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遥祭毛泽东

(2010-08-20 09:22:20) 下一个


一九七六九月九
长江鸣奄昆仑风暴吼
福星陨落大地动
挥泪如雨悼舵手



如今青春年不少的我,当年上小学。上面这首诗是我们小学老师写的,记得诗很长,但我只记得这四句,因为我觉得,这四句很好。

转眼三十五年过去了,这四句诗依然清晰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

我从来没有见过毛泽东,是件很遗憾的事。九月九日,是他老人家的祭日,还有十几天就要到了,觉得有话想说。

毛泽东他老人家的治国持家理念,与我老人家的,有点不谋而合,嘿嘿,尽管我没有机会治国安民,哈。现在有人喜欢谈论南北韩,说:“如果有机会选择,你会放弃南韩而选择北韩吗?”。这个问题很有意思,但意思还不完全一样。“以天下为己任”这句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就不容易了。可以这么问:“你是愿意象(或者做)南韩,还是愿意象(或者做)北韩?”,而我,却愿意做北韩。

我曾经问过我妻子,说:“你条件这么好,跟我一起受苦可惜了,你如果当初选择走赵姨娘那条路,比她更有条件,还不是珠光宝气,吃香喝辣,岂不悦乎?”。我妻子的回答,却给我上了一堂严肃的政治课,她说:“我要立牌房,所以不能做婊子。有人命好,做了婊子,还能立牌房。我不行,只能选一样,所以我无怨无悔地选我喜欢的”。

“跟好人,学好人;跟流痞,学混混。”,是我们老家的一句老话,不知道你们老家有没有类似的说法?

我也和她一样,慢慢地,觉得,还是做贫穷的良家妻比较可贵,做荣华富贵的二奶,并不是每个人都乐意的,我,就不乐意。

南北韩,还有台湾,日本,选择的是什么位置呢?当然,她们肚子里的蛔虫生活质量有别,一个清汤寡水,一个油满肠肥。

毛泽东在治国理念上,做出了他的选择。与我在做人的理念上,做出的选择,不谋而合。所以,我老人家特喜欢他老人家。

在九月九即将到来之际,以此短文,遥祭润之,皇天后土,聊表心意。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