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只有你

过去是一颗埋在心里的种子,虽经风雨,开出的,依然是你的影子。
个人资料
正文

皱纹

(2018-11-22 18:11:31) 下一个

你一定走过许多山路
与我的父亲一样
还淌过河流
被一次洪水冲成田坎的模样
散发泥土的颜色

第一次留意你 ---- 在父亲的额上
你在太阳下熠熠发光
让我曾猜测你沟壑里的宝藏
那是汗和艰辛
溢满故乡的长江
养育祖国

在这初冬的冷漠里
你让我想念我的父母
他们曾比冬天更贫穷
像两首诗样孤独
苦难在孤独里沉静、简单,
甚至美丽
不怕疾病,不怕折磨

昨夜我梦见了长江
冬天里的水冷得清澈
水面一样的风景
水里挣扎徒劳的泥沙
还有水底,走不出来的石头
他们,不是金子

你其实比长江更深
我这一刻的想念游不出你的宽度
在这异国的土地上
我终于发现你的宝藏
------在你被淹没以后
所有对故乡的怀念都缘于父母的疼爱
他们是我唯一的祖国,我的故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谢谢忻儿同感,抱一个。虎哥的诗,有忻儿欣赏,足也。节日快乐哈
tern2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smooth. greatly constructed.
my heart is touched!

圣诞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文笔美妙又有力
感人肺腑!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读着,读着,热泪盈眶。。。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虎兄弟思念父母思念家乡了。问安!!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你一定走过许多山路
与我的父亲一样
还淌过河流
被一次洪水冲成田坎的模样
散发泥土的颜色

第一次留意你 ---- 在父亲的额上
你在太阳下熠熠发光
让我曾猜测你沟壑里的宝藏
那是汗和艰辛
溢满故乡的长江
养育祖国

在这初冬的冷漠里
你让我想念我的父母
他们曾比冬天更贫穷
像两首诗样孤独
苦难在孤独里沉静、简单,
甚至美丽
不怕疾病,不怕折磨

昨夜我梦见了长江
冬天里的水冷得清澈
水面一样的风景
水里挣扎徒劳的泥沙
还有水底,走不出来的石头

你其实比长江更深
我这一刻的想念游不出你的宽度
在这异国的土地上
我终于找到你的宝藏
------在你被淹没以后
所有对故乡的怀念都缘于父母的疼爱
他们是我唯一的祖国,我的故乡
登录后才可评论.