作、一个称职的丈夫和父亲就是他最大的梦想。即便再单纯的人,也有阐明自我欲望的本能,只不过无法向常人一样委婉矜持,因此瑞奇表露爱情的方式也同样简单直接。当他将玛利亚绑架后,马上真诚而动情地讲出了自己心中的一切:“我绑架你是为了让你有机会了解我,因为我敢肯定你会爱上我,正如我已爱上了你。我今年23岁,有 5万比塞塔(西班牙货币单位),在这世上我孤身一人。我愿意作你的好丈夫,你孩子的好父亲。”在常理之下,如此的冒失行为和笨拙话语只会招来鄙夷或者哄堂大笑,但从瑞奇这个“怪人”口中说出则显得别有韵味,因为这些恰恰是常人所避而不谈的真实情欲。
  而反观作为正常人的玛利亚,她原本自以为可以坦然应付各类男人,根本不可能爱上凶悍木讷的瑞奇,而结局却是她最终为瑞奇的真诚所打动,欲望与情感战胜了所谓的理智和逻辑。作为一名色情演员,平时的玛利亚总会把自己情.欲深深地隐藏于心底,只有在虚拟的色.情片中才能得到真实的释放。在玛利亚眼中,突然闯入她生活的瑞奇,尽管古怪甚至可怕,却拥有一颗远比自己真诚的心灵。当看到这个男人一次次为自己而痛苦、受伤后,玛利亚终于为他那种炙热的激情所臣服,打开了封闭于自己心间的情.欲枷锁,享受和瑞奇同样的那份欲望。
  《捆着我,绑着我》中有一件同两位主人公一样重要的道具,那就是瑞奇捆绑玛利亚的绳索。在影片的最初部分,瑞奇将玛利亚捆在床上,绳索就如同瑞奇强烈的情.欲一样凶猛地将玛利亚置于被动。随着剧情的发展,瑞奇又为玛利亚更换了柔软舒适的细绳,绳索也随着瑞奇真情的流露演化为一种爱的象征,玛利亚也逐渐在这种捆绑中感悟到自己被压抑已久的欲望。
  而在影片引人入胜的高潮段落,玛利亚得知瑞奇将离开片刻,甚至开始主动要求绳索的捆绑,恐怖的暴力行为最终演变成温馨浪漫的授爱仪式,此时的玛利亚已再也无法失去瑞奇这种看似奇异的爱欲。
  这样一部恣意抒发真实情.欲的影片,自然无法脱离阿莫多瓦个人才情的肆意驰骋,精巧夺目的置景,巴洛克风格的色彩运用,民歌、流行歌曲的大段引用,通俗剧、恐怖片、MTV甚至广告在形式上的相互融合……阿莫多瓦以难以言表的手法树立起自己无法复制的电影风格,犹如一部存在乱秩序的肥皂剧,在迷惑与清醒间大笔抒写着不能压抑的爱欲激情。

【下载】

part1:

http://hotfile.com/dl/72666730/2ff062a/Tie.Me.Up.Tie.Me.Down.part1.rar.html

part2:

http://www.filesonic.com/file/22273665/Tie.Me.Up.Tie.Me.Down.part2.rar

or
http://hotfile.com/dl/72681762/a88df02/Tie.Me.Up.Tie.Me.Down.part2.rar.html


part3:

http://www.fileserve.com/file/jFY7ASf

or
http://hotfile.com/dl/72679199/7dcd149/Tie.Me.Up.Tie.Me.Down.part3.rar.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